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911十週年美國價值進入中東

發表:2011-09-1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恐怖襲擊事件,轉眼就是十年了!十年,是個不短的時間段,但任何經歷那場大災難的人,恐怕都會記憶猶新,因為它太令人震驚,太令人悲痛,更令人憤怒!

在我一生中,至今有過兩次這種情緒,一次是1989年天安門屠殺的時候,那時我已在美國,從電視上看到端著刺刀的中共軍隊和把人壓成肉餅的坦克,真是憤怒得肺都要氣炸了。再就是十年前的911那天,看到恐怖份子居然用劫持的民航飛機把世貿大廈轟塌的情形,那種震怒,是沒有語言可以表達的。

那是一輩子都沒法忘記的經歷,也我一生中最長地、連續幾十個小時地坐在電視機旁,觀看人類史無前例的邪惡。設身處地地想一下,當人決定從上百層的高樓上跳下去的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悲慘。從跳的一剎那,到落地,起碼有一分鐘吧,什麼樣的死刑懲罰有這麼殘酷?

當完全從事商務活動,代表著人類的創造精神、自由貿易精神和繁榮富裕生活的世貿大廈被用劫持的民航飛機撞毀,當平靜地工作的人們被這樣殺死,西方左派還不承認這是在挑戰我們的生活方式的話,那他們就在事實上成為了恐怖主義的幫凶!

911事件後,我寫了許多篇評論,堅定地支持美國鏟除恐怖份子的反恐戰爭。留心我文章的讀者或許注意到,我可能是華人中就反恐問題寫過最多評論、最支持布希政府軍事鏟除伊拉克和阿富汗政權的作者。

911十年了,今天回過頭來看,美國打的這兩場戰爭,鏟除薩達姆,結束阿富汗的塔列班,都是完全正確的決定。

不管今天有多少左派,多少頭腦不清的人反對那兩場戰爭,但只要舉出一個事實,就可以證明這兩場戰爭的正確性,那就是過去十年,美國沒有再遭到恐怖襲擊。不是恐怖份子不來襲擊美國,而是通過這兩場戰爭,無論從心理上,還是實際能力上,都重創了全球的恐怖份子。因為這兩場戰爭鏟除了恐怖份子的基地,包括支持恐怖份子的薩達姆政權。所以美國的安全,是這兩場戰爭的直接結果之一。

反恐,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戰爭。因為這跟兩次世界大戰和冷戰完全不同。比如二戰面對清晰的德國和日本,冷戰面對蘇聯,那是一個國家,一個政府,雖然蘇聯有核子武器,但如果它敢用,就會遭到美國的反擊,蘇聯就可能從這個地球上消失,當然美國也會遭到重創。所以美國採取遏阻政策,威懾阻止蘇聯,不讓它有幻想輕舉妄動,而且產生了效果。

但今天的恐怖份子就不同了,它不是國家,它沒有政府,它是分散的,不再是公開的單一目標。另外,你採取威懾作用也不靈了,因為它採取自殺同歸於盡的方式,它不怕死,它來找死。對不怕死的,你還怎麼威懾恐嚇呢?

恐怖主義的第二個和常規戰不同的是,它比野獸還殘忍,不是不惜屠殺平民,而是專門用殺害平民的方式來進行襲擊。最近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出了本新書,他在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的時候說,如果那19個劫持飛機撞毀世貿大廈的恐怖份子拿到了核子武器,他們會不用使用?切尼說,他們一定會使用。我完全認同這種看法,恐怖份子拿到任何武器,他們都會用,不論是原子彈還是毒氣。這是一批人類罕見的亡命徒,更是罕見的邪惡。所以反恐戰爭,是人類一場新型戰爭,是一場最艱難的戰爭。

但是,僅僅鏟除恐怖份子是不夠的,關鍵是要鏟除產生它的溫床。那麼什麼是它的溫床?西方的左派強調說,原因是貧窮,只要美國等西方國家向中東和穆斯林國家提供更多的錢,更多的經濟援助,降低那裡的貧窮,才能解決問題。但這是完全不著邊際的說法。因為事實是,恐怖主義的頭子本拉登,絕不是窮人,更不是因為貧窮,才起來搞恐怖主義的,本拉登是億萬富翁,他們是因為意識形態,是因為他們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而美國被視為是阻止極端伊斯蘭主義征服世界的最大障礙,正如義大利名記者和作家法拉奇說的,這些拉登和伊斯蘭們,要摧毀的是美國的文明,而美國倒了,歐洲就倒了,世界就倒了。所以法拉奇勇敢地說出真實:跟極端伊斯蘭的這場戰爭,是保衛西方文明、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的戰爭,是我們自由人的生死存亡的選擇!

