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首度打破沉默揭露當局迫害(圖)

發表:2011-09-1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披露了他在被拘押期間身體和精神上遭到的折磨和摧殘。中國當局在今年二月網上有人呼籲舉行茉莉花散步行動前將他抓走,關押了整整兩個月。這是江天勇4月19日獲釋後首度公開談論他被關押的痛苦經歷。 

被關押期間「國家法律失效」

江天勇在首場茉莉花行動開始前一天,當著家人的面被警方拖走,塞進了汽車。他被帶到一個莫名的地方,警方說是對他進行審查。身為律師的江天勇說,收容審查的法律已經在中國廢除,因此這種審查實際上是不合法的。他向審訊者要法律根據,但對方根本不講法律。

江天勇對美國之音說:「在裡面沒有任何法律可講,一上來他們就告訴我,在那個地方‘得守他們的規矩’,在那裡‘可以講法,也可以不講法’,這是他們的原話。至少當時在哪個屋子裡面,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是失效的。」

在被拘押的60天裡他本人和家人都沒有收到過任何正式通知,沒有人知道他被關押在什麼地方或者是死是活。

江天勇今年40歲,被稱為中國最知名的維權律師之一。由於他承擔了很多維權的案例,因此他經常受到當局的騷擾和打壓。

身心遭受折磨體重下降9公斤

江天勇說,他在被關押的兩個月期間,沒有見過陽光,除了黑暗就是屋裡刺眼的燈光。

他對美國之音說:「我在任何時候都是在那一間屋子裡面,除了期間轉移了兩個地方,而在這個過程中頭也是被蒙住的。在那個期間,我只能看到屋子裡白色的刺眼的燈光。整個春天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我沒有看到春天的陽光。」

由於在押期間受到的身心折磨,江天勇的體重在兩個月裡迅速下降了9公斤。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星期三報導說,2月19號下午江天勇被抓走以後,當天半夜被蒙著頭,帶進一間屋子,裡面有三個人審問他。

這些人用裝著水的瓶子打他頭部和身體,掐他的臉,還不停地叫罵侮辱,並對他進行威脅。

從第三天開始,警方規定江天勇必須按照他們的規定起床,喊報告,喊願意接受政府教育。隨後就要背誦三首看守規定的所謂愛國歌曲的歌詞,有一點錯就得從頭再來。

隨時遭審問,睡眠無保證

他一日三餐有保證,但此外的時間他就必須進行「反思」。他被要求面壁坐直,手置雙膝,稍有移動就遭訓斥。

雖說他可以睡覺,但警方對他說,「如果在你休息時我們要對你進行教育,就是你運氣不好。」

江天勇遭拘押後頭5個晚上幾乎沒有睡覺,他每天半夜到早上6點都受到審訊。他說審訊的方式就像中國的法律,完全是掌握在他們手裡的。

他對美國之音說:「他們明確地告訴我,‘不要想得到什麼手續,別想去看守所,更不要幻想到法庭,你別做夢’。這是他們的原話。他們告訴我,像這種狀態可以是一個月可以六個月,可以是一年也可以更長。」

警方肉體言語虐待 逼人「隨時精神分裂」

江天勇除了在被關押最初幾天受到嚴厲毆打和體罰外,在之後的近兩個月期間也一直忍受言語的虐待。

江天勇說,「我在那兒進行他們說的‘反思’ 時,我都覺得我可能會隨時瘋掉。」

他說,那兩個月裡國安人員隨時會找他談話,在給他進行洗腦的所謂‘挽救教育’時,他必須聽著。他感到自己會隨時瘋掉,隨時會精神分裂,隨時會跳起來痛擊他們。各種可能都會發生。

強力的精神折磨和沒有保證的休息導致江天勇記憶減退,他說以前自己的記憶力很好,而出來以後發現,連以前記憶牢固的事情會在瞬間忘記,再也記不起來,包括自己家的臥室擺放和用了幾年的skype密碼都不記得了。 他說,「我覺得這是以前沒有出現過的。」

江天勇說,當局對他實施兩個月的強制失蹤, 就是想讓他體會恐懼,但是,如果不把遭遇的事情說出來,他們的威脅就達到了目的。

江天勇:監視居住新條款問題嚴重

他指出,當局製造強迫失蹤,他們使用無賴手段對外界採用不承認不知情的態度,家屬都無從得知親人的下落,而相對這種狀態來說,更可怕的是中國現在進行的刑訴法修定。

他說,「我們看到在這個徵求意見稿裡面有關於監視居住的問題存在十分嚴重的問題。 如果現有的這個刑訴法通過了,那麼我們所承受過的一切到時候再發生的話,當局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全世界說, ‘我們在依法辦事’。我覺得這是更可怕的。像被失蹤等現象,現在仍是非法的做法, 如果該條款通過,到那時就將是合法的了!」

江天勇獲頒「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

9月10號江天勇榮獲了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的「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他說,他的遭遇證明現狀必須改變,他無法想像自己孩子的未來就生活在這樣一個沒有自由的土地上。

江天勇曾是中學教師,2005年開始從事律師職業,此後承辦的案件大多和基本人權相關。他不斷受到當局打壓,但始終堅持到底,被稱為不顧中共壓力,長期替遭打壓的群體進行辯護的中國最知名的維權律師之一 。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