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獻:明星學院擇課指南 火熱出爐(組圖)

發表:2011-09-1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老夫子曾曰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此話正確了幾千年了,依舊是跟「hold住」一樣的流行語。

尤其在這個9月10日教師節來臨之際,如果很八卦的粗粗一劃拉,就會發現許多明星都在某個領域堪稱深藏不露的高人,值得一眾藝人們學習借鑒。倘若咱真的效仿大本營的謝娜自稱「坡主」,也成立個明星學院,這大師班的課程還真可以開得起來。

一、語文課


林青霞近來迷上寫作

林青霞老師

語文老師的重擔,復出江湖的資深美女林青霞一人獨立承擔就可以了。

雖然已經息影多年,但林青霞的強大氣場反而不降反升,不久前她以作家身份復出,一本處女作《窗裡窗外》讓專業作家們也不吝好評。董橋評價她的文字說:「認識林青霞之前我先讀過她的幾篇小品,覺得亮堂極了,覺得她應該騰點時間和心緒在這段路上多走幾步。」

而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日前對外宣布,已獲得林青霞《窗裡窗外》內地版版權,該書將很快與內地讀者見面,據悉林青霞將於9月中旬到北京簽售新書。

林美女雖然還沒有著作等身,但當一位語文老師絕對綽綽有餘。而且人家可不是心血來潮,隨手寫了幾篇東西就出書的。早在2004年,林青霞就開始在《明報》和《南方週末》等大報上開設專欄,《窗裡窗外》一書收錄了她的46篇散文,還有逾百張照片、攝影、書法作品。有《窗外》《紅樓夢》《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的幕後故事,有關於季羨林、瓊瑤、三毛、徐克、王家衛、張國榮、鄧麗君等前輩和友人的回憶文章。

林青霞在序言中寫道:「十七歲踏入影圈,至今的三十九個年頭裡,有無數人寫過無數篇有關我的文章,有的有根據,有的卻完全是虛構。這是唯一的一本林青霞寫自己的書。我以最真誠的態度寫出我最真的感受,希望和你分享。」

青霞美女來當語文老師,肯定會受到學生好評,就算有調皮搗蛋的學生,她稍微施展一兩手東方不敗的功夫,也就能很淡定地擺平。

如此說來,林美女實在是語文老師的不二人選。

二、攝影課

攝影課可謂本學院的強項,有四位帥哥攝影老師可以擔綱授課,人氣不旺都不行。


周潤發用攝像機自拍的作品

攝影教學組組長

周潤發老師

發哥在攝影圈的名氣,已經快跟他在電影圈的名氣差不多了。一副攝影作品拍得318萬的驕人成績,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有的。

發哥自稱從小就對攝影感興趣,而潛心於拍攝黑白照也已經有十數年資歷。早在1997年的迎接香港回歸大型影展上,發哥就以一幅以西紅柿為全景的照片,奪得了影展的三等獎,要知道,他當時可是匿名參展的哦。

後來,發哥為王菲和李亞鵬的「嫣然慈善基金」捐贈出自己的攝影作品,在當晚的嫣然慈善晚宴上,發哥的這幅題為「待定」的攝影作品被一位神秘買家以318萬元買走。

發哥現在已經開辦過兩次個人攝影展。他說,他拍了30多年電影,老婆之外,和攝影機的關係最密切。

當然,身兼攝影教學組組長,管理學生的活兒周老師也得抓一下。在此奉勸那些心懷僥倖心理的童鞋,如果不想被槍指著你的頭,但凡選了攝影課的,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黃覺是攝影高手

