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是一面照妖鏡

作者:犀利公 發表:2011-09-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戰事已近尾聲,卡扎菲何時落網不是犀利公期待的收穫。遠在東方的中國,民眾其實收穫了比事件本身更有價值的東西——一面照妖鏡。

妖者,邪惡荒誕也。邪惡荒誕的人稱為妖人,邪惡荒誕的媒體稱為妖媒,邪惡荒誕的國家稱為妖國。能照出妖人、妖媒和妖國的鏡子,稱為照妖鏡。利比亞,就是這樣一面鏡子,極具價值。

1、妖人

利比亞聞名於世的人物,除了卡扎菲,當屬易卜拉欣。開戰以來,這位新聞發言人以他特有的微笑,口若懸河地應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國人看的最多的要數他接待CCTV和PHTV的記者了,配合得如此默契,分明是在顯示「我們是哥們」。班加西丟了,他說政府軍在那裡取得全勝。扎維耶丟了,他說依然在政府軍掌控之中。卡扎菲跑了,他說上校剛才還在微服視察的黎波里……這是利比亞的妖人——荒誕!

伊戰期間,薩達姆的新聞部長薩哈夫,日復一日地編造謊言。當美軍進入巴格達、薩達姆逃遁之時,他說薩達姆正在巴格達指揮戰鬥。當美軍坦克距離「巴勒斯坦飯店」不過百米時,他還在門前說:「我們是故意讓他們進城的,這樣才能更方便消滅他們。」薩部長後來主動投降,並應聘到阿布扎比電視臺當主持人,每天諷刺、嘲笑的對象不再是美軍,而是當年的恩主薩達姆。這是伊拉克的妖人——荒唐!

2003年,伊戰初始,張召忠先生斷言:「美軍將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隨後,我們看到了推到薩達姆「揮手指航向」銅像的伊拉克人民狂歡的海洋,而不是圍剿美軍的戰爭海洋。今年3月19日利戰爆發,張召忠告訴電視觀眾:「卡扎菲在利比亞的支持率遠高於歐巴馬在美國、薩科奇在法國、和卡梅倫在英國的支持率。如果卡扎菲應該下臺,那歐巴馬早就該滾蛋了!」8月21日,張說卡扎菲至少還能堅持到明年這個時候。第二天,首都被攻下,卡扎菲逃遁,民眾焚燒卡氏畫像。張無恥地狡辯道:「導致我預測不准的關鍵是我被利比亞人民騙了,過於相信利比亞人民對卡扎菲的擁護。」這是中國的妖人——荒謬!

妖人是獨裁者豢養的尤物,專用於欺騙民眾、美化權力。與擁有人類最悠久專制史的中國相比,利比亞、伊拉克製造妖人的水平還不算高明。公元前207年,當趙高一黨殺進內宮,箭矢射中秦二世坐幃的時候,宦官還在對胡亥說天下太平,這才高明。

搖腮鼓舌的妖人,是戲子的一種。李承鵬先生曾經告誡倪「脊樑」:「這個國家,因為種種原因,你我都是戲子,舉國都被一根看不見的線牽著在演皮影。可蹩腳戲子中還是有高下之分的:知道自己在演戲的,和忘了自己在演戲的。你碰巧就屬於那種經典入戲太深的。」熱衷於販賣毛氏人民戰爭理論的張哈夫,不幸就是這一種。

張先生不應該不明白,一個強人或一個政黨,靠一句烏托邦口號就能夠忽悠愚民幫其打天下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張先生更應該明白,一個靠剝奪民眾的權益而維持的專制政權,民眾在被迫高呼「永保××江山萬年長」的同時,內心裏卻期盼它早日滅亡,又怎能指望民眾幫它打什麼「人民戰爭」呢?只要屁股坐在權貴集團那一邊,張先生就不僅會被遠在北非的利比亞人民所「欺騙」,也將會在不久的將來被他身邊的同胞所「欺騙」!

2、妖媒

與自由媒體相比,妖媒慣用三大伎倆。

一是誣陷。「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合法代表,妖媒稱其為「反對派」;「利比亞國民解放軍」,是推翻卡扎菲獨裁政權的人民武裝,妖媒稱其為「反對派武裝」;「利比亞之友」,是商討利比亞重建的人道會議組織,妖媒誣其為「利比亞之油」。

二是歪曲。利比亞人民明明在呼喚民主,妖媒卻報導說他們在渴望「維穩」;的黎波里人民在綠色廣場歡呼自由,妖媒卻報導說市民在抱怨缺吃少穿;對卡氏及其七子一女,百姓明明恨之入骨,妖媒卻精心選擇婦女和兒童採訪,讓他們對著鏡頭高呼「誓死保衛父親」。即便是在卡氏政權行將崩潰之際,新華網卻仍在鼓噪卡家軍會英勇抵抗(8月21日,《利比亞:的黎波里惡戰是否在即》),而第二天凌晨首都即被攻陷。

三是威脅。軟廣告式的威脅,是妖媒最拿手的隱技巧。諸如,正在舉行婚禮的民宅遭到了北約轟炸;供水、供電、供油、物價,比卡扎菲當政時期要糟糕很多。甚至請妖人坐臺進行赤裸裸的恫嚇:「別把卡扎菲逼急了!當年他可以在歐洲的舞廳放炸彈、可以製造洛克比空難!逼急了說不准他還會幹什麼!」(2011.4.1,CCTV訪談張召忠)。

