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軍火給老卡 中共屠夫也

發表:2011-09-11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星期日發生了一件事情,其實讓中共非常尷尬,這件事情實際是跟利比亞有關係的。過去的一個星期裡,我們在很多節目當中一直在提這件事情,因為當時觸及到的問題是中共在利比亞的巨大的利益,在卡扎菲倒臺之後,這個利益出現了很大的狀況,很簡單就是這錢有可能沒了,也就意味著說中共在利比亞過去六個月的這種碰撞過程當中,這種事情的變化過程當中,應該說下賭注下輸了。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中共如何能夠保住它在利比亞的利益。大家知道在利比亞它有一個很大的利益就是石油,而在國內這種體制之下,以國家的名義的利益很大程度上是跟中共,的高層的幾大家族相關係的,比如說石油,我們多次在節目中提到,大陸有石油幫,包括曾慶紅、周永康,這些人都是石油幫的人,也就是國內的很多石油的企業實際上是被掌控在他們自己的家族的手裡頭。

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就是靠石油起家怎麼怎麼樣的,這樣的故事在我們前面說了很多。就在卡扎菲被打出了利比亞的首都的黎波里之後,利比亞的應該說叫現政府得到了高達六十多個國家的這種承認和幫助。在這個背景之下直到現在,中共並沒有承認利比亞的全國過渡政府為合法的政府,還在商討著,主要是原來中國在利比亞利益的這些買賣怎麼辦,大概這方面並沒有談成。

更特別的是曾經法國、德國和英國向聯合國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要解凍高達五十億歐元的利比亞的這個錢,在這些國家銀行裡所存的錢,要解凍它,因為當時卡扎菲在發動大屠殺之後,海外執行聯合國的決議,都給他把銀行賬號全都封掉了,都冰凍起來了,現在提到一個利比亞的重建問題,所以很多國家都提到要解凍它的被封凍的錢,歸還給利比亞現在的被公認的合法政府——全國過渡委員會。

可是在這件事情上,當時八月底的時候,中共駐聯合國的代表沒表態,他說我不知道中國政府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所以他採取的方式竟然跟大多數國家的態度是相扭背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我們感覺到就是說,你不照顧我在利比亞的利益我也不給你幫忙,就來這手活兒,在我們的今日點擊當中我曾經提到過這件事情,是說這裡頭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一切東西都從利益和買賣出發,他喪失了一個道義的問題。

就是說在處理像利比亞這樣緊急救援的這種狀況來講,利比亞國家需要重建,而目前解凍一些原來本該屬於利比亞人民但是被卡扎菲所盜用的這些款項,用於現在利比亞普通人的生活困境的解脫。咱說白了講,這種事情一般大家不會去幹預的,因為你用這種事情就是惹眾怒的事情,但是當時想來中共應該在利比亞的利益太大了,卡扎菲的倒臺對它的損失也太大了。

上層握有權力的人,如果他損失太大的話,他會一意孤行的,我們也說過在下面幹活的人他難辦就是說,上頭在算計這件事情的時候都在算計他們家損失多少錢,在這個背景之下那下面幹活兒的人就難了。就是說利比亞這件事情,中共表現的態度那麼曖昧跟這個事應該相關的,所以它應該說已經超越了外交部和外交部長能夠管轄的範圍,它直接觸及到的都是一些更高層的家族的利益,才出現現在的局面。

就在這種交織的過程當中,大家知道,卡扎菲確實完蛋了,他要但凡還可以一點的話,也不至於如此的狼狽。卡扎菲跑的時候,他沒有時間銷毀很多原來的那些文件證據,當他沒有能力銷毀的時候,自然就曝光於天下,所以在接下來他跑了之後,就是卡扎菲藏起來之後,過來的幾天,原來卡扎菲的官邸,以及他所謂政府的部門都被過渡委員會的軍人佔領了。

也就在幾乎同一時間,西方的很多媒體,因為從媒體的角度來講嗅覺很靈敏,就進入了原來卡扎菲政權這些機要部門,非常特別的就是看到了很多卡扎菲當時的一些個文件,無法銷毀的文件,而最新的文件竟然可以觸及到七月底八月初的文件,在這些文件當中跟中共有關的最麻煩的一件事緊接著又披露出來,也就是說中共在跟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去討論它的利益的過程當中已經處於不利地位了。

結果接下來被披露出來的事實無疑是給中共當頭一棒。過去的這個星期天,加拿大的《環球郵報》,披露了該記者從卡扎菲死黨在利比亞郊外的一個住處裡面發現了一份文件,文件顯示中共當局所控制的軍工企業在七月份跟當時的卡扎菲政權有過秘密的接觸,同意提供價值兩億美元的軍火。利比亞過渡政府說,可以肯定的說這些武器已經被用於對付利比亞人民了。

