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縣80萬款待欽差 書記獲提名重用(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9-14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湖北省國家級貧困縣秭歸縣在接待省委巡視組時,20多天豪使80萬元,大超預算3倍。僅煙、酒就耗費13萬,租車、租遊船等費用近15萬,巡視組成員還獲贈平板電腦等禮品。巡視過後,秭歸縣委書記和縣委辦主任均被提名為重用人選。消息經網路傳出引發各界熱議後,秭歸縣回應稱,80萬並非僅是今次接待,還包括「其他費用」,但未能說明詳情。

開支相當於200多名農民全年收入總和

據新快報14日消息,巡視組離開後,作為對接單位,秭歸縣委辦公室向秭歸縣領導遞交了相關申請報告。在《縣委辦公室關於解決省委第六巡視組進駐秭歸工作經費的請示》(秭辦文[2011]58號)中,秭歸縣委辦公室要求縣財政局報銷巡視組在秭歸期間的開支共計80.19萬元。

作為國家級貧困縣,2010年秭歸農民人均年純收入為3497元。巡視組約20天的開銷,相當於200多名秭歸農民全年收入的總和。

有記者從秭歸縣官方管道,獲得了第六巡視組在秭歸巡視期間所產生費用的明細表。該明細表共分五大開支項目,包括接待費、禮品、外出考察費、購置設備和其他費用等。其中,接待費370193元,禮品113477元,外出考察費139921元,購置設備109888元,其他費用68491元。

送平板電腦供領導吃穿住外出旅遊一條龍

在巡視期間,秭歸縣官方除了為巡視組購置了印表機、影印機、照相機、電腦等設備,還為相關領導購置了兩部手機和十部平板電腦——據財政局對賬務的審核,平板電腦「省巡視組用,並帶走」,手機為「省領導購」。

前述經費明細表還顯示,在37萬餘元的接待費中,在豪庭酒店、曲溪農家莊、春江晏和金緣酒家的餐飲費為90672元。此外,巡視組花銷各類酒30件,112056元;香菸55條,35550元。禮品一項總額113477元。包括給巡視組成員每人一件襯衫,共9件,總價8100元;15件運動服,總價40297元;24雙當地特色布鞋,總價10080元。其他還有臍橙、茶葉等。尤值得一提的是,在13.9萬多元「外出考察費」中,12.35萬元系巡視組外出旅遊開銷,據悉,接待人員給第六巡視組安排了長江三峽游。

事後書記主任皆受重用提名官方回應含糊其辭

據財新消息稱,巡視組離去後三個多月,8月29日,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平烺,在宜昌市領導班子換屆中被提名為擬提拔重用人選,並予以公示;負責接待巡視組的秭歸縣委辦公室主任鄭之彪,被提名為秭歸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

《新世紀》13日報導指,秭歸縣回應稱,省委巡視組的開支共11.4萬元,其中住宿費1.8萬,生活費3.2萬,另到三峽「指導移民後續工作」花費6.5萬元,而80萬是「歷年及今年以來」接待費用。

秭歸縣宣傳部官員昨日回應香港《明報》查詢時,先說「沒有這個事!」並說「那個清單還有其他費用的」,後又改口說「我不清楚這個事」,匆匆收線。湖北省委宣傳部則稱「正在瞭解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