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作弊 網路水軍三大造假新招(組圖)

發表:2011-09-1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上沒有人知道你是一條狗」,這是曾經網際網路興起時十分流行的一句話,形象的比喻了網路的虛擬性和隱蔽性。網路水軍便是利用這一特點開始興起。如今,網友們已經可以簡單識別出那些「初級」水軍,網路水軍也被央視多次報導。這種左右網路輿情,惡意造假的行為被網友們所痛恨,網民是發現一個揪出一個,見一次痛罵一次。
當然,水軍也在「進化」。水軍形成了「海陸空」三軍儀仗隊,「多兵種」作戰的態勢。2011年的金山,就在網民面前演繹了網路水軍「進化」後的新橋段,三類新型水軍造假行為浮出水面:
網路水軍新招No.1——自立「偽權威」
2011年八月,一個打著第三方安全機構旗號的「灰帽子安全實驗室」頻繁現身,並推出一款專門評測殺毒軟體運行效率的軟體——「殺軟憲兵」,但很快有網友發現,不管是「灰帽子」官方網站還是「殺軟憲兵」內部源碼都留有金山老員工的個人信息。


圖1:「灰帽子」與「殺軟憲兵」實為金山操縱

而當金山安全軟體在「殺軟憲兵」測試中成績飛漲時,更是讓網友們困惑,為什麼金山如此好的成績,卻被國際權威安全評測組織AVC除名?有網友表示:「想想末代皇帝溥儀和侵華日軍,再看今天灰帽子與金山,都是意圖欺騙百姓,打壓對手的‘偽權威’。」
網路水軍新招No.2——「民間」混試聽
當然,只有「偽權威」是不夠的,還需要去「民間」製造輿情。8月底,國內著名中立安全論壇卡飯發布聲明,指出金山官方人員利用馬甲ID混入測試組,涉嫌影響測試結果。因為證據充分,金山只能承認該事件卻為金山所為。對此,卡飯論壇宣布停止金山毒霸測試資格5個月。先借「假權威」立牌坊,這次假冒「老百姓」混淆視聽。這與日軍侵華策略如出一轍。


圖2:金山毒霸因作假被卡飯停測5個月

網路水軍新招No.3——自編自演,自吹自擂
此外,隨著微博大熱,水軍造假又有了新途徑,畢竟自編自演才能誇到點上。金山毒霸官方微博日前轉發了一位看起來像是普通網民的微博,該ID在微博中對金山毒霸的敢賠模式讚不絕口。但網友一眼將其識破:「safe隨便逛逛」的ID為剛註冊的微博新用戶,沒頭像、沒簡介、沒粉絲,一共9條微博都是誇金山的。最明顯的,發的第一條微博就是讚揚金山賠他錢了。「這個馬甲ID簡直就是一個‘維持會’會長,金山的狗腿子」。網友如此比喻。


圖3:「三無微博ID」力捧金山

自編自演的鬧劇最終成了網友的笑柄,回想起之前的造假手段,手段雖然高明,但也太膚淺,太藐視網友的智商。網路水軍如此猖狂,不得不讓網友們擦亮眼睛,應戰將來更高級的水軍「作戰」方式了。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