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百姓能夠過好今年中秋?

作者:牛刀 發表:2011-09-13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月前,上海菜場一條500克的鱸魚只需9元錢,今天已經賣上了18元;一斤小白螺,昨天還是18元今天就賣25元;豬肉每公斤已經突破40元。上海青小白菜居然賣到5元500克,兩個月前還是1元錢500克。大米也漲價,小小一袋米,動輒98元。而鐘點工薪水,三年前是15元每小時,今年仍然是15元。今早出門,遇一清潔女工,我問她為什麼節日為什麼不休息,她回答說:「乘節日別人休假我能多做5小時」。

5小時買不起一小袋米。

上海是白領家庭比較集中的城市,今年普遍薪水沒有增加,但是,物價已經漲了一倍。而國家統計局為了胡弄決策層,編造出CPI回落的假象,用6.2%的漲幅欺騙公眾。今年8月央行發布金融數據,儲蓄搬家3736億元,在我的調查中,除樓市炒家出逃的因素外,有相當一部分儲蓄,排除了搬家是為了投資的可能,確認是城市居民儲蓄搬家是為了取款交付月供。因為生活成本上漲太快,原先在薪水中預留的月供款被用於生活開支,只得將有限的存款取出來繳納月供。通脹持續,他們當中很多家庭將被迫借錢繳納月供,否則將會斷供。高房價,坑死一代人。

上星期,南京一所大學女生,打出標語:讀得起書吃不起飯,飯菜再漲價,我們就要賣身。

問題是,所有人都看不見希望,不知通脹將如何發展,持續時間究竟有多長。中國的通脹已經不是中國本身所能控制,唯一的可能是實現人力資源價值的回歸,但是,在目前的體制之下,工薪階層的正當訴求無法表達。硬撐下去,凶多吉少。

望著一輪明月,有多少人真正實在過中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