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派互擊 學者:十八大改變不了中國現狀

發表:2011-09-13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前,權鬥日益激烈,中共內部的右派、左派等不同勢力和思潮,也紛紛發聲,試圖對中共十八大後的政治走向施加影響,這兩種聲音都聲稱是要解決中國目前的問題。不過,輿論認為,十八大根本改變不了中國現狀,無論中共的左派還是右派,也根本改變不了中共的實質。要想改變中國,必須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

右派北京研討《決議》高調批左

8月27日,北京各界政治、經濟、理論、法學、新聞界人士等一百餘人參加會議,四十多位專家學者作了主題發言。座談會由胡耀邦史料資訊網、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誌社和南方週末報社聯合主辦。

這次座談會被認為是中共改革派向「毛左派」的高調出擊。

參加座談會的包括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名譽會長高尚全、中共中央黨校教授王長江、中央黨校教授周為民、中國政法大學原校長江平、近代史專家章立凡、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於建嶸等知名人士。

發言者對當前國家的政治思想形勢深感憂慮,對極左回潮、政改倒退提出尖銳批評。指出今天的思想解放比不上三十年前,國家已出現歷史的倒退。他們呼籲要徹底否定文革,開放歷史檔案,實現憲政民主。

北京大學張維迎教授調侃說,要落實憲法。現在憲法一百多條,只落實了一條:堅持黨的領導。

清華大學教授李楯指出:文革為什麼還能沉渣泛起?因為很多該否定的沒否定。我六十多的人,很多歷史還不知道!我們缺少憂患意識,只有敵情意識。政權在你手裡,就說造反有理;政權在我手裡,就說維護穩定。缺乏一種真正實現穩定的價值觀。改革早已停滯。黨把人民當小孩子,看中學教科書,國家沒有前途。

前人民日報評論員馬立誠也在發言中表示:國家要舉什麼旗?如果縱容毛左,國家將有大難。唱紅是違背科學發展觀。如果回到1945年的新民主主義,那就開放言論、真正選舉等。如何舉鄧小平旗幟?一、民主和自由不可阻擋,不要阻擋;二、經濟發展不能解決執政合法性,不要自欺欺人。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於建嶸也指出:國家是誰的國家?是人民的。國家基本制度該不該改革,問題從哪來?黨連自己的法治都不遵守,人民怎麼辦?<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存在的問題,是沒有對治國理念進行檢討。沒有對基本的理念和制度的檢討。對國家方向沒有探討,沒有弄清治國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公民的權利。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事後評論指出,三十年來,在鄧小平保毛保黨的戰略下,一手遮天,竟然下令「不爭論」,以他個人意志為最高真理,厚顏宣稱「毛在,毛說了算;我在,我說了算」,唯權論、拜物教,大行其道,使全國上下「向錢看」,精神空虛,信仰蕩然無存,思想理論領域陷入空前貧困。大批學者秀才,依附權貴,不說人話,編織謊言,迴避時代和人民提出的敏感問題,如張木生所說「改革開放最大錯誤是,明明搞資本主義,卻不敢告訴人民。」愚弄百姓,使中國變成世界上最大的民主恐慌症群落,視民主為洪水猛獸,開口閉口就是「搞民主會天下大亂」,「誰能代替共產黨?」已經成為很多大陸人的口頭禪。

左派重慶彙集力挺「唱紅」

就在北京座談會召開的第二天,8月28日,左派網站烏有之鄉舉辦了第三次重慶模式研討會。這場在重慶舉行的研討會也匯聚了一批知名度較高的學者,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綜合局局長張勤德、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張宏良、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賈根良、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韓德強、知名媒體人司馬南等等。

與會者極力推崇,薄熙來主導的「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聲稱,如果重慶模式被利益集團阻礙不能獲得成功,那麼中國很可能就會面臨一場混亂、動盪、革命。他們同時批判中共另一名政治局委員汪洋主導的「廣東模式」,指廣東是以犧牲了幾千萬農民工和底層勞動者,才換來了其外在的繁華和少部分人的富裕,廣東模式不具推廣性。

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也發表長篇文章力挺重慶模式。

學者:十八大改變不了中國現狀

對於中共內部左右兩派兩股勢力互相較量,製造聲勢,試圖影響中共十八大後的政治走向企圖,媒體評論說,無論左右都是在中共體制內爭鬥,而解決中國問題,必須解體中共這個體制。

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只關心十八大的人事沒有太多意義,因為十八大並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十八大就是開了,九個八個都是團派的人,能解決中國的問題嗎?還是解決不了。

他說:「因為整個體系沒有改變,他們還在維護共產黨的體制,共產黨的體制在十八大裡邊不會改變了,所以我對十八大我有個懷疑,十八大還能不能開。到現在一個半月幾乎天天都有消息,江死了動車事件又出來大面積事都出來了,明天不知道出什麼事.所以這個體制改變不了中國,所以不要對十八大抱多大希望,十八大的權力角鬥,預示中共壽命不長。」

中共黨史學者林保華分析指出,中國所有問題都無法解決的原因,是因為中囯共產黨骯髒的道德血液使然。

他建議,想解決中國當今問題的人,應該去研究共產黨現在齷齪的道德血液是從哪裡來的,再研究如何給他們換血。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