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實的加拿大移民生活體驗分享

發表:2011-09-1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看到加拿大移民政策改變,不少網友比較擔心新政推出後的移民問題,本人已經移民一年多了,介於現在我小妹正在辦理僱主擔保移民,作為僱主擔保移民的受益者,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移民經驗,望對大家有幫助。

最近看到的新政策大致是這樣的:投資移民2011年全球只接受700個名額,據說開放申請當天就滿員了,並且2011年7月1日後新案將必須送至加拿大本土的移民部「中央受理申請中心」(Central Intake Office)。技術移民又有29種職業限制,全球一共1萬人。這樣苛刻的政策一出來,就有相當一部分人將會被擋之門外了。

我是去年移民到加拿大薩省的,住了有一年了。薩省這邊的條件算是加拿大比較好的了,住房成本較低,環境也很不錯,經濟實力也是加拿大比較強的省份,尤其醫療教育條件都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地方了。當時就是看上了這邊的教育水平,為孩子考慮移民的,現在看看選擇還是比較對的。

薩省大學在當地很有名,據說它的計算機繫在加拿大排名第一。生物技術一類的專業也非常不錯。
這邊的生活沒有國內那麼擁擠、忙碌,簡單地說適應起來還是挺容易的。華人超市也不少,挺方便的。

雖然不在國內,過傳統華人節日的時候會比較冷清,偶爾也會有思鄉的情緒,但是在加拿大本土也是有很多不同的民族,他們經常會舉辦一些很有趣的遊行活動,兒子很喜歡這些活動,特別是像加勒比節這樣的有趣的活動,看到他開心,我們也能釋懷一些。

加國少數民族的孩子們也時常舉行一些慶祝活動,既能受到民族文化感染又能夠玩的開心雖然在異鄉,但是也有華人文化活動!這是華人舞獅,圍觀的有不少是外國人呢,很熱鬧!

我移民的時候,政策條件也是比較苛刻的…本來以為辦不成了,後來還是朋友介紹說能辦僱主擔保來加拿大,反正也是工作移民,僱主擔保的要求又很低,不受政策變化的影響,就決定試試看。但是找了很久都沒能找到合適的機構,期間才發現,國內能夠辦僱主擔保項目的公司並不多,而且反映移民機構騙錢的帖子倒是不少!!當時真的感覺挺無助的。

後來一個爸爸的世交回國給我們推薦的天下集團,也是抱著稍微去瞭解一下的心態去諮詢了一下,後來又跟一些其他的機構做了一下比較。比較之下,還是覺得天下他們的服務質量很不錯,辦事速度也比一般的公司快,他們是西人本土律師辦理,申請時也很順暢不會遇到網上說的那些關卡麻煩之類的問題,這對象我們這樣沒有經驗又無從下手的人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了。後來,他們根據我們的經濟狀況和薩省的經濟、勞動力市場給了我們一些建議。相互瞭解下來,覺得還是挺靠譜的。重點是,他們有針對移民後的資產投資的一系列項目,類似於一站式服務的安居工程。也就是說,不僅幫助我們辦理了出國的相關手續,到加拿大以後我們在總部辦理了一系列的保險和申請,全是在天下完成的,很方便,大到風險投資小到孩子的入學手續,他們都一直在幫助我們。說實話還是真的很感動。

尤其是在異國他鄉,見到中國人就很親切像親人一樣,記得剛到加拿大的時候天下的工作人員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幫助我們熟悉一下環境,或者給我們提供一下相應的幫助,相處久了就像家人。現在每當到了傳統節日,都會相互走動問候一下。

基本上,現在我們已經適應了在加拿大生活了,很方便也很開心。孩子也不像剛來的時候那樣了,跟這邊的小朋友相處的很好,學習成績也很不錯,發現他自立了很多,國外的教育還是比較能鍛練孩子的自主獨立能力的,呵呵。現在家裡的小妹也正在辦天下的僱主擔保移民,相信應該很順利,很快的就能在加拿大團聚了。也希望我的生活體會能夠為有移民困擾的人提供幫助。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