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回憶911:我下令擊落拒降客機

發表:2011-09-10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911恐怖攻擊10週年前夕,美國前總統布希接受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專訪,談到這段痛苦經歷時情緒仍很激動,他說,事件發生後,他命令空軍將所有拒絕降落的客機擊落,因此當聯合航空第93班機在賓州墜毀時,他以為是他下令擊落,害死這麼多無辜的人。

布希說,當全世界在電視上看著美國人被攻擊和垂死掙扎時,他卻在特勤局的要求下搭乘「空軍一號」座機在美國上空繞了幾小時,讓他很沮喪。

他說:「我在電視上看著大樓裡的人往下跳,感到最深的無力感,我無能為力。」

布希被告知紐約世貿中心雙塔的北塔被飛機撞上時,正在佛羅里達州艾瑪布克小學與小學生說故事。布希說:「我起先以為是小飛機撞上大樓。」但15分鐘後,幕僚在他耳邊說,「第二架飛機撞上另一棟樓,美國被攻擊了。」

布希回憶說:「我第一個反應是生氣,‘該死!誰會對美國下手?’」「接著我的注意力立刻回到那班孩子身上,被攻擊對比孩子的天真,讓我很清楚我的職責,就是保護人民。」

他發表簡短聲明後,飛奔去搭「空軍一號」。他說:「我要以戰時三軍統帥的身份回華府坐鎮。」

但「空軍一號」起飛後,在特勤局的命令下改道,在佛州、路易斯安納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空軍基地和碉堡間繞來繞去,長達幾小時。布希在飛機上與白宮重要幕僚聯繫。

布希回憶說:「我對他們說,我們要回華府,但他們認為,我若回到剛剛被攻擊的城市,是不負責任,當時我們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他說:「我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飛機被劫持,因此我在空軍一號上做的第一個決定,就是命令空軍擊落任何對降落要求沒有回應的客機。要空軍擊落一架滿載美國公民的客機,是極困難的決定,但我認為這是保護國家的最佳手段。」

布希說:「當我被告知第四架客機在賓州墜毀時,當下我以為可能是我下令擊落。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實情。」

布希透露,他下令擊落一架從馬德里飛往美國的客機,因為這架客機對降落要求沒有回應,不過他在5分鐘後得知該客機已降落在里斯本,才解除命令。

不過,布希說,在歐巴馬總統告知他賓拉丹被擊斃時,他沒有興奮或高興的感覺,只覺得事情終於了斷。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