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撰文遭公安恐嚇 公安局長蘇浩惱怒

發表:2011-09-13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涉嫌傷人案,再掀開另一場官員仗權欺凌的風波。山西省一名記者因在網上發表文章,遭公安廳副廳長的律師恐嚇。

曾多這次揭露山西省當局違規執法和腐敗行為的當地記者李建軍,週一早上在其微博上張貼「蘇副廳長,求求你,趕緊起訴我吧!」的文章,表示對於省公安廳副廳長、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蘇浩,委託律師計畫起訴他誹謗的做法感到荒謬。他對蘇浩的指控全是事實,不怕對方起訴。又稱將在中秋節後反起訴太原市公安局。

本臺致電李建軍進一步瞭解時,他以不方便為理由,婉拒了訪問。他說︰「沒那麼複雜的,有多複雜?我的觀點都在我的微博和博客上,而我不方便接受你們外媒採訪。」

李建軍在其博客的文章中表示,他不怕被起訴,也認為對方起訴他誹謗的理據並不充分,他在文章中直指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中,參與打人的奧迪車司機蘇楠有可能是蘇浩的私生子的消息,是由蘇楠在公安廳的某些高層同僚在酒後爆料得知。李建軍說,他沒有表示傳言是十分真確,只是建議用親子鑑定這種方式闢謠,不明白為何還能構成誹謗。

最令李建軍費解的是,文章在博客刊出後,他曾與前顧主《山西晚報》的一位老領導通過電話,但不久蘇浩委託律師找上門向對方放話,表示李建軍可能被判處3年以下徒刑。李建軍指他與《山西晚報》早已沒有任何的隸屬關係,認為他與老領導的通話被監聽,蘇浩以為他仍在該報工作,因而叫律師出言恐嚇領導。

李建軍又說,不管對方用何種方式或名目起訴他,他都是不會害怕的,若是要他違背自己的本性像狗一樣委曲求全,寧願像個真正的戰士一樣慨然赴難。李建軍又說,不管自己是否被起訴,他也正準備起訴太原市公安局,至於控罪是什麼,將在中秋節後透露。

本臺致電《山西晚報》瞭解,接線的職員表示李建軍已離職多時,其他的事她不瞭解。她說「沒有聽說,他早就不在我們這裡工作,不是我們的記者,很長時間了。」

李建軍於上週六(10日)在其博客上發文,主要圍繞公安機關內傳言蘇浩有婚外情並有私生子,日前北京涉嫌與李雙江兒子李天一聯手打人的青年司機蘇楠,懷疑便是他的私生子。文章紛紛被轉載,有境內媒體聯絡到蘇浩本人,對方否認他是蘇楠父親,稱蘇楠的父親已被拘留。

記者致電山西省公安廳查詢,接線的女警表示她並不知情,也稱由於是中秋節假期,主要的領導都放假去了,建議記者週二再致電蘇浩直線瞭解。她說︰「現在是八月十五休息,反正你明天上班以後打辦公室電話。」

另外,《新快報》記者劉虎上週六(10日)在其微博爆料,表示四川《內江日報》記者鄒明因與《華西都市報》等媒體一同報導了原資中縣司法局基層股股長張興文上班期間打麻將賭博,遭到張興文等四人毆打報復,全身多處受傷。不過張興文回應媒體時則稱是鄒明先打人。

對於接二連三有記者疑因報導官員貪腐或違法行為,而遭到對方打擊報復。前《海洋日報》記者昝愛宗表示,目前記者在大陸遇到的風險越來越困難,特別是揭發報導官員腐敗行為。他說︰「記者都有風險的,越是揭露真相越有風險。尤其你揭露公安系統的,記者的風險比較大。如果記者在廣東、廣西,相對安全一點,但如果是山西的記者︳又揭露了公安廳的領導,那風險的強度絕對比其他的地方要大一點。」

昝愛宗建議記者可把事情在網上公開,讓更多人關注自己,從而保障自己人身安全不被侵害。

原題目:富二代傷人案記者撰文遭公安恐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