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與新華記者曖昧信曝光 間諜說再起(圖)

發表:2011-09-10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9月8日,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國會秘書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與中共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的曖昧電子郵件與照片被曝光。(網路圖片)

9月8日,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國會秘書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與中共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的曖昧電子郵件被曝光。9月9日,德克特承認發送了曖昧電子郵件併發表聲明道歉。加國媒體直指新華社是中共情報機構,質疑中共間諜滲透加拿大政府,中共「間諜說」再起。

曖昧電子郵件 大面積曝光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9月8日,逾240位媒體、學術和政治圈人士收到了大量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是國會議員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寫給中共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的,信中包括「你很漂亮」、「我很想念你」等調情內容。報導選登了一些調情電子郵件。

一份於2010年4月17日從德克特的議會辦公室帳戶發給施蓉的電子郵件說:「你這麼漂亮。我真的很喜歡你在湖畔臉頰粉扑的照片,看起來是那麼可愛,我喜歡你這樣。現在,我更想念你。」信件署名為:鮑勃.德克特,國會議員。

在另一封2010年4月20日的電子郵件中,德克特邀請施蓉觀看一個在渥太華舉行的下議院投票的電視直播,並說,「我將對你微笑。」德克特在信中還稱「開車時想你的感覺真好」;在信的結尾說,「我想念你。愛,鮑勃」。

議員德克特聲明道歉

9月9日,德克特在其官方議員網站發表聲明,承認發送了曖昧電子郵件,並向所有受傷害的人表示道歉。德克特稱,施蓉是他在負責華文媒體聯絡時認識的一個朋友,並稱,他們之間只是純潔、簡單的朋友關係。

對於他的電子郵件為何被曝光,德克特在聲明中表示,「黑客入侵施蓉的電子郵件是她持續的家庭糾紛的一部分。」

德克特是加拿大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John Baird)的國會秘書,出生在安大略省賓頓市(Brampton),2008年當選國會議員之前是一名律師。德克特的議員網站稱,德克特與妻子露絲.克拉克(Ruth Clark)在密西沙加生活了多年。

施蓉本人9月8日晚向《環球郵報》表示,有人駭客了她的郵件信箱,並指責自己的丈夫駭客了她的郵箱。但她不願證實電子郵件的內容是否真實。

加媒關注中共間諜

《環球郵報》在報導中指出,中共一直積極從事海外情報收集,去年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曾警告,中共間諜已滲透到加拿大政治。西方國家的反間諜組織一直將中共官媒新華社當作一個情報機構。2003年,加拿大聯邦政府曾將一個華裔幕僚炒魷魚,因為發現她曾任職於新華社,在聯邦政府工作期間卻依然和新華社有聯繫。

《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德克特作為外交部長的國會秘書,能參與、接觸加拿大政府的機密信息。2009年,德克特曾陪同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中國。有地方媒體曾報導德克特對中國商務貿易特別感興趣。

法登:中共間諜已滲透加拿大政治

去年6月底,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專訪節目中指出,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官員和加拿大的民主正受到來自外國的秘密影響。

法登披露的問題是,至少在加拿大的兩個省份中,有內閣廳長受到外國政府控制;卑詩省的幾個城市,有政府公務員在被懷疑之列;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一半反間諜開支,用來應付中共政府的間諜。

提起媒體對中共間諜在加拿大活動的一些報導,法登說,這些報導「並非完全不對」;至少有5個國家在加拿大的大學暗地裡招募政治人才。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由其使領館操控,向有關的大學俱樂部提供資金。體馬上作出了相關報導。

維權律師:中共滲透「實際情況更嚴重」

法登(Richard Fadden)曝光外國政府滲透加政要後,在西方社會掀起軒然大波,對中共體制很瞭解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從自己觀察的角度,剖析由此引起的間諜現象,認為「這是中共的戰略、政策,」「肯定是事實,實際情況更嚴重得多」。

郭國汀表示,法登提到的外國政府對西方社會官員的滲透影響,「肯定是事實」。他認為,如果西方官員被中共間諜盯上,如果不是100%,也是80-90%被拖下水,「因為人都有弱點,而特務就投其好,或送金錢,或色慾誘惑,也有贈送特殊的藝術品,讓官員受到帝王般的待遇,自然就使其改變。」

郭國汀指出一個特別現象,就是「凡是到中國訪問過的官員,回來後對中國態度180度改變,原來對中共印象非常不好的人,回來後,大大稱讚中國。」

郭國汀忠告西方官員:「不要與邪惡、流氓打交道,永遠也佔不到便宜,一定是!可能一時半會兒,得到了利益,最後將是賠老本,傾家蕩產。」他勸告政要,如果必須打交道,「那就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

中國前駐澳大利亞外交官陳用林2007年6月3日到12日對加拿大4個城市進行訪問,他在包括首都渥太華國會大廈新聞發布會等處,多次公開表示,中共內部文件披露中共駐外有大量間諜和線人,在加拿大就有約1千間諜。他並指出,像覆蓋全球的華人組織「華聯會」、「促統會」等團體都是中共操控的政治工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