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 家人懷念空姐英雄鄧月薇(圖)

發表:2011-09-10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鄧月薇(後排左一)生前與家人合照(資料圖片/鄧家向媒體提供)

在九•一一恐怖襲擊中,第一個向地面報考飛機被劫持,使得美國航管中心及時下達全國禁飛令的,是美國航空公司華裔空服員鄧月薇。鄧月薇被美國九•一一事件調查委員會譽為美國英雄。在九•一一事件十週年到來之際,鄧的家人都深深懷念鄧家的這位英雄鄧月薇。

鄧家成員獲聯邦政府的邀請,將前往紐約世貿大廈遺址參加911十週年紀念活動。舊金山的媒體趁著他們一家出發前,採訪了鄧月薇的哥哥和姐姐。

鄧月薇的大哥鄧達民說,911那一天,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美國航空公司11號班機被恐怖份子劫持,撞上了紐約世貿大廈。

後來,美國911事件調查委員會把一盤鄧月薇在飛機上勇敢而冷靜地向航管中心報告情況的錄音帶拷貝交給鄧家,而當時的地面接線員尼迪亞•岡薩雷斯向鄧達民講述了自己的感受。

「你妹妹說請為我們祈禱。我沒有見過你妹妹,但我可以告訴你,她很勇敢,她是一位最美麗的女人。」

鄧月薇犧牲後,鄧達民和鄧月薇的兩個姐姐鄧月芳、鄧月華都接受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心理輔導,而不相信心理輔導的鄧月薇的父母,則難以從對女兒思念的痛苦中解脫出來。

鄧月薇的母親至今不願意接受媒體採訪,鄧月薇的父親鄧錦仕2007年去世,鄧達民說父親去世前,他發現父親每晚都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

「父親說我每天晚上看新聞,就是希望看到月薇回家。我父親身為華裔男人,感情不輕易外露,但他一說到月薇,就會掉眼淚。」

鄧月薇在舊金山唐人街出生和長大,是鄧家兄妹四人中最小的妹妹。二姐鄧月華說,月薇從小活潑可愛,懂得疼家人,一放學就到父母在唐人街開的雜貨鋪幫忙。長大當了空服員,搬到波士頓住,每次飛舊金山,都回家看望父母。

鄧月華說;「她是一位天使,是我的英雄,我們都非常想念她。但月薇不是唯一的911英雄,還有其他空服員、與恐怖份子搏鬥的乘客,還有衝進世貿大廈救人的警員、消防員,我們都要牢記他們。」

Upaper:911劫機 華裔空服員首先報告

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法學評論」8日公布2001年911恐怖攻擊的錄音檔案,顯示一切負有相關職責的航管單位和塔臺全在狀況外。只有首架被劫飛機「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AA11班機」的華裔空服員鄧月薇身在局中,機警從機上首先報告劫機,通話達20分鐘左右。

劫機恐怖攻擊展開後,劫機客傷害至少3名乘客,闖入駕駛艙制伏機長。鄧月薇在客機後半部以專用電話向美航報告,說「駕駛艙沒有回應,商務艙有人被刀子刺。我想有人用了噴霧器,我們沒法呼吸。我不知道,我想我們被劫機了」。這段通話結束於客機撞進世貿北塔。

美航事後證實鄧月薇在機上,但從未公布她的英勇角色。她的事,是和她通話的那位專家妮迪雅·岡薩雷茲向鄧月薇的父親透露的。

「911調查委員會」委請羅格斯法學評論彙編911上午的相關關鍵通話。評論在序言裡表示,用來重建當日原委的原始資料得來不易:「要不是我們極力推,最後還請委員會發傳票來調閱記錄,那天上午的許多關鍵對話可能永不可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Upaper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