但是中共當局本身否認了這個交易,可是有承認他們彼此之間有接觸。所以這個消息震驚了全球,過去的幾天裡這個消息一直成為世界各大報紙的焦點。根據德國之聲翻譯了《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我們知道觸及到的中國公司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和中國新興進出口公司。這是在七月中旬,具體說七月十六號他們進行接觸的,就是跟卡扎菲政權的購買武器的代表進行接觸的。

而北方工業公司這是老牌的軍工企業,老牌的賣軍火的;中國新興進出口公司是大概所謂改革開放之後出來的賣軍火的,涉及到的武器的價值高達兩億美元,包括火箭發射器、反坦克導彈以及地對空導彈和其它軍火。大家知道火箭發射器、反坦克導彈、地對空導彈這些我們可以斷定說它是用來對付這個,特別是地對空導彈,是用來對付飛機的,那就是對付北約的飛機的,這都不用更多的解釋。

中共針對這件事情,它的答覆非常特別,我們可以看看過去的時間裏中共是怎麼答覆的。事情出現之後,中共在第一時間首先聲明沒有向利比亞提供過任何彈藥,但是緊接著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星期一的時候又證實確實卡扎菲的人曾經在七月中旬到北京與有關公司進行過洽談,但是進行這些洽談本身與中國政府沒關係,她先把中共給推開了,說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

但是雖然她說與中國政府沒關係,可是又有另外一個狀況就是提到說是因為利比亞人在北京的行動中國政府並不知情,只是在北京與一些相關的軍火公司進行了接觸,而且關鍵就是沒有簽合同,她特別提到說沒簽合同。這件事情出來整個影響非常大,我們大家記住這是事情剛剛一出來中共當局的反應。

作為利比亞全國過渡政府來講,針對這件事情它就反應非常快,立刻發表聲明說有證據顯示,卡扎菲不顧聯合國制裁措施,從中國以及其它的一些公司購買武器。在星期一過渡委員會的軍事發言人巴辛召開記者會說,針對這種情況他們將採取法律和外交行動,因為這明確的就是違反了聯合國制裁卡扎菲政權的決議。

他說將通過聯合國和國際方面在內的法律渠道對違法者進行制裁或者達成外交的諒解。而且他也提到說,我們蒐集資料實際已經有數月之久,這是接下來的變化。緊接著我們看到就在星期二中共外交部再一次發表聲明,還是姜瑜,她直接提到說中國同利比亞沒有簽訂任何武器合同也沒有武器供應,但是中國將加強軍火出口管理制度。

我相信所有中國人都明白這種說法,此地無銀三百兩,我不認錯,這事兒跟我沒關係,這事跟我沒關係但是我們得加強管理,就像這是兒子辦的事,我當爹的不知道,當爹的會把這事管好了,但是兒子辦這事是給這家獲得利益,我相信大家就完全理解是這麼個故事。

姜瑜特別表示說,中國繼續嚴格實行聯合國的決議並且進一步嚴格管理軍火出口,至於說中國公司賣軍火要給卡扎菲政權,她說那是個人行為,政府不知情。我覺得這種說法就非常的逗,就是說非常的牽強,牽強的就是無法再牽強了。緊接著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就發表了一篇文章,叫《抨擊西方號稱利比亞之友的施威,實際是為了利比亞之油》。

文章提到說,現在西方在利比亞所表現的叫做新殖民主義,而這篇文章卻閉口不談國際干預利比亞這件事情的背景,抨擊西方國家特別是法國,號稱是利比亞之友實際是為了利比亞的石油而去,這就是明確的賊喊捉賊了。而他這一篇文章的出現包括賣軍火這件事情的出現,合在一起其實中共本身的位置應該說是極其尷尬了,尷尬到就是人人都知道它已經沒有退路了。

這件事情因為被整個國際媒體追了嘛,我看到就在我做節目的時候,法廣又出了另外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又是從加拿大《環球郵報》出來的,文章的題目是披露出整個中共的軍火商與卡扎菲政權秘密接觸的詳情,也就是說把更詳細的證據拿出來,這些文件因為是用阿拉伯語寫的,實際是利比亞軍火採購部門的一個上校,叫做烏拜達,他在向自己的上司匯報到中國採購軍火的具體情況。

因為是用阿拉伯語寫的,所以他就翻譯成英文,從英文又翻譯成中文,大概的情況他解釋的非常詳細。他說這個文件的日期是二零一一年七月三十一號,他所描述的是七月十六號烏拜達上校率領利比亞國防部官員前往中國訪問,途徑突尼西亞、法蘭克福到北京,到十七號與來訪的中共軍火公司的代表開始會談。

