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神秘標記 4500年後重見(組圖)

發表:2011-09-1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小門後面地板上的神秘紅色標記(來源:Djedi Team)

國際研究小組Djedi Team的機器人在埃及吉薩大金字塔(又稱胡夫金字塔)發現,在一間小型密室的地板上有紅色顏料寫上的像形文字。這些標記已經4,500年不為人所見。科學家希望,破譯標記能夠揭開在吉薩金字塔裡建造微型隧道、小門和微型密室的秘密。

研究者認為,這些標記可能是吉薩金字塔建造期間常用的數字或文字,可能表示名字、數字或日期。


標記的複合圖(來源:Djedi Team)

吉薩金字塔群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及殘存至今的建築物。據稱用了超過20年時間興建,約在公元前2560年完成。其中胡夫金字塔作為古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寢,也稱大金字塔。吉薩大金字塔裡有墓室、前廳、房間、通風井和進出通道。房間主要有三種:國王間、王后間和大走廊。


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維基百科)

國王間和外部有兩個通道相聯,王后間位於金字塔較深處最寬敞的地方。1872年,英國工程師狄克森在王后間南面的牆上找到一條深不可測的通道。這個通道只有20厘米寬,人無法進入。

1993年,德國考古學家魯道夫.甘登布里克設計的機器人「烏普瓦特2號」攜帶攝像機進入了這個神秘通道。大約前進到65米的地方時,機器人發現了一扇嵌有金屬針的小門,這是首次在金字塔發現了金屬,使人們不禁猜測,金屬針是鑰匙或者門把手。

2002年9月17日,由美國科學家研製的小機器人進入胡夫金字塔王后室的南通道,開始進行為時近兩個小時的探秘活動,此次機器人鑽通了石門,但卻在其後方又遇到一堵新石門阻擋。


神秘小門背後的金屬環(來源:Djedi Team)

最新研究中使用的機器人Djedi由英國利茲大學工程師理查森(Rob Richardson)建成,它具有柔韌的攝像頭,可以詳細偵測角落。

雖然以前的機器人也拍攝了金字塔微小隧道的照片,機器人Djedi的創造者說,歸功於「微型蛇」相機,這是第一次能夠詳細地觀察牆壁和地板,而不僅僅是對前方直向拍照。

相機仔細觀察了嵌在門上的兩個銅針。照片機設計人懷特海德(Shaun Whitehead)說:「20年來人們一直想知道這些針的目的。有人認為是把手、鑰匙甚至發電設備的一部分,但我們的新照片讓人懷疑這些猜測。……我們現在知道,這些針是製作精美的微小圓環,它們更具觀賞性,而不是電氣連接或具有建築功能,同時,門背後經過打磨。所以它一定是很重要的,而不只是一扇粗糙的石門用來阻止雜物進入通道。 」

該探索小組的下一個任務是查看房間稍遠的牆上,是否另有一塊堅固的阻擋石或另一扇門。

劍橋大學埃及古物學者斯賓塞(Kate Spence)說,通道可能純粹是象徵性的,與星座有關。她不認為小門後還存在密室,她認為該微型通道是用來使法老的靈魂可以跨越到來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