黃覺老師

黃覺早在當演員之前,就已經迷上了攝影。他也曾坦承自己喜歡攝影師這個頭銜多過演員。

在黃覺的隨身物品中,手機可以不帶,但相機是必不可少的。一手拖著行李箱,一手拿著徠卡M8,是他生活的常態。

而且,他也曾靠攝影掙過稿費,還是美金哦。有一次,黃覺把自己衝出來的照片剛掛在朋友的酒吧,照片剛掛上去一兩個小時,就有一個捷克人問他買這些照片,開價是300美元一張,一下買了三張。原來那個捷克人是當地一家雜誌的記者,這些照片買回去後被登在了雜誌上。

他還曾在美國辦過個人影展,他的實名攝影博客,也被眾多粉絲追捧。


鄭中基是攝影高手

鄭中基老師

如果不是網友的12K火眼金晴,絕對沒有人會知道鄭中基原來就是網路上已經名滿攝影界的「大神Tinyeyes」。對此,鄭中基只好低調承認。

看了網友的文字才知道,原來鄭中基還是是當年Flickr上最優秀的徠卡相機攝影師之一,與日本的Tommy Oshima齊名,在攝影風格上也有共同之處,同屬Flickr上最擅於使用leica noct 50/1.0攝影師之列。

而鄭中基攝影超過10年,現在擁有超過30部相機,光相機就花了160萬元,為了相片素質,花10多萬買掃瞄器也在所不惜。

粉器材的攝友,特別是粉徠卡的攝友,可以跟鄭老師好好學習學習。

鄭老師也曾在香港開過攝影展。


任達華酷愛攝影

任達華老師

第一次知道任老師也玩攝影,還是在電影《文雀》中,看他拿著相機到處拍,樣子自然而專業,絕對不像是在演戲。

果然,任老師也是一隻有20年歷史的攝影老鳥,他自己更是坦言「愛攝影超過演戲」。

去年9月,任達華曾攜帶自己攝影作品《五季》出現在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之上,成為影展的一大熱點。

任老師的攝影作品裡幾乎清一色地以花做題材,花朵控們不要錯過哦。

陳冠希老師

有很多學生強烈要求陳冠希擔任攝影課老師,校方也曾認真考慮過這一可能,但因為陳老師同時還擔任「泡妞速成班」的專職講師,工作太過繁忙,再者說,陳老師攝影課的女模特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掉,所以校方只能十分遺憾地宣布,陳老師的門課開不成了。

三、體育課

按理說,體育課應該由李連杰、子丹大哥這樣級別的武功大師來擔任,或者請施瓦辛格、史泰龍這樣的外教也可。但是考慮到以上幾位老師都曾在電影中有過狂虐那些他們看不順眼的人的「前科」,為了給喜歡在課堂上調皮搗蛋的同學留一線生機,校方特別決定,體育課全部由女老師來擔任。

鬆了一口氣的學生們可以鼓掌了。


大S瑜伽功夫了得

瑜伽老師

大S

選擇大S當瑜伽老師,並非因為她能把身體彎成一個大大的S,那樣的話其實應該找芙蓉姐姐了。

大S是娛樂圈著名的「瑜伽大王」,利用工作閑暇之餘勤練瑜伽的大S,曾在微博上傳了兩張標準瑜伽「頭倒立式」的動作照,讓不少網友驚呼「太牛了!」,甚至有人認為她可以去當「打女」了。而只練習了四年就能做到被喻為「瑜伽姿勢之王」的「頭倒立式」,大S暗下的功夫一定不少。

當然,選了大S這門課的同學,還可以免費跟大S老師學跳肚皮舞,買一送一,十分合算哦。


張惠妹是跆拳道高手

跆拳道老師

張惠妹

當初如果張惠妹不當歌手,她可能會成為跆拳道代表隊的選手。

阿妹從小就開始學習跆拳道,據說已經練到劈木板就像切豆腐一樣的境界,用行話來說就是黑帶二段。

張老師班上的調皮學生,當被老師叫起做練習時,可要多加小心啊。


陶虹曾是花樣游泳運動員

游泳老師

陶虹

小陶虹原本是花樣游泳運動員,還拿過全運會冠軍,世界盃上也拿過集體第5名。要不是演了電影,遊戲也能游出個名堂來。據說老公徐錚在跟她游過一次泳以後,就再也不好意思下水了。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自信心超強的話,再選這門課吧。


