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奧迪司機系山西某廳官私生子(組圖)

發表:2011-09-12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公安廳副廳長蘇浩否認,稱蘇楠父親已被北京警方拘留。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公安局局長蘇浩。(資料圖片)


警方人士查證,登記挂「晉O-00888」的車有兩輛。肇事奧迪車。(資料圖片)

昨日上午,籍貫山西的媒體人李建軍在博客上發出《太原市公安局長蘇浩先生,你有無勇氣與奧迪晉O00888蘇楠做個親子鑑定?》,直指「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中,參與打人的奧迪車司機蘇楠有可能系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蘇浩非婚所生之子。新快報記者昨天聯繫到山西省公安廳廳長楊司及當事副廳長蘇浩,蘇浩否認他是蘇楠父親,稱蘇楠之父已被拘留。

媒體人李建軍發博客:傳言蘇浩有「私生子」

蘇浩,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公安局局長,山西朔州人,1959年生,二級警監。因為9月6日晚發生在京城的無牌寶馬與「晉O00888」奧迪打人事件,他數度出現在公眾視野。

第一次是事發當晚,18歲的「晉O00888」奧迪司機蘇楠在派出所裡,自稱是蘇浩兒子。第二次是9月8日,山西省公安廳官方闢謠稱,經公安部門認真核查,蘇浩與肇事司機沒任何關係。

昨天,蘇浩三度成為公眾焦點。籍貫山西的媒體人李建軍在公開博客上撰文稱,自己在山西工作期間,多次聽山西警方高官提起蘇浩有婚外情和私生子。他認為,「晉O00888」的駕駛者蘇楠有可能就是那個私生子。

「一個在北京市生活多年的高三學生,怎麼就能為減輕罪責,張口就說出一個外地公安局長的名字?……這個名為蘇楠的18歲男孩熟記了全國所有地市級公安局長的名字?」李建軍在博文裡說,蘇楠臨時編個爹出來不合常理。

李建軍在博客上稱,山西省公安系統多年來流傳著一種說法:當年,曾有一個靜樂籍的女大學生,自稱替蘇浩生了孩子,還曾抱著孩子到山西省公安廳等處多次上訪,要求蘇浩與孩子做親子鑑定。「我和山西省公安系統接觸多年,和一些高官吃過多次的飯,這些說法從他們嘴裡流露出來,應該不能算是完全的無稽之談。」

李建軍稱,「非常誠摯希望蘇浩先生能夠勇敢的(地)站出來,用事實證明這是謠言。而證明的最好方式,就是與蘇楠做個親子鑑定。」

李建軍的博文經微博、博客、論壇廣為轉發,引起軒然大波。一些網友傾向於相信蘇浩和蘇楠確為父子關係,但更多網友表示希望等著知道真相,建議有關部門對此進行調查。

蘇浩回應:真實情況已查清,蘇楠之父被拘留

昨日下午,新快報記者與蘇浩進行了簡訊採訪。對指其可能是父子關係的博文,蘇浩回應稱,蘇楠的真實情況已經查清,其父蘇文斌(已被北京警方拘留),山西清徐人,山西聚通汽貿公司法人代表,在北京擁有一汽貿公司。

新快報記者再問蘇浩:是否跟蘇文斌熟悉、蘇楠是否認識他、是否完全確定自己無非婚生子女並歡迎紀檢監察部門調查?截至昨晚11時記者發稿,蘇浩再無回應,記者數次發簡訊及致電均未果。

蘇楠是否為蘇浩私生子?昨日下午,新快報記者電話聯繫上了山西省公安廳廳長楊司。楊司表示:「蘇浩是否有私生子,這是他個人的私事,由他個人去處理。」

山西警方:肇事奧迪公安牌照是假的

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經調查後發現,9月6日在北京海淀區滋事打人、懸掛晉O-00888號牌的奧迪車是假號牌,網議該車與山西省國稅局、太原市公安局有牽連不符合實情。

打人事件引起山西省高度重視,山西省委領導做出批示,要求相關部門速查並及時向社會通報情況。經公安部門調查,晉O-00888車牌2004年8月前為山西省國稅局使用,2004年8月已上交山西省交管機關。晉O-00888黑色奧迪車是山西省國稅局局長用車的消息與事實不符。

晉O-00888號車現為白色豐田牌CA6520UE4(越野車),所有人為山西省勞動教養工作管理局,而且註冊登記以來未補領過號牌。該車為勞動教養工作管理局領導下鄉使用的公務車,無出車任務時停放在太原市新東汽車修理廠車庫(山西省勞教局定點修理廠)。在9月7日下午,該車仍然停放在太原市新東汽車修理廠車庫(車牌也掛在車上)。經山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牌照所鑑定,該車懸掛的號牌真實有效。據此可以確定,北京市公安局所扣查的晉O-00888號車牌是假號牌。該奧迪車駕駛者戶口所在地為北京房山區,其父親是山西某商貿集團董事長,現在北京經營一家汽車貿易公司。

有警方人士查證

登記挂「晉O-00888」的車有兩輛

記者昨天從一位警方人士那裡查證到,號牌為「晉O-00888」的車輛有兩輛!警方人士指證,登記掛著「晉O-00888」車牌的車有兩輛,其中一輛正是奧迪車。

該警方人士查證,一輛是登記為山西省國家稅務局的奧迪(AUDI100.2.2E),發動機號PR021865;還有一輛登記為山西省勞教工作管理局的豐田車,發動機號1308718。

該警方人士稱,一個車牌號對應一輛車,但在車管系統查到了一輛奧迪車和一輛豐田車擁有「晉O-00888」這同一個車牌子,「本來這是不可能的。但是,確實登記如此。」這名警方人士說,山西省勞教管理局工作人員此前回應媒體稱該單位使用這個牌照的車輛是一輛白色的吉普,這與登記在冊的豐田車對不上號。在他看來,京城那輛被宣布為套牌的「晉O-00888」奧迪,其中恐有玄機。

************************************

新京報:北京警方未證實蘇楠父親被拘留

據媒體報導,山西警方人士稱,駕駛晉O牌照在京打人的18歲嫌疑人蘇楠的父親被警方拘留。就此說法,昨日,北京警方未給予證實。有律師分析,在蘇楠父親是晉O牌照套牌車車主的前提下,其可能違反與道路交通安全有關的法律法規,被行政拘留。

昨日,《新快報》報導,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蘇浩在回覆給該報記者的簡訊中表示,在京駕駛晉O牌照涉嫌尋釁滋事罪的18歲青年蘇楠的父親蘇文斌已被北京警方拘留。

就上述說法,昨日,北京警方未給予證實。

北京尚權律師事務所王冠律師分析,根據與道路交通運輸安全有關的法律法規,警方可以對車輛套牌的行為進行行政處罰,處罰方式包括罰款、行政拘留等。

王律師表示,基於蘇楠的父親是車主的前提下,蘇父明知兒子蘇楠對父親名下的車輛進行套牌,或蘇父本身對車輛進行套牌,則其違反了道路交通運輸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蘇父可能會被警方處於罰款、行政拘留等行政處罰。但僅有套牌的行為,不涉嫌刑事犯罪,故而蘇楠的父親是否被刑事拘留,尚不確定。

此外,王律師還表示,不排除在這起18歲的蘇楠涉嫌的尋釁滋事案件的審查過程中,警方發現蘇父涉嫌其他違法行為,依法對其進行拘留的可能性。

来源:西部網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