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藝術家奇特畫作 要反射著看(組圖)

發表:2011-09-12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爾迪用其獨特「反射變形作畫法」創作的歐巴馬畫像(Caters News Agency)


維爾迪創作的德蘭修女畫像(Caters News Agency)


維爾迪為小布希創作的畫像(Caters News Agency)


維爾迪為泰國普密蓬國王創作的畫像(Caters News Agency)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9日報導,印度賈坎德邦的藝術家奧塔爾·維爾迪運用自己發明的獨特「反射變形作畫法」創作了一幅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畫像。這幅畫作乍看上去很難辨別出歐巴馬的形象,但如果將一個圓柱形鏡面擺放在畫作中央,總統的樣貌就會栩栩如生地反射在鏡面上。

維爾迪先生現年73歲,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運用這種方法進行創作的藝術家。他自18歲起就開始嘗試用這種特殊方法作畫,至今已有55年,曾創作過上千幅「反射變形畫」。

「我創作的靈感來源於18歲時的一次經歷,」維爾迪介紹說,「我在一輛閃亮的奔馳車車體上看到了自己扭曲變形的投影,於是想到回家用鋼筆帽作為參照物,練習創作這種只能通過圓形反射鏡面上才能成像的作畫方法。」

經過多年的創作和不斷的練習,維爾迪現在不需要藉助任何幾何測算等輔助手段,就能夠直接徒手畫出這種特殊的藝術作品。

他說:「畫了這麼多年,到了我這個年紀,影像的變形投影效果已經可以直接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了,我需要做的只是把它們畫到畫布上而已,一切就是這麼自然。」

維爾迪之前也曾創作過大量聞名藝術界的反射變形畫,其中包括他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泰國國王普密蓬以及著名歷史人物德蘭修女創作的畫像。而他的畫作也是售價不菲,單品價格甚至可以達數百萬元英鎊。

来源:中國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