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越痴情越留不住愛情?(圖)

發表:2011-09-11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女人越痴情越留不住愛情 痴情背後的心理:

佛家有雲,「貪、嗔、痴」是令人萬劫不復的三種罪惡,放到愛情裡來看,一樣通用,尤其是當中的「痴」,痴情,痴迷,往往令人在愛情中迷失了自我,讓對方感到恐懼。其實無論男女,過分的痴情就已經是愛情的變質,尤其是女人,越痴情越留不住愛情。

當一個女人痴情到為了男人放棄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尊嚴,自己的生活,自己曾有過的理想,張口閉口就是老公,自已的友情、親情、工作、生活圈全部關閉。彷彿不這樣就對不起老公,就是對老公不專一。但往往這樣為對方犧牲放棄,反而會讓對方更加想逃跑。

有時候不是男人太負心,而是女人的痴情太令人可怕。當一個人無止境地以對方為中心,那原本以愛情為出發點的動機已經變質了,痴情背後的心理,很大部分都是一種依賴心理,希望對方負擔你的一切,為對方付出,對對方的好,都只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回應和愛。當女人用這種痴情的眼光期待著男人愛她的時候,可想而知,男人心中的恐懼。

其實換了是男人過分對女人痴情也是一樣會令人厭煩,感到透不過氣來的。只是因為這樣痴情的男人一般比女人少,更多的時候,這種男人的痴情會變成了仇恨,採用暴力、威脅的手段對待想要離開的女人。

有許多女人立志做個賢內助,為了男人事業發達,什麼事都不要他做,毛巾都不要他洗一次。好像老公不是老公,是家裡的一尊菩薩。好像家庭不是兩個人的,是你 一個人的義務。我不反對做個賢妻,可是那個男人對你的付出心安理得嗎?他會心疼你的付出嗎?你生病老不來探望,你的信息他老不回,這叫正常嗎?

你以為你很高尚。你的權益被你自已忽視省略,到哪月哪天,你撐不住了,責問他的冷漠,他回你一句:不是一直就這樣的嗎?把你噎個半死。男人變心都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你可得小心了,不要太放任自流,男人本就崇尚自 由,你再開口子,得寸進尺,離質變就不遠了。

中國男人對綠帽的恐懼,是一種中國幾千年的傳統心理,是男人尊嚴的最薄弱地帶。不要一味說男人狹隘,女人看重自已貞潔有什麼不好?起碼你是有原則的,不是隨隨便便。

婚姻是一門需要雙方用智慧共同來用心經營的人生課題。

来源:愛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