所以,恐怖主義的興起,根本不是貧窮這兩個字可以簡單概括的,更不是西方多掏錢就可以解決的。意識形態是它的主要原因,那就要從意識形態上入手解決。

首先的當務之急,就是鏟除那些支持恐怖份子的獨裁政權,只有獨裁政權垮臺,民主和自由的思想才可能傳播進去。所以,推翻獨裁政權,是戰勝恐怖份子的最根本的手段,也是唯一的道路。而不是靠什麼撒錢、國際援助的夢想能解決的。撒錢的結果是什麼?我們看剛結束的利比亞獨裁政權就很清楚,就是給獨裁著們做鍍金的沙發、頭像,讓獨裁者們享盡奢華,在鎮壓本國人民的同時,禍害全世界。

為什麼說民主是解決極端伊斯蘭主義的根本手段和方向呢,我們看土耳其,它是穆斯林國家,信仰伊斯蘭的在人口中佔多數,但是土耳其一直不是恐怖份子的老窩,反而是西方的盟友,早在五十年代就加入了北約,並參加了韓戰,跟美軍併肩作戰,成為西方軍事集團中的一員。為什麼會是這樣?就是因為土耳其是一個民主國家。所以民主制度,是對付極端伊斯蘭主義的最有力武器。

我們再來看印度,有一億兩千萬穆斯林,但是印度更沒有支持恐怖份子,因為印度按人口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

我們再來看印度尼西亞,它的穆斯林人口全球最多,超過兩億人。但是印度尼西亞也沒有成為恐怖份子的基地,也是因為印度尼西亞走向了民主,近年印度尼西亞的選舉更加成熟,國家穩定,而且也成為西方的盟友。所以,關鍵是要使穆斯林國家進入民主的行列。

而布希和切尼當年領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這兩場戰爭所以說在正確的方向,因為第一,鏟除了那裡的獨裁政權,切斷一條對恐怖份子在精神和物質上直接支持的動脈。第二,這兩個國家實行了民主選舉,這對整個中東地區,包括北非國家,都產生了無法估量的巨大心理影響!

伊拉克人民可以選舉了,阿富汗那些戴面罩的女性可以投票了,他們能,為什麼我們不能?這個信號,像閃電,像霹靂,強烈地震撼和影響整個穆斯林世界!

今天突尼西亞的革命,埃及趕走獨裁者,利比亞人民獲得勝利,敘利亞人民的浴血奮戰,都跟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選舉,有重要的、直接的精神聯繫。甚至可以說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選舉制度直接在中東和北非導致了多米諾骨牌效應!

這個效應,還在擴大,在利比亞人民獲得自由之後,這股旋風很快就會把敘利亞的獨裁者刮下臺,而敘利亞倒臺,就直接影響到伊朗,那就是整個中東要地震,把獨裁政權整個翻個個。

而中東的變化,北非的變化,毫無疑問,正直接影響著全球最大、最後一個頑固的共產政權,那就是中國!從胡錦濤當局對北非中東革命這麼擔憂,這麼慌張地在國內更採取高壓政策,就更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恐懼。

所以,911事件發生後這十年,是人類重要的十年。美國付出了三千多平民和四千多士兵的生命代價。這個事件也成為一個改變世界的導火索,它改變了中東和北非,並將最終改變中國。

而這個變化,這個全球走向民主的大趨勢,是對那些911亡靈的最好祭奠。他們的無辜遇難,引導了一場結束恐怖主義的戰爭、一股推翻獨裁政權的滔天巨浪,它也把以美國為代表的自由世界的力量往獲得全球勝利的方向推進一大步。所以,我們永遠不會忘記911!永不忘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曹長青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