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驚為天人的金庸美人如今在幹嘛(組圖)

發表:2011-09-15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若彤,香港女演員。主演過《神雕俠侶》《天龍八部》《楊門女將》《秋香》《武當》《大宋驚世傳奇》等多部影視作品,飾演的基本都是俠女角色,不過要數她最為經典的形象,那必須是她與古天樂共同出演的《神雕俠侶》了,她將小龍女刻畫的十分傳神,一舉一動頗有古風。而且最難得的是李若彤將小龍女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拿捏的十分到位。可謂當年紅極一時,就連後來的天仙姐姐劉亦菲所演的小龍女都不及其萬分。李若彤也多次觸電大銀幕,拍攝了《大內密探零零發》和《一個字頭的誕生》等多部佳作,不過其扮演的角色都沒能達到小龍女的高度,近年來人氣下滑,只能跑到內地接一下質量下乘的古裝戲,還都是清一色的俠女,看來小龍女雖美,但已是昨日黃花了。看來把一個角色演到極致也並非好事,不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樹立了一座難以逾越的高峰。

黎姿,1971年10月1日出於香港,職業演員、歌手。出身演藝世家的黎姿14歲的時候,黎姿把唸書的機會讓給弟弟,中三未念完便踏進了演藝圈。可謂在演藝圈摸爬滾打多年。其實大家對黎姿最深刻的印象無疑是《古惑仔》系列裡面的小結巴,不過你能想到黎姿也出演過金庸的作品嗎?在《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中,黎姿飾演了周芷若,和功夫皇帝李連杰演對手戲。片中的黎姿可以說把周芷若刻畫的相當傳神,尤其是對張無忌的那種愛,和決裂後的那種恨。不過隨著黎姿2009嫁入豪門退出娛樂圈,我們也很難再睹黎姿當年俠女風采了。

陳玉蓮,為中國常見人名,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港女演員陳玉蓮,1960年3月25日出生。1977年加盟TVB,藝訓班第六期畢業。可謂是當年的絕色美人。曾塑造的經典角色有《神雕俠侶》中的小龍女、《天龍八部》中的王語嫣等。可以說陳寶蓮把金庸筆下最漂亮,最不食人間煙火的兩位美色都塑造的十分出色。劉德華更是坦言在拍攝《神殿俠侶》時,非常愛慕陳寶蓮,甚至