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的「九帝」之一——汪洋

發表:2011-09-13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外交部長阿蘭朱佩應中國同僚楊潔篪的邀請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的正式訪問。朱佩明天到訪廣州之際,將會晤廣東省黨委書記汪洋,汪洋是中共政權中有「改革」傾向的省委書記,汪洋是個中國政壇上的重要人物,還是個與眾不同的人物,並且是個備受爭議的人物。 汪洋的一句有名的格言是,歷史不允許我們躺在計畫經濟的溫床上睡大覺,汪洋的雄心壯志旨在成為現代中國的「九帝」——中共中央九名政治局常委之一。

胡錦濤的得意門生,弗裡德曼的朋友

法國費加羅報發表該報常駐北京記者拉格蘭日執筆介紹汪洋的文章一開頭說,汪洋不僅是中國正統領導人胡錦濤的得意門生,也是暢銷書「地球是平的」作者托馬斯弗裡德曼的朋友。汪洋不僅向自己的下級推薦閱讀這本他推崇的有關全球化的著作,而且還邀請弗裡德曼參觀廣州市,汪洋準備把廣州辦成新型的中國改革試驗田。

1955年出生在安徽宿州的汪洋在中國開放改革的初期被送到中共中央黨校培養,擔任過地方共青團負責人,由於胡錦濤是團派頭目人物,汪洋從而成為團派線上的人。據說,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鄧小平南下時,當年三十六歲的安徽銅陵市委副書記汪洋的一篇文章引起鄧小平的注意。汪洋的文章強調指出,歷史不允許我們躺在計畫經濟的溫床上睡大覺。

「廣東模式」與「重慶模式」

費加羅報文章介紹朱佩外長明天在廣州見到的汪洋明年有望成為「九帝」之一,也就是有望進入由九名常務委員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明年九名中央常委中有七名連任,但為了騰出的這兩個寶座,已經劍拔弩張。中國高層背地的派系鬥爭非常激烈,屬於團派的汪洋是改革派的象徵人物,也準備成為政治局常委的重慶直轄市黨委書記薄熙來代表新左派。如今中國的矛盾通過「廣東模式」和「重慶模式」的對立就已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北京任何政治派系都不可逾越的紅線

費加羅文章講述了汪洋在廣東省的經濟業績以及與擔任重慶直轄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之間的截然不同之後指出,從政治方面看,汪洋如果沒有更大的改革魄力並不足為奇,也有人不斷地提醒汪洋的權力有限,他本人也明確指出,深圳經濟特區並沒有變成「政治特區」的使命。費加羅報最後結論說,無論標榜是改革派,還是標榜保守派,任何派系都有不可逾越的紅色警戒線。

本文節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