針對妖媒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的慣用伎倆,半島電視臺北京分社社長伊扎特先生問道:「中國媒體告訴我們利比亞人都享有免費的醫療保險,卻不告訴我們卡扎菲在長達42年的統治時間裏建了多少所醫院;他們告訴我們的黎波里的人民對卡扎菲上校感恩戴德,卻不提在這個每天出口160萬桶全世界最昂貴的石油的國家,600萬平民每人能分上幾杯羹。」(《阿拉伯人對中國媒體的十萬個為什麼》)

其實,網路已經很容易撕破妖媒的妖術。戰後伊拉克石油的開採權最先不是被美軍拿走,而是中石油。戰後利比亞的石油開採權可能真的不會再有中國,但原因人們都清楚。

「父親」是獨裁者最喜歡強迫人民稱呼他的尊號,斯大林如此,穆巴拉克如此,金日成如此,卡扎菲亦如此。對著鏡頭高呼「誓死保衛父親」的利比亞民眾,背後隱藏著怎樣的恐懼和屈辱,CCTV和PHTV難道不知嗎?50多年前的中國,難道不也是如此嗎?北大才女林昭,雲大校長李廣田,他們都曾喜歡稱呼毛為「父親」。前者透過毛氏「反右」所採用的引蛇出洞手法,看破了毛的卑鄙人格,幡然醒悟;後者幾經折磨,始終難醒。不管是醒悟者還是執迷不悟者,二人都死在了「父親」的專政機器之下。禮讚這樣的「父親」,媒體的道德底線究竟在哪裡?

3、妖國

國,有民的國,也有妖的國。民的國,國號不一定有「人民」二字,但妖的國卻一定會有,如「大阿拉伯利比亞人民社會主義民眾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還有你我最熟悉的……

民的國與妖的國,在內政和外交上,做法顯著不同。

內政方面。民的國,政府從來不說人民當家作主,也不說「永保江山萬年長」,因為選票決定了每一個具體化的國民就在當家——可以讓一屆政府一個政黨干四年或八年,不可能萬年。妖的國,政府一直將「人民當家作主」掛在嘴上,「人民」是一個不知所指的集合名詞,它(政府-政黨)便厚顏無恥地代表人民永遠當家作主。民的國,政府只敢讓本幣對外貶值對內穩值,將危機向外轉嫁。妖的國,政府總是讓本幣對外升值對內貶值,將危機向底層轉嫁,盤剝同胞救外人,以換取「不干涉內政」,他們說「為人民謀幸福」,通常是指謀殺人民的幸福。

外交方面。民的國,凡是民眾支持的,如自由、民主、人權,政府就得支持。妖的國,凡是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都是「人民政府」極力結交的。

檢驗一個國家是民國還是妖國,外交是一把尺子。

妖國的外交術猶如妖術:世界人民都憎恨獨裁,我偏要公開支持金正日、查韋斯、卡斯特羅兄弟;國際社會公開通緝種族屠殺犯巴希爾,我偏要邀請他訪問;聯合國四常都承認了「全國過渡委員會」,我偏要等「水到渠成」;國際社會紛紛解凍利比亞的海外資產,我偏要阻止解凍……

錢文軍先生一語道破了天機:「我們朝廷的心其實是跟這類流氓政權連在一起的。」

反對人類天性追求的民主自由價值觀、與世界主流文明唱反調,是毛氏建政後的一貫立場,今天還在被政府所遵循,真是莫大的悲哀。章文先生說:「(中國)外交大失敗,又一次把自己的陰暗面暴露在世界面前了,身為一名中國人,被這樣的政府代表著,我感到害臊,無奈!」

中國在利比亞外交失敗的根源,顏昌海先生說:「就失敗在普世(普適)價值上!」

被國際社會所羞辱,利比亞外交並不是第一次。1989年,當齊奧塞斯庫獨裁政權行將就木之時,我們還派龐大的代表團出席羅共中央代表大會,一個多月後,齊氏夫婦被處決,讓我們無地自容。

四年前,卡扎菲父子殘暴而又荒淫的統治,已經為國際社會所不齒,而武漢大學竟然還舉辦「卡扎菲思想研討會」(2007.4.27-28),為卡氏獨裁塗脂抹粉。「卡思想」,與毛思想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將「人民」二字玩得爛熟——這是所有極權主義者共同喜愛的幌子。今天,卡思想的破產,與30年前毛思想的落敗一樣,都證明了一條真理:謊言就是謊言,儘管強力宣傳可以在短期內將其美化成「真理」,但最終會被時代所戳穿、被人民所拋棄。

32年前的那30年(1978-1949),國人用5000多萬條性命和國家經濟瀕臨崩潰,證明了毛思想的荒誕不經。今天,我們還要去歌頌所謂的「卡扎菲思想」和「主體思想」,這是怎樣的一種冥頑不化呀!卡氏如今已然垮臺,金氏氣數也將不長,遍佈半島北部的那一座座「主體思想塔」,必將成為朝鮮人民埋葬金家王朝的一座座墳墓。為這樣的獨裁政權站臺,我們不覺得羞愧嗎?什麼馬主義、列主義,什麼毛思想、金思想,歷史正在證明,也終將證明,它們僅僅是人類思想發展進程中的幾小段噩夢而已。惟有民主自由、公平正義,這些閃爍著人性光輝的普世價值,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