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議員呼籲人人寫情書挽救郵政

發表:2011-09-12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美國郵政局發布龐大裁員計畫之時,國會女參議員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發出倡議,呼籲美國的情侶人人寫情書,通過郵局寄給自己的情人,以支持和挽救瀕臨倒閉的美國郵政。

今年55歲的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是密蘇里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曾經擔任歐巴馬競選班子的成員。她在9月6日國會有關郵局財政狀況的聽證會上對美國郵政總裁多納霍(Patrick Donahoe)說:「我真的相信,如果現在就著手開拓情人書信市場,節日期間出現的情況準會讓您大吃一驚的。」

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她不相信今天什麼事情都要靠電子郵件,也不相信傳統書信注定要衰亡。她說,拿起筆來,寫一封書信,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思念和祝願都寫在信裡,寄給心愛的人,像過去那樣,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

當天,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在國會倡議,在美國掀起「鴻雁傳書」熱,情侶人人寫情書,信透過郵局郵寄,這樣就能給郵政帶來收益,從而挽救陷入財政困境而計畫大批裁員的美國郵政。

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對出席聽證會的郵政總裁多納霍說:「我不希望您領導的郵政局破罐破摔。如果您聽從我的建議,倡導人人寫情書,您會驚訝地看到,您是有辦法平衡傳統書信郵遞業務的。」

這一倡議立刻得到郵政總裁多納霍的支持。多納霍說:「我百分之百舉手贊同!」多納霍表示,從今年秋天起,美國郵政局就發起一個名為「書信傳情,情系人間」的廣告宣傳活動,倡議人人改變今日過於依賴電子郵件的做法,拿起紙和筆來給情人寫信。

國會小組委員會主席李伯曼(Joe Lieberman)也拍案叫絕:「是的,我們應該多給自己心愛的人寫熱烈的情書!」他感謝參議員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想出這麼個「美妙的主意」。

的確,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想法呵。在電子郵件越來越普及的今天,可能有不少人在接到蓋著郵戳的信件的時候,是多麼的親切而又興奮。紙和筆是有形之物,一封情書,拿在手裡,親手拆開,比電子郵件更親切,更能傳達感情。我們可以回憶一下,在那個沒有電子郵件的年月,當你戀愛的時候,在焦急中聽見郵差的腳步聲到來,不僅心在跳,尤其當你手裡捧著情人的書信時,那種感受是什麼樣哦……與電腦屏幕上的電子情書,大概是很不同的吧!

美國郵政已經多年來入不敷出,累計虧空到9月30日本財政年度結束估計高達100億美元。就在美國國會就郵政前途舉行聽證會的當天,郵政總裁多納霍宣布,由於財政困難,美國郵政在未來三年內將裁員近四分之一,裁減13萬8千個工作崗位,同時考慮在全美範圍關閉大約10%的郵局,以便每年節約開支200億美元。多納霍說,如果不這樣做,美國郵政就可能會因為資不抵債,今年冬天就可能徹底關閉。美國郵政如此大規模的裁員,可以說是有史以來罕見,令人感覺郵政快支撐不住了。

美國郵政在2000年的時候,員工還多達78萬8千人;而目前已減少到56萬3千人;裁員後還將縮減到42萬5千人。據郵政總裁多納霍說,郵政局這個月已經付不出退休人員醫療福利支出賬單所需的55億美元了,再下去明年初連支付員工薪金也沒錢了。如果國會兩黨無法達成一個救助協議予以財政支持,美國郵政恐怕今年冬天就要關門倒閉了。

郵政是一項非常古老的事業,古代就已有之。人們至今對郵政馬車的時代仍記憶猶新,即便從1839年英國改革家羅蘭希爾改革郵政制度,建立近代郵政算起,至少已有170多年的歷史;而1874年萬國郵政聯盟創立,至今也已137年。今天,信息技術大大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似乎也在改變著人們的情感生活方式。郵政正在成為一個人類公社中消逝的烏托邦。不僅在美國,在中國和其他很多國家也一樣,年輕一代人當中,估計還用紙筆寫情書的人已經很少了,說不定傳統書信很快就要絕跡了;名人書信和手跡之類出版物今後恐怕也不會有了。人們通過郵局寄信越來越少,郵政事業也越來越蕭條,不僅郵政所大量被取消,郵政業務也漸漸變成了網路商務的包裹快遞公司。

克萊爾• 麥卡斯基爾女士的倡議應該向全世界普及。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情人,或者每一個有愛心的人,都能堅持按傳統的書信方式,時不時給自己心愛的人,給長輩,或者給朋友和同事寫信,那麼,古老的郵政或許能避免徹底衰亡消失的命運,甚至可能獲得新生,或許,不僅能挽救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個公益事業,也能挽救人類最美好的一個記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