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刑滿獲釋 以寬容心看待磨難(組圖)

發表:2011-09-1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的鞭笞在維權人士所受的酷刑中已經是「小兒科」

以「非法經營罪」被判刑五年的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週二刑滿獲釋。身體極度虛弱的他表示,不想再重提也不想追究自己在獄中受到的非人道待遇,只想好好休養之後,繼續以自己的方式,幫助中國改變、前進。

9月13日,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從廣東梅州監獄刑滿釋放,於當天回到廣州家中。德國之聲電話聯繫到郭飛雄本人時,他的聲音非常虛弱,表示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因為監獄裡的生活條件跟外面差距太大,需要休養一段時間。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在被監禁之前是北京智晟律師事務所的法律顧問,2005年曾協助廣東省太石村村民罷免腐敗的村幹部,並參與過營救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行動。2006年9月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留,2007年11月,廣州天河區法院一審判處郭飛雄有期徒刑5年,罰款4萬元人民幣。多家媒體援引郭飛雄的妻子和律師報導稱,在長達15個月的拘禁期間,郭飛雄受到了各種酷刑和逼供,其中包括高壓電擊生殖器。週三,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郭飛雄說:


2005年太石村村民抗議的場面,這張照片還是郭飛雄當時提供給德國之聲的

「這些情況第一是真實的,第二我所經歷的比他們當時所講述的還要嚴重好多倍。世界上最稀奇古怪的事情可能都發生在我身上了。但是現在我不想去揭露什麼事或什麼人,我想推廣一種中國社會稀缺的寬容理念,不針對個人,不製造敵對狀態,用一種大團圓的方式來推動中國的民主和法制。」

近年來,當局對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的打壓越來越嚴厲,根據媒體援引當事人或其親屬的報導,在拘留、審訊和監禁期間,酷刑和逼供手段是經常出現的情況。今年被當局拘禁了兩個月、目前已經獲釋的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也透露自己2月被捕之後,遭到了毒打和「洗腦」。

剛剛重獲自由的郭飛雄顯然不太願意再去仔細回憶自己所遭受的苦難。週二回到家後,他已經和身在美國的妻兒通電話報了平安。在郭飛雄入獄後,妻子失業,兒子和女兒也相繼失學。無奈之下,妻子張青2009年攜一雙兒女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不過,剛剛重獲自由的郭飛雄表示,目前還沒有赴美和家人團聚的打算,只是通過網路進行交流:

「因為我本人喜歡中國的文化、歷史和詩歌,這些專業性的東西離開了本國的土壤我很難順利進行。」

郭飛雄說,自己在休養一段時間之後,想要多走走多看看,以彌補自己這些年來跟社會之間的隔膜。儘管經歷了許多磨難,他仍表示自己的信仰不變,今後將儘自己的能力,「在法律和道義所允許的範圍內」做一些推動中國民主和變革的事情。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