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轟胡溫!明鏡月刊與博訊網協同作戰(組圖)

2011-09-15 11:34 作者: 李威
手機版 简体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人辦的《明鏡週刊》。

這幾天,有不少網站引用了一篇所謂內幕,說《蔡赴朝讓位給溫家寶「化妝師」魯煒》,文章說消息來源是《明鏡週刊》,說的不是中共的檢察日報的「明鏡週刊」欄目,而是那個透露艾未未被關押81天秘密的德國人辦的《明鏡週刊》。

這就奇怪了,德國明鏡週刊是德國最著名的週刊之一,且在歐洲發行量最大。該雜誌創刊初期,那些年青的德國編輯們就確立了週刊主旨:「政治批評與嚴肅的政治評論」。這些德國人會反對江的侄女婿、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迫害艾未未之後,又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站到江系一邊嗎?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此文章來自原多維網老闆何頻主持的中文雜誌《明鏡月刊》而不是德國人辦的《明鏡週刊》。一字之差,擺了烏龍。

不但如此,更讓人吃驚的是,2011年3月份何頻老闆的「明鏡月刊」第14期就刊登了,小兄弟博訊馬上拿出來炒,到了9月中旬,更有不少網站也跟著炒,想幹麼呢?這是誰布的局?

讓我們先看看何頻到底是為誰服務,《明鏡月刊》與小兄弟《博訊網》是如何配合作戰的。

●多維網與博訊網的詭異資金來源

按照「美國通」網站2003年4月25日的文章「何頻」來看,何頻絕對是個奇才。報導說,「何頻少年時在湖南寧鄉山區務農,十四歲到位於長沙的湖南開關廠當工人」,也就是說這個山區農民的孩子一直干莊稼活,沒什麼文化。但「17歲起就在中國陸續擔任報紙、電臺和雜誌的編輯、記者,以及傳訊電視(CTN)時事評論員」。你說他是不是奇才?

報導的忽悠中,與事實能對上號的有兩點,一個是何頻1999年在美國創辦多維新聞網,另一個是他四百美元創業。

1991年,一個臺灣出版商想在香港找人合作,在香港出版書籍,與身在香港但沒有資金的何頻互通有無,一個出錢,一個出力。為此,何頻在香港註冊了一個自己的私人公司(不是有限公司)叫「明鏡出版社」,他們合作出版的第一本書是王力雄的《黃禍》,一炮打響。又出版了幾本書很暢銷後,「明鏡出版社」的名聲開始在外,於是何頻甩掉了臺灣合作者,自己單干。

外界稱何頻是「文化商人」,說他早期的「多維網」、「多維新聞社」,以及現在的「明鏡出版社」、「明鏡月刊」和「明鏡網」的維持和資金來源,始終是個上不了台面的話題,始終是何頻的門面能撐到今天的一個最大的迷。

1999年,何頻創建了多維網站,多維網成立沒多久就被江系收編,台面上的老闆依然是何頻,而真正的老闆是江澤民,這在多維網內部並不是個秘密。那時江已經臭了大街,所以,江認可多維用小罵大幫忙的寫作手法給自己暗中使力。何頻常常在內部員工面前顯擺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來源,經常拿到一條消息後就對員工炫耀:「這是北京給我的獨家!」海外中文媒體戳穿了多維網的窗戶紙,稱其為「江氏嫡親網」。

在一次媒體聚會上,程曉農博士問多維網總編何頻:「有沒有什麼話題是基本上被你們排除的?」何頻回答:「我們認為不是事實的話,我們認為不成道理的道理,是不能刊登的,其它都可以。」

政論家林葆華(筆名凌鋒)接著對何頻提問:「剛才何頻講到了多維取捨新聞的標準是看‘是不是事實’,我想問一下,你怎麼判斷一些新聞是不是事實。像新華社、中新社發表的‘新聞’,你認為大部分是事實呢還是大部分是造謠?」眾人大笑。


把靈魂出賣給江的何頻。

何頻說:「哎呀,老林,這麼……哎呀,我不能回答了!」在場一觀眾說:「那就低頭認罪吧!」眾人大笑。

隨著江澤民的勢力越來越衰,何頻的作用就起完了。擴大成多維新聞社的多維總部後來索性搬到了北京,結束了專為江澤民服務的時代。

自知不妙的何頻在2009年2月創刊《明鏡月刊》,2009年8月,何頻被正式踢出多維,他萬般不舍又無可奈何,從中也爆出他不是多維的真正老闆,沒有權力左右自己的命運。

據《鳳凰週刊》報導,何頻介紹說,《明鏡月刊》主要由網友建立。每個網友管理自己在月刊的欄目,最後組合排版印刷,甚至沒有人審稿。從萌發設想到26萬字的雜誌出版,僅歷時半個月。這本厚達160頁的政治雜誌定價48港元,超過《多維月刊》的30港元。最奇怪的是,從2009年2月明鏡「月」刊創刊至今近三年,應該出版到32期,但2011年9月卻才出版到第20期。看來是江系需要出手時才出版。

何頻說自己辦明鏡網的宗旨是「獨家,才有影響;包容,才能普世」,也就是延續他在多維網時的辦網路線,拿的還是江系的錢,獨家信息還是來自江家幫,他「包容」的只是包養他的主子江澤民和江系人馬,咬的人是他主子讓他咬的。