牛莉是射擊運動的高手

射擊老師

牛莉

牛莉出生於運動員世家,12歲起就走進了花樣游泳隊並取得了全國冠軍。15歲轉入八一射擊隊,並以全軍射擊冠軍的成績而在體壇小有名氣。

這樣的資格教大家沒有問題,而且還可以在陶虹老師有事時代一下課。


鐘麗緹酷愛賽車

賽車老師

鐘麗緹

從來就跟性感這個詞連在一起的鐘麗緹酷愛賽車,不但對眾多汽車品牌如數家珍,而且本人的賽車技術也是超群。


苗圃擁有飛行執照

飛行老師

苗圃

苗圃可是內地演藝圈的飛行第一人,她已經成功拿到了飛行執照,並花巨資購買一架私人小飛機。

有飛行夢的童鞋,跟著苗老師學,沒錯的。

四、美術課


周慧敏與自己創作的油畫作品(左)


周慧敏的另一件作品

油畫老師

周慧敏

周慧敏曾以一幅《新疆老翁》為名的作品,榮獲「視藝新紀元獎」;其後又憑作品《望過去,看將來》入圍首屆「中國水彩人物畫展」。

這樣的資歷,教各位童鞋應該可以了。


梁詠琪的素描作品曾出書

素描老師

梁詠琪

素描是梁詠琪眾多才藝中的拿手「絕活」, 曾被任命為香港「漫畫節大使」,她的畫作及攝影作品曾在香港展出,她還為張小嫻的書畫插圖。雖然她自稱現在練習畫畫的時間大不如前,不過依舊保持相當的功力和水準。

不過,梁泳琪笑言雖然曾嘗試畫人體也並不覺得尷尬,但自己卻從來沒有想過當人體模特兒,因為自己怕冷。

那些有這個想法的的童鞋可以斷了這個念想了。


古巨基與自己創作的漫畫作品

漫畫老師

古巨基

古巨基曾將自己筆下的漫畫人物結集成冊,出了一本叫《KUBI》的漫畫書,水準之高,甚至有點「職業化」的趨勢。曾有記者詢問古巨基,如果要在漫畫和唱歌間取捨,會選哪一樣?基仔毫不含糊:「唱歌是事業,漫畫是終生興趣。」

校方估計這個班女生肯定會超多。

五、書法課


劉德華與自己創作的書法作品

劉德華老師

劉老師,書法並非科班出身。據劉老師身邊的老友透露,華仔不俗的書法是當年給自家雜貨店寫水牌的時候練出來的。不過,劉老師的墨寶價格,絕對比水牌上的貨物要高得多。一次,劉德華在某記者會現場揮毫寫下「善緣好運」四個字,墨寶居然賣出了75萬元的高價。

六、廚藝課


吳佩慈廚藝不錯

吳佩慈老師

吳美女不但是時尚女王上得廳堂,而且還讓人吃驚的的下得廚房。

吳佩慈不但和糕點師傅學做糕點,還和好姐妹成立了甜點俱樂部,定期聚會,切磋廚藝。雖然吳美女笑言做甜點真的很不容易,「我畫的愛心都像屁股」,但這門課的人氣應該不會差。

七、魔術課


周董熱愛魔術

周傑倫老師

周董的魔術水平那是有目共睹的,有人說不比他的唱功差稍有點誇張,但要是說不比他的雙截棍功夫差,那一點問題沒有。

而且周老師很愛秀,不論是發布會還是機場被記者圍堵的時候,周老師都不忘秀一下他的魔術,當然,同學們上課睡了覺的話,也得適當小心雙截棍,畢竟那個「呼呼哈嘿」也聽著挺嚇人的。

 

来源: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