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精英凌駕法律引眾怒(圖)

發表:2011-09-1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雙江和兒子李天一

《金融時報》星期三(14日)內頁刊登一篇文章,標題為「中國精英凌駕於法律之上引起社會公憤」。

文章說,著名中國歌唱家李雙江少將的兒子李天一在北京因交通糾紛打人,並威脅旁觀者不准報警,引起公憤,突顯老百姓對精英階層的憤怒。

文章說,中國媒體報導,李天一和幫他打人的朋友被警方拘留,但後來15歲的李天一因屬未成年人而被釋放。

這一事件激化為全國性的醜聞,揭示了在一個貧富差距極端化的社會,公眾對統治階層享有的權勢和特權的深度不滿。

中國權勢階層的家人認為自己有靠山,因此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一些級別很低的共產黨官員,他們的權力也比普通公民大得多。

文章舉去年發生的一起案件為例說,一名中等級別的公安局長李剛的兒子醉酒駕車,在大學校園裡撞死人後說「我爸爸是李剛」,試圖威脅報警者。

該事件也在中國引發眾怒。撞死人的李剛之子後來被判處6年監禁,這一裁決在中國被普通認為是相對輕的刑罰。

中國政府意識到此類事件的敏感性,因此努力淡化李天一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官方媒體刊登李雙江身穿軍裝去醫院探望被兒子打傷的人的照片,說李雙江向傷者道歉,並保證會給他們賠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