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宋氏三姐妹最後的晚餐(圖)

發表:2011-09-11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氏三姐妹

1942年8月的陪都重慶,天熱得很,坐著就出汗。

抗戰形勢有所好轉,已分化了的三姐妹感情有所加深及理解。這一點,善於察言觀色的蔣夫人已經看到了。尤其是二姐的言語,不像先前那樣生硬,使她從感情上接受不了。美齡禁不住心底裡高興。恰趕這時國民政府的宣傳部的官員們,要索取抗戰中三姐妹合影的照片,以配合形勢的宣傳。那囚禁在宋美齡心底的三姐妹圓桌會餐的慾望又從她心底冒騰出來。

人間有各種情趣的享受,惟有姐妹之情最為高尚,最令人神往。

宋美齡又一次去探視二姐慶齡時,提出八月十五要團聚的事,宋慶齡爽快地答應了。

宋美齡又接連撥通了大姐靄齡、哥哥宋子文、小弟子安、子良的電話,把這一喜訊分別告訴他們。

為了八月十五賞月團圓,大姐靄齡特意訂購了一個六斤重的大月餅,代表六兄弟姐妹的團圓,開車送了過來;宋子文也特意派飛機到昆明購買了兩隻象徵團圓的神龜魚,送進了美齡的餐房;兩位弟弟也為美齡請來了重慶飯店的高級廚師。

中國這塊古老的土地上,家庭的團圓是最神聖的。神聖的團圓又吸引著每個家庭成員。尤其是在宋氏這個與中國命運緊緊相連的、在全世界都名聲顯赫的家庭裡,他們的家族團圓遠超過普通家庭團圓的意義。

八月十五的滿月非常好看。黃山官邸的宴會廳裡甚是熱鬧。十幾台大吊扇一齊開動起來,陣陣涼風送爽,宋氏兄弟姐妹六人以及他們的家眷、司機、衛官足足擺了五大桌。十幾名侍者身穿全套白色制服,有的在一旁悉心伺候,有的滿頭大汗跑來跑去。

五個大大的餐桌上一色地擺滿了高級廚師做的名菜,有資料證明,幾道主菜分別是:油炸團圓神龜魚、莼菜鴿蛋湯、眉州丸子海參、香酥雞網油蟹卷、生菜大蝦、油淋安康魚,以及叫不出名的山珍海味,還另有點心、水果、冰淇淋。

宋美齡的開場白象一篇優美的散文詩。短短的幾句話,真摯動情,使全家人都興奮起來。高腳酒杯的紅色液體,通過兄弟姐妹間的碰杯後,彷彿不再是酒,而像母親的血液,再次注入他們的肌體,使他們有了共同的話語。

「莫談國事。」在大姐靄齡這道戒令發布後,兄弟姐妹們竭力維護,盡情開懷暢飲,傾吐心扉。以前,他們在大庭廣眾面前所表現的尊嚴,在這種場合下,已不再粉飾。在親人的面前,各把各的性格暴露無遺,他們盡情享受著這團圓的歡樂……

經過宋美齡的多次努力,宋氏兄弟姐妹們終於走到一起來了,圍在一個餐桌吃飯,這是可喜的,然而也是最後一次相聚。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