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者「9.13」研討會為林彪「平反」

發表:2011-09-1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4日,在北京舉行的《「九一三」四十週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學界文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共50多人,共濟一堂,座談了40年前發生的這個影響了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

海外媒體最近刊登了著名記者高瑜文章,介紹了北京舉行的《「九一三」四十週年文史研討會》揭示的不少以前人們鮮知的內幕。

林彪座機為什麼會在空中起火?

飛機翅膀下外卷的大洞是微型炸彈炸的?是炮彈洞穿的?還是迫降後翅膀插地,油箱中的余油衝開輸油孔,爆炸成的?

很多蒙古人看到三叉戟在空中起火,孫一先和瀋慶沂也問過一位蒙古老大娘,她證實是親眼所見。林彪座機為什麼會在空中起火?除了像喀什米爾號一樣安裝微型定時炸彈引爆發動機,是地對空打的?還是空對空打的?

四十年了,上述一切至今仍是謎團。

發動機起火、墜毀,毛澤東說:這是最好的結果

空軍情報部九一三晚上對三叉戟航線進行了準確的追蹤,在地下指揮所坐鎮的李德生不禁破口大罵了一句髒話:「空軍一條條往上遞(指情報),總參的上不來!」三叉戟飛過蒙古邊境,空軍的情報中斷了,但是空軍情報部仍舊截獲三條蘇聯情報:「大型目標不清」;「大型目標著火」;「大型目標墜毀」。

第二天蒙古情報也到了:「發動機起火,墜毀。」李德生才高興起來。毛澤東說:「這是最好的結果。」

一個星期之後,空軍司令部,包括9月13日夜裡獲得李德生表揚的情報部,空軍政治部,空軍後勤部都垮了。抓的抓,關的關。各地飛行師都被陸軍接管。

真實的林彪

毛家灣,平時就是一人一碗飯,清水煮菜,和切成段的煮老玉米。去過林家的一個親戚說:「我是客人,給我單切了幾片腸,葉群看我沒吃飽,就把自己的飯菜都撥給我。」

張清林1971年8月8日進入毛家灣,以一個主治醫生的眼光觀察林彪,卡路里不及正常人的一半,一個月不解一次大便,這是一個正常人難以生存的生理狀況。更令張清林驚異的是林彪的保健醫生進入毛家灣十年,沒有給林彪看過病,林彪也沒有找過他。張清林說,林彪物慾、權欲都遠低於一般人。

1971年基辛格訪華後,中美關係成為熱點,林彪說:「好端端的一個大好的外交形勢,被耽擱了20年。」林豆豆問林彪:「抗美援朝,美國說美國贏了,中國說中國贏了,到底是誰贏了?」林彪回答:「誰也沒贏,斯大林贏了。中國上了斯大林的當,蘇聯通過朝鮮戰爭把中國拉入蘇聯的懷抱。現在中國和美國接近,遠則近之,近則遠之,這是好事。」並且說:「蘇聯搞大國沙文主義,是中國的頭號敵人。」他自從從蘇聯回來以後,沒有說過蘇聯半個好字。

林彪對毛不滿:不顧國計民生

九一三晚上林豆豆和張清林被當眾宣布:「中央指示,命令你們上飛機。」這是張清林一字不差的記憶。

九一三之後,10月4日林豆豆和張清林被8341從北戴河帶到北京玉泉山審查。原來是汪東興和朱德住的院子,被騰空了,就關他們兩個人。8341的一個副團長管理他們的生活,也很少說得上話。接觸他們的是獨人單線的謝靜宜。林豆豆對謝靜宜的審問,回答:「如果林彪下了飛機,一看是蘇聯,非當場氣死不可。」

謝靜宜向林豆豆和張清林重點追查的問題之一,是九一三晚上11點,周恩來給葉群打來的電話。為什麼打?內容是什麼?他們交代:「不知道。」謝非常惱火,到了1972年,謝靜宜說:「現在已經不是‘林彪反黨集團’,而是‘林周反黨集團’。」他倆非常驚訝。謝靜宜還逼問林彪和老帥們的關係和來往。

林豆豆和張清林交代了林彪對毛不滿的一些議論,如:「只關心個人名利權威,不顧國計民生。」對彭德懷,林彪說過:「誰說老實話誰就完蛋。」後來這就變成謝靜宜他們搞的三本罪行裡的「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

中央下發的林彪三本罪行?

選妃,是毛澤東提出來的,葉群趕快託人,這樣在全國鬧大了,主要是怕毛給安排人。當年給林豆豆也提過很多人,也有人提過毛遠新,結果遭到林家全家反對,首先林彪就說:「我們要給她找個工農子弟,這些人都不要。」直到1971年,選擇了軍醫張清林。

林立果和他的「小艦隊」

從中共的宣揚中,林立果給人的印象是個手提手槍的法西斯。

但是和他一起長大的發小,他的同事,都說他是一個樸實、低調、有些緬腆的年輕人,說到哪裡去調查,他和黨辦副主任周宇馳兩個人騎上摩托就走了,沒有什麼官架子。在空軍露面,總是站在後邊。

林立果參加了空軍黨辦的一個調查小組,一共四個人,周宇馳50年代末是劉亞樓的秘書,《紅旗》的社論有的就出於他之手。劉沛豐是解放前的大學生。於新野7、8歲就是上海共產黨的交通員,寫檔案都沒法寫,只能寫12歲參加革命。這幾個人能文能武,都屬於軍隊精英中的精英。

「小艦隊」本來是黨辦人員開玩笑,吹牛的話,後來就成了罪證。「571工程紀要」也是他們在調查、討論中逐漸得出的對於文化大革命的認識和結論。要解決中國的問題,不動毛澤東不行,作為軍人選擇了那樣的路。筆跡都是於新野的。

原空軍副參謀長兼34師黨委書記胡萍的夫人劉繼馨、兒子胡耀萍、胡幼萍、吳法憲女兒吳巴璀、江騰蛟女兒江新文、江新德、原空軍作戰部部長魯瑉的子女魯岩、魯瑩等參加了會議。

「九一三」北戴河當夜的親歷者,林豆豆後來的丈夫張清林,原空軍情報部部長賀德全兒子賀鐵軍,原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閆仲川兒子閆明,原空軍副參謀長王飛兒子王魯甯,最先到溫都爾汗空難現場勘查的原駐蒙古使館翻譯瀋慶沂和二秘孫一先之子先後發言,學者李延明、姚監復、丁凱文、卜衛華、徐海亮、王海光、徐友漁、陳子明、丁東先後做了專題發言。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