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不孝子逼父跳樓死亡

發表:2011-09-13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眾街坊苦勸沒攔住老人墜樓

昨日早晨7點20分左右,鄭州市新鄭路226號院門外聚集了很多人,他們抬頭望著院內一居民樓5樓的一個陽台上,一位老人騎在陽臺窗戶上,半邊身子已懸空,蒼老的身體隨時都會掉下來。

「不要想不開,好死不如賴活。」樓下的街坊紛紛大聲勸阻著老人。而就在老翁所在陽臺的正下方,他的妻子一直跪在地上,痛苦地哭著,喊著。

老人只顧一聲聲撕心裂肺地哭訴著他對生命的絕望。消防官兵試圖進屋內營救,卻被反鎖的屋門阻隔。暫時只能從旁邊樓道窗戶喊話勸阻老翁。

上午8點10分左右,老翁突然翻身,單手掛在窗台上,整個身子懸在空中。看到這一幕,樓下原本嘈雜的人群頓時安靜了下來,隨後現場許多市民紛紛喊道:「可不能跳。」同時,消防官兵趕忙支起救生氣墊。

然而就在救生氣墊還沒支起時,8點15分左右,老人突然鬆開了掛在窗台上的那隻手,整個人重重地摔在還沒來得及打開的救生氣墊上。120迅速把老人送到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最後的兩句話

老人在窗台上一個小時左右時間裏,一直在絕望地痛哭,但眾人都沒聽清他喊的啥。

可就在老翁從樓上跳下的最後幾分鐘,他撕心裂肺地喊出的兩句話使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聽到了:「叫所有兒子都過來,見證他父親敢不敢死!」喊出這句話之後,老人便沉默了,5分鐘不到,老人便鬆開了手跳了下來,就在他跳下來的前一秒,他還大聲喊著:「讓開,讓開,別砸著你們。」

房子被兒子賣掉只得流落街頭?

據附近的居民介紹,跳樓的這位老翁是鄭州國棉一廠的退休工人,家中有三個兒子。

「大兒子把老頭的房子賣了,老頭沒地方住,流落街頭,其他兩個兒子也不管。」同住在鄭上路226號院的一位女士說道。老翁為什麼會選擇輕生,是怎樣的經歷讓他對生命絕望,也許,從周圍鄰居的說法和老翁留給這個世界最後兩句話中可以找到答案。

放愛一條生路

如果人生中必須放棄一樣東西,財富、親情、愛情、事業,諸如此類,你先放棄什麼?

很多人選擇了對親情不放手,因為那是我們最後的情感依靠。

但鄭州的這家兒子選擇了房產,放棄了父子情。老父流落街頭,絕望之下走了絕路。留給親人的是無盡的痛悔。

究竟是什麼,讓幾十年的父子關係瀕臨破裂的邊緣,又是什麼讓血濃於水的親情如此淡漠?雖然不清楚老人家和3個兒子之間有什麼樣的愛恨情仇,但要對所有孩子說的是——這個世界上,只有爹肯讓你坑,也只有爹才能讓你坑。

但老人家用生命下了賭注,最後還是沒能等到兒子。所有的人都輸了。

養兒防老是句老話,子不教父之過也是句老話,在利益的考驗面前,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中國式父子,如何把握給予和奉獻、如何把握這剪不斷理還亂的親情?

可憐天下父母心,對於孩子來說,你可以自私,你可以任性,但是父母的愛不是義務。孩子,不要每一次想得到的時候就向父母伸手,要放愛一條生路。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