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指又要暴跌了,股評家們咋辦呢

--顧曉軍主義:改變中國.之一千一百九十九

作者:顧曉軍 發表:2011-09-1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媒體的報導:歐債恐慌亞股大跌。亞股今天暴跌、歐元倒地,歐元兌日圓匯率還創下10年來最低記錄,主因在德國出聲警告下,市場對希臘償債違約的擔憂增溫。
 
要點:亞股今天暴跌、歐元倒地,歐元兌日圓匯率還創下10年來最低記錄,主因在德國出聲警告下,市場對希臘償債違約的擔憂增溫。弱勢歐元也拖垮其他市場,其中香港股市至午休時重挫3.38%;雪梨股市慘跌3.09%;新加坡下滑2.13%。首爾、上海以及臺北股市今天適逢假日休市。
 
多年不談股市了,因看到了巨大的風險,也為我的讀者著想,近來三番五次談股論市,有《美國股市崩盤,中國何時崩盤?》、《美國股市狂瀉600多點為哪般?》、《中國股市將一地雞毛》、《中國股市將「一地鳥毛」》……今天,本想再寫一篇,一想是中秋佳節,不忍掃大家興,就玩了篇《中國房地產面臨重新定價風險》。
 
不料,在網上轉轉,又恰看到臺灣媒體報導,遂想談談對股評家的看法。
 
中國股評家,大都不是人,是經濟動物;多數看多,少看空。看空,市道不好,誰還聽股評呢?
 
他們絕大多數故弄玄虛,好像都有自己的內部消息渠道。其實如果有內部消息,為啥不自己發財、還要做什麼股評呢?
 
他們大多數喜歡談技術,如果你自己真正悟透了技術,就會發現:股評家,大多數都是二半調子。說到底:股評家,就是一個騙人的職業、一個「謀財害命」的群體。
 
為了賺錢,他們可以不要臉,坑害股民,鼓動大家進去,而後自己悄悄開溜。於此,我決不是啥危言聳聽。九十年代,南京初開證劵公司,上海股評家到南京喊1000點是鐵底,結果卻是好幾年的鐵頂。據說,他們都出逃了,而江蘇股民,基本上都全線套牢。
 
最近,我看了較熟悉的一些外網,我就不明白:政治上看空,怎麼會在股市上看多?如果中國形勢不好了,股市會逆勢上揚?會走出獨立行情?
 
我想不會。然,既然不會,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看多呢?如《節後大盤有望重拾升勢》、《股市挖坑過程將是機會》……等。我想,大概又是海外媒體被大陸利用了(我說話直,請原諒)。
 
具體,如「目前市場估值底、政策底已基本形成,只待市場底到來,上週二的地量似乎意味著空頭已是強弩之末,大盤不具備進一步大幅做空動能」,我顧曉軍就納悶:中國的政策有底嗎?強拆、截訪;錢雲會、艾未未……哪個是底?
 
想想,我明白了:是大陸股評家,境內沒有市場,就鑽到海外去騙同胞了。事實是:大陸同胞身在其中,方方面面被騙多了(不僅是股市),不太好騙;而海外同胞出去久了,對大陸不熟悉,容易騙、容易上當。
 
現在,中國股市基本上就沒有怎麼縮量。沒有一個縮量過程,怎麼可能見底呢?政治上狂熱,往往會送命。而在股市裡狂熱,雖不會送命,但會送光你的所有積蓄。是不是這樣?自己想吧!
 
其實,在中國,如果不發生一些根本性的改變,這股市,就基本上可以不要看了、別再去炒了。
 
反正,明天的上證指數恐怕又要暴跌了。股評家,咋辦呢?咋編呢?再找點基本面的好消息?說說經濟形勢一片大好?
 
我勸中國的股評家們,就不要再騙人了,不要為虎作倀,不要從中漁利,還是積一點德;市道不好,可以改改行。比如,看看車庫、守守夜……再不到菜場去倒騰菜。
 
海外媒體批評過劉翔、姚明、郎朗……等,替黨站臺;其實,這股評家們,不也是給黨站臺嗎?
 
 
(歡迎發表、轉載、引用本文與觀點)
 
顧曉軍2011-9-12於南京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