李雙江之子很霸氣外露 所駕寶馬32次違法

發表:2011-09-09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照駕車、車不掛牌兒、因前車減速就對前車司機大打出手。

上午,記者從相關渠道瞭解到,李雙江之子李天一事發時駕駛的寶馬車自今年1月至今,共有32起非現場違法行為未接受處罰。

「違反規定在專用車道內行駛」、「違反規定在應急車道內行駛」、超速的違法行為佔總數的一多半。

記者梳理髮現,該寶馬車的違法行為多為「違反規定在專用車道內行駛」和「違反規定在應急車道內行駛」,分別違法10次和6次。違反交通信號燈指示和超速的行為也分別有4次。其中超速非法行為多發生在夜間和凌晨。

寶馬車的32起非現場違法行為中,大都發生在朝陽、海淀和東城區,其中朝陽區最多,有16起,佔了一半。其次是海淀7起、東城6起。另外,這些違法行為中,將近一半發生在15點-18點左右,發生在凌晨的還有4起。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計算下來,該車輛車主或管理人將面臨扣9分及5700元罰款。

在規定的驗車時間前一個工作日內,車主只需辦理扣分、交齊罰款即可,不會影響驗車。但如超出規定的驗車時間繳納,則不能通過驗車;同時,未按規定年檢的車輛不允許上路行駛,查出後將被扣3分、罰款200元。

質疑

該寶馬車非現場違法行為多為危險性的,且對道路上正常行駛的車輛及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那麼有關部門是否應該具有責任「提早發現,提早制止」?

中國律師精英網特邀顧問、北京市隆安律師事務所尹富強律師表示,從現有的技術角度來看,應具有這種「提早」能力。監控系統不能僅用於對非現場違法行為的被動處罰,還應對經常性的違法車輛進行主動警示教育,防患於未然。

寶馬車違法行為一覽

違法行為 次數 處罰

未按照尾號限制通行規定通行 2次 100元

違反規定在應急車道內行駛 6次 200元

違反規定在專用車道內行駛 10次 200元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下 4次 扣3分 200元

違反分道行駛規定 1次 100元

違反規定臨時停車 1次 200元

違反交通信號燈指示 4次 扣3分 200元

未按照指示交通標線指示行駛 1次 100元

未按照禁止標線指示行駛 3次 扣3分 100 元

李雙江在醫院看望傷者彭先生

圖片來源CFP

李雙江昨天醫院替子道歉 說到激動處

「要不給您根棍子,您打我好了」

昨天下午,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來到309醫院看望被兒子打傷的夫婦二人。

昨天15時左右,李雙江在同事的陪同下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09醫院看望受傷的彭先生和楊女士。

目擊者告訴記者,李雙江看到受傷的夫妻二人後,一直不斷道歉,他握著彭先生的手說:「對不起,讓你受苦了!我沒有管教好孩子,我有責任。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賠償所有的損失!」說到激動處,李雙江還說道「要不給您根棍子,您打我好了」。

在和傷者彭先生、楊女士進行溝通後,李雙江離開了病房,並拜託醫護人員要好好照顧彭先生及夫人。隨後,為了讓二人更好地休養並且不打擾其他病患休息,醫院特意為他們安排了獨立病房。

昨天下午,在李雙江離開醫院後,彭氏夫妻在搜狐微博上開設了微博,並稱還是會堅持走司法程序。

北京市公安局 就打人事件發公告

涉嫌尋釁滋事 李天一被刑拘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就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發布公告,表示李天一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公告內容顯示,9月6日21時許,李天一與蘇某在海淀區西北旺附近對他人進行毆打並損壞他人機動車。現場民警從李天一駕駛車輛中起獲的槍狀物經鑑定為塑料玩具槍。

另經民警工作查明,蘇某(男,1993年7 月出生,本市人,某校高三學生)。

案發時蘇某駕駛的奧迪車懸掛的車牌號碼系山西省某司法機關一車輛所有,案發時該車及該車牌均在山西,可認定蘇某車牌號系偽造。

警方表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任何人違法犯罪都要依法追究責任。

李天一

1996年4月生

本市人

學生

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夢鴿之子

李天一做了啥

●尋釁滋事

李天一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律師: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按法律規定不負刑事責任。對其刑事拘留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保障性措施,是一種預防性的措施,目的是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本身不具有懲罰性。刑事拘留並不意味著其受到了刑事處罰,也不意味著其必然受到刑事處罰。

●無照駕駛

我國相關法律明確規定,申請駕照的條件之一就要求年齡在18週歲以上。本市交通管理部門的記錄顯示,1996年出生的李天一雖然名下有輛小型汽車,但並沒有駕照。

李天一無照駕駛車輛也屬違法行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未取得機動車(專題)駕駛證而駕駛,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同時還可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改裝

寶馬車曾在「寶馬億佰歐改裝俱樂部」進行改裝。車體外觀、內飾、動力等被改裝,花費約28萬元。

交管部門:擅自拼裝機動車或者進行機動車的構造、結構特徵的改裝在驗車時是不能順利通過的。車身顏色可以改變,但改變後需到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並重新製作行駛證。

根據規定,駕駛拼裝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將被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