而這軍火公司是北方工業公司,文件裡是這麼寫的:上校遞交了一份所需要的武器和子彈的清單,北方工業公司同意提供所有準備出口的庫存,顯示了初步的意願,很明顯他們準備接受任何製造訂單,並可以在第二天按要求的數量交貨,他們帶來了該公司庫存的可供出口的武器、彈藥清單。一天之後,烏拜達上校被要求延長兩天訪問行程,以瞭解北京之外的工廠有多少彈藥庫存。七月二十二號星期六,北方工業公司帶來了標明公司庫存的武器彈藥的清單,包括價格和技術性能比。

在文件當中介紹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時是這麼說的,我們與該公司代表進行了會面並提供給他們一份武器彈藥和其它要求的清單,他們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庫存意願,確定已經做好了出口準備。接下來一天,利比亞人得到了他們可以立即出口的武器彈藥以及其它的要求,價格和技術性能的清單。

而在跟新興進出口公司談判時有以下的一些保證,比如說這些保證:武器可以即刻出售,並且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轉到阿爾及利亞或者南非,而有些所需要的東西可以直接從新興公司在阿爾及利亞軍火庫當中的軍火直接轉送;而北方工業公司和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也可以通過阿爾及利亞出口來補充。雙方也安排了付款的方式;通過第三方的出口是經過阿爾及利亞或者南非來進行;下一次談判和合同簽訂應該在兩個公司,也就是北方工業公司和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在阿爾及利亞的辦公室進行;這兩家公司也表示說我們拿出來的展示的庫存的軍火單子一直到二零一一年八月份都可以出口;萬一有需要更大的數量的軍火的話,在談論和簽署合同的過程當中可以把具體時間簽訂下來。

而在這個文件的建議部分,特別是這麼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原先從那裡進口過數種武器彈藥設備;兩家公司要求在中國進行的討論應該是保密的,所以大家就明白為什麼姜瑜直接說,沒有簽訂任何合同,沒有怎麼樣怎麼樣,所以我們就不承認。那這種達成保密的口頭協議,在中國很多都可以類似來做的。

我們說個典型的例子,中宣部下達什麼封殺命令,來到的命令都是上級通知,永遠沒人知道這個上級是誰,但是會有上級通知,文件的標題都是紅色的字體,下面蓋章沒有人簽字,所以你就查無對證,但是如果你不執行上級命令的話,那你的飯碗就會完蛋,誰把你的飯碗砸完了?是你們公司的頭,這個單位的領導把你的飯碗砸了,砸的時候就跟你說,你當時沒有執行上級的命令。

如果你說,我不知道這個上級是誰,你的頭就會跟你講,你沒資格知道上級是誰,你只能去執行上級命令,但你沒有權利知道上級是誰,這樣的說法就是黑幫的做法,而這樣的說法不就是今天姜瑜在對付這件事情的時候說的嗎?我們沒簽合同,沒簽合同是因為他知道這件事情如果出事的話會很麻煩,如果出事情的話就會被抓住證據,所以就不能簽合同。

整個這件事情截止到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說讓中共極其尷尬,我們提到今天的中共政權本身在卡扎菲這件事情上,它是極不樂意看到的。截至到現在中共當局也也沒有承認利比亞的過渡政府,也就是全國過渡委員會。

從這份合同上大家可以看到,到七月三十一號,他們一直期盼卡扎菲能夠打回去,所以張召忠在中央電視臺的一番的論點和表演一直是黨所希望的,是握有權力的這些家族,這些人所希望的,因為他們是卡扎菲的好朋友,大家可以看出來這是最關鍵的。卡扎菲對利比亞人民犯下的罪,卡扎菲利用軍隊去殺這些利比亞的國民,而他的說法是為了保衛利比亞人民,這跟八九六四時是一模一樣的說法,這跟九九年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模一樣的說法。

所以現在的這種事情的尷尬直接就威脅到另外一個問題,我們剛才介紹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發言人已經明確說,他們將把這件事情查清楚,要以法律和外交的途徑來解決這件事情,我們也看到中共的外交部姜瑜針對這件事情連續表態,連續表白,表白中國政府沒有關係,賣軍火是個人行為。

普通的中國人打死你咱們也想像不到誰能賣軍火,賣軍火怎麼是個人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菜刀都要實名制,軍火能是個人的嗎?菜刀都得把你們家的戶口本給寫清楚了,軍火能是咱們老百姓的嗎?咱們老百姓當中那個個人能夠成為軍火商?你就怎麼說也說不過去了,但是他必須得說。

所以外交部發言人過後為什麼就能成為很多,中共的外交部長、副部長、駐美大使都是前外交部發言人,外交部發言人這張嘴他不能是個正常人的嘴,絕對不能,什麼事放他嘴裡頭,真的假的無論是什麼東西,他說出來都是跟真的一樣。現在麻煩,這件事情披露出來,到現在為止很清楚,黨裡面的人最高層很不希望卡扎菲倒臺,很希望卡扎菲繼續下去。

