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挖坑過程將是機會

發表:2011-09-1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市場估值底、政策底已基本形成,只待市場底到來,上週二的地量似乎意味著空頭已是強弩之末,大盤不具備進一步大幅做空動能。

8月CPI同比漲6.2%,PPI同比增長7.3%,顯示物價上漲壓力有所減輕,但通脹仍高企,預計未來「不加息不提准不放鬆」,但不排除會「針對性下調準備金率」。貨幣緊縮不再成為控通脹的主要手段。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A股遭遇重大政策性利空的可能性已基本排除。當然,目前不確定性因素較多,尤其對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成為市場新的負面因素。在通脹見頂趨勢明確之後,即便政策沒有明顯變化,股市也可能會依靠自身力量逐漸回升。在經濟「軟著陸」、通脹受控回落以及貨幣緊縮終止的背景下,大盤目前處於反覆震盪筑底過程中。

中期而言,通脹與海外風險是影響我國貨幣政策的重要因素。歐巴馬公布4470億美元就業計畫,但也呈現美國的經濟刺激舉措江郎才盡。歐債危機近期再度爆發的可能性提升。目前來看決策層對外部風險的考量權重正逐漸提升。歐債危機風險如何演變,美國會否推出QE3,這些都是影響國內貨幣政策走向的關鍵因素。

如果歐債問題能夠明朗化,或者外圍歐債風險愈發惡化,美國進一步採取財政刺激的政策救市而非貨幣刺激,那麼將有利於多頭,因為「海外越亂、國內越穩」,中國貨幣政策轉向「穩中偏松」甚至定向寬鬆的概率就會越大。對於股市,只要扛過了現在,未來的政策環境就會顯著改善。

先有估值底,再有政策底,最後是市場底。關於市場的估值底隨著中報公布已得到市場的認同。政策底並不是政策面要出利好才能確定,只要不會有更壞的消息出臺,利空出盡就是利多。目前來看國內緊縮政策已終結。市場底是在一系列利空打壓下「該跌不跌,理應看漲」的基礎上出現的。只要存在變數的海外風險不發生「質變」,國內宏觀環境相對外圍債務風險,很可能具有顯著的比較優勢——國內經濟於10月出現景氣跡象,同時通脹受控,A股行情筑底成功後展開反彈將是大概率事件。

總體上看,目前市場底的特徵開始顯現,大盤繼續調整的時間和空間有限。目前大盤仍在弱勢震盪,但已處於震盪筑底中後期,所以不必過分悲觀,挖坑過程將是機會,可逢低逐步建倉。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