江系《鳳凰週刊》2010年9期報導說,作為江系喉舌,「多維落幕之後,海外中文新聞網站僅餘博訊一家。」一不小心把博訊的後臺江老闆給捅了出來。

●博訊網倒閉前被江系收編

「博訊網」建立初期,網友隨便貼文章,對立的文章都在上面站著。後來有人管理了,文章經過篩選才可以出現,再後來撐不下去了,貼出佈告,要求捐款,再後來就被江系接管了。和過去的多維網走一個路線,平時五花八門,看不出有什麼立場,但過去經常刊登的法輪功學員的文章,此後不再出現,而高調咒罵法輪功的文章依然保留。

博訊網被江系收編後,有特務進去直接操作和拍版。除了起掩蓋作用的的那些文章外,多年來只有兩個目地:打擊法輪功,打擊高層對立面。凡給高層對立面造謠時,例如當年江澤民逼溫家寶下臺,讓黃菊當總理的那齣戲,由江系收編的海外媒體中「博訊網」跑第一棒,頻繁出些漏洞百出的所謂內幕,一看就知道是些沒有見過世面、地位低下的小特務們寫的,質量極低,語言極其粗糙,根本沒法看。就是這個東西被逐級接棒往上炒,反覆炒,一直炒到中央。一次常委開會,黃菊煞有介事的提出來,把溫家寶氣病了。

黃菊已經死去好幾年,江澤民也到了該發布訃告的時候,新四人幫明年十八大必須下臺。穆巴拉克的受審、卡扎菲的鑽地洞,敘利亞人民的不屈反抗,都讓他們嚇壞了,也急瘋了,現在江系海外媒體包括博訊網,演的重頭戲更是針對胡溫,因為「要死大家一塊死!」

●「明鏡月刊」與「博訊網」都是江氏嫡親媒體

2011年1月,醫療小組的專家們向中央匯報說,確定江澤民已時日不多。江在香港前哨雜誌2月刊發表文章,說自己對鎮壓法輪功很後悔,輕輕幾筆把這筆曠日已久的血債劃到胡錦濤的戶頭上。

前不久李長春去了南韓,說是訪問,強迫南韓政府把申請政治避難的法輪功學員統統送回中國大陸。已經送回去的,交給了在國際法庭被判有罪的周永康酷刑折磨。


明鏡月刊14期封面

2011年3月3日「明鏡月刊」第14期封面最顯著位置刊登了《溫家寶形象策劃班子揭秘》。雜誌封面把形「像」錯寫成形「像」。此次7千字的所謂「內幕」,作者居然是「匿名」。3月8日博訊網轉載刊登,唯恐露不出「三點」,遂改為《蔡赴朝讓位給溫家寶「化妝師」魯煒》。

4月份,江澤民的病情急劇惡化,差一點嗚呼。處於昏迷當中。

5月3日「明鏡月刊」第16期刊登了一萬多字的沒有署名的所謂「內幕」《泣天秘密:汶川大地震胡總睡大覺》。5月12日博訊網轉載時題目用的更白更直接了當:《明鏡月刊爆料:汶川大地震胡錦濤睡覺耽誤救援數小時》。接力賽跑的挺歡。

5月13日,博訊轉載的這篇文章下面,讀者帖子中有人撰文對此進行了詳盡的「回擊」,說「總理第一時間快速反映了,本身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回帖還翻出三年前的大陸媒體新聞,如:「胡錦濤就四川大地震作出指示溫家寶趕赴災區」,「汶川地震,請看中國應急速度」,甚至翻出了2008年5月12日地震當天下午3點的新華社快訊,中央電視臺當天的網頁,還有趕赴災區的飛機上溫家寶的講話等作為佐證,最後質疑「3年過去了,偏偏拿出來質疑,這不是荒誕麼?」

確實很荒誕,因為大家別的記不住,起碼還能記住當時的兩件事:一件是現場記者披露的,軍隊按照江的指示按兵不動,溫家寶在成都氣的摔了電話,但卻無濟於事;另一件就是胡錦濤為此親赴成都,以示支持溫家寶。

「明鏡月刊」的「內幕」還沒有讀者們說的話有證有據、態度嚴謹,這就不是「荒誕」二字可以解釋的了的。這是「明鏡月刊」在自毀自滅,何頻在自毀自滅。

由此可見,何頻2009年2月創刊的《明鏡月刊》比1999年成立的《多維網》走的更遠,多維網當時刊登的幾篇對老江小罵大幫忙的文章比較技巧、比較含蓄,但明鏡月刊的所謂內幕完全是混混們滿嘴跑火車。多維網當時的文章不管作者是真名也好筆名也好,起碼還有個名兒,到了明鏡月刊,說是獨家內幕,既不給出處,也不給入處,連個筆名都不給你。

當然,何頻有何頻的難處,多糙的東西,後臺老闆命令登,他捏著鼻子也得登,但為什麼無論辦網站還是辦月刊,你何頻總是江氏的嫡親喉舌?蒼蠅不叮無縫的雞蛋,因為你認可用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命去換錢。這就是典型的文化界的亡命徒。

来源:人民報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