為什麼?因為黨裡面很多具體的人太多的錢在利比亞,利比亞人民把卡扎菲幹下去也就意味著黨內的很多的官員在利比亞的利益受到損害,但是目前的狀況非常尷尬就是說,我們的錢拿不回來了,我們希望卡扎菲能夠,只要他有一口氣我們就得堅持下去。

但是中共又與過渡委員會去接觸是迫於現實的狀況,儘管他很不願意承認,但他又知道我能有一線希望我也努力一下,所以出現的狀況叫腳踩兩隻船,這一頭賣軍火給卡扎菲,另外一頭要跟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去談判。

可是我們說過今年的日子中共非常難過,一件接著一件的事都讓他很頭疼,而中共內部各個勢力,團派也好,太子黨也好,又在以自己的方式來爭奪權力,打掉異己,所以今天中共的最高層,咱比如畫個線,省部級官員以上的人,到了政治局委員這一層其實個個日子都很難過,因為他不知道在未來的這一年多裡面,也就是十八大作為一個坎吧,這一年多裡面自己是否能夠安穩的下來,這是求安穩。

而想求的利益的那就是說在這未來的時間裏我能否有機會把太子黨幹掉,我能否有機會把胡錦濤幹掉,我能否有機會這個有機會那個,這應該說是在國內中共的最高層裡面討論最激烈的。

而利比亞這件事情一直是中共最不願意看到的這種結果,目前所發生的狀況是中共最不樂意的,可是隨著這件事情的被揭露出來中共在國際社會當中的這張臉幾乎就完蛋了。因為賣軍火這件事情完全被證實是真實的話,這就是說中共違反了聯合國的決議,而它又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而在它整個表現的過程當中大白於天下。

中共是個極不守義,破壞了國際法,破壞了聯合國下達的大家共同坐下來簽訂的協議,它必然受到懲罰。誰都怕自己在任何一個場合被人講成叫不道義的,或者說沒有任何信譽的,沒有任何信用的,這樣的事情發生賣軍火給卡扎菲去屠殺利比亞的人,這樣的事情發生直接就可以講中共是助紂為虐,是屠夫的後盾,而自己所扮演的其實跟屠夫是一樣的。

而賣軍火去幹什麼?直接去支持一個屠夫,一個暴君去屠殺自己的國民。所以這樣下去就像法廣的另外一篇文章裡提到的人權與主權的問題,利比亞這件事情把人權跟主權這件事情解釋的非常清楚。一個靠槍桿子裡頭出政權奪取的政權的這種暴政的暴君,他本身的來處是以主權的說法在扼殺老百姓的人權,是以主權的說法來斷送老百姓的自由,來維護自己所謂政權的合法性。

而當利比亞人民站起來推翻卡扎菲政權的時候,他就顯示出人權要超越以主權的名義來維護個人利益,來維護自己獨裁統治的統治者,他就獲得了國際社會的整體支持,這就是今天利比亞所表現出來的價值觀,全球意義的價值觀在整個全球化的這種背景之下,政治金融文化,一切全球化的這種背景之下,全球的這種價值觀就迫使獨裁者你不接受也得接受。

另外一個,卡扎菲在用重武器屠殺自己國民的時候,在那一瞬間,在那一刻,卡扎菲的政權喪失了它的合法性,它就沒有資格再去代表利比亞人民,去維護利比亞國家的主權,因為它利用手中的權力所殘害的是這個利比亞主權之下的擁有者,利比亞人民,被侵害的是這些利比亞人民的基本的人權。我覺得這個道理是非常清楚的,法廣這篇文章寫的也很清楚。

而在這個大的前提之下,中共的國家軍火公司賣武器給卡扎菲,也就完全的驗證了今天的中國的狀況跟卡扎菲統治下的利比亞是一模一樣的,利比亞人就是今天的中國人,今天中共本身的統治者幾個大的家族,這樣最上層的極少數的家族就是中國的卡扎菲家族,就是這麼點事兒,所以這個意義就非常大。

換個角度上說,中共軍火商賣軍火給卡扎菲政權,應該說這是天滅中共的一個具體步驟,一種具體的表現,一個具體的事例。中共後面的時間,大家可能會看到一個接一個的尷尬的事情,使他無法應對今天真正他面臨的局面,中共倒臺看起來是這樣具體的事情。

中國人有那麼一句話,屋漏又逢連陰雨。那倒霉的事兒湊在一起的時候,那也就是說,老天爺一定要讓你倒霉。我想中共的最高的權力的擁有者,利益的把控者現在遇到的狀況就是這麼個狀況。

那好,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SOH 【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