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為紀念遇難者美國決心保護自己(圖)

發表:2011-09-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右二)週六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事中喪生的美國軍方人員致意

在9/11恐怖襲擊十週年前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向在那天喪生、拯救生命的人以及軍人致意。在此同時,前紐約市長說,今天的美國比9/11那時安全,但仍不夠安全。

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星期六到阿靈頓國家公墓,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事中喪生的美國軍方人員致意。他們還向同時也在墓地的其他人表示慰問。

歐巴馬在每週網路演說中表示,為了紀念那些在紐約世貿中心、五角大樓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93號班機中勇敢犧牲的人,美國人將會保護自己的國家。聯航93號班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一處田地裡。

歐巴馬說:「十年前,一些平凡的美國人向我們展現了勇氣的真實意義,他們衝上樓梯間、衝向火焰、衝進那個駕駛艙。在自從那時以來的十年裡,出現了一個新的世代為大家服務,並保護我們。為了紀念他們、以他們的名義,我們永遠不會動搖。」

歐巴馬還說,美國比十年前更強大,策劃襲擊的基地組織正一步步走向挫敗。歐巴馬說:「他們想要恐嚇我們,但身為美國人,我們拒絕生活在恐懼之中。是的,我們面臨一個堅定的對手,千萬不要誤會,他們一定會試圖再次襲擊我們。但如同我們這週末將再次展現的那樣,我們會保持警戒。」

歐巴馬總統指的是當局說有一個可信但未獲證實的、恐怖份子策劃在十週年當天實施的恐怖威脅。

*美國警戒升高應對十週年恐怖威脅*

華盛頓和紐約都加強了安全戒備。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敦促美國人要有警覺心,舉報可疑的活動。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五指出,基地組織策劃了這起威脅。

歐巴馬說,美國正努力打擊基地組織,也已經在5月殺死了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他還說,美國政府努力改善港口、機場、邊界的安全,並和其他國家發展新的夥伴關係來應對全球安全挑戰。

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在共和黨的每週講話中說,今天的美國比9/11事件發生時更加安全,但是還不夠安全。

9/11恐怖襲擊發生後,朱利安尼領導紐約應對這一事件的表現獲得廣泛讚揚。他曾經短暫參與2008年總統競選,據說他正在考慮參加2012年大選。

朱利安尼星期六說,歐巴馬當局設定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這使得軍隊難以實現他們的目標。

朱利安尼說:「為了確保美國的安全,需要在圖謀殺害我們的人和組織所在的那些地方保持長期的軍事存在。撤軍時間表不應該基於政治上的權宜之計,而是應基於我們何時消除美國國內受到的來自那些地方的襲擊威脅。」

*朱利安尼:9/11恐怖襲擊沒有摧毀美國精神*

不過,朱利安尼同意歐巴馬總統的看法,那就是,9/11襲擊並沒有達到摧毀美國精神的目標。

朱利安尼說:「這個國家沒有被破壞,反而在9/11之後比我有生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為團結。我們以很多方式展現了英勇的精神,不過,最英勇的也許是我們作為美國人所共有的團結精神。美國人民展現了我們共有的最根本的價值之一,那就是,對自由和對個人生命價值的熱愛。」

*歐巴馬伕婦將參加一整天的紀念活動*

歐巴馬總統夫婦將在9月11日星期天參加一整天的週年紀念活動。

他們首先將到紐約出席紀念活動,前總統喬治·沃克·布希和其他要員也將參加。

接著,總統夫婦將前往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小鎮,在93號航班死難者紀念碑前放置花圈。那架飛機上的乘客據信阻止了企圖撞入華盛頓一標誌性建築的陰謀。

然後,第一夫婦將返回華盛頓,參加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敬獻花圈活動。最後,歐巴馬總統將在華盛頓的肯尼迪藝術中心紀念音樂會上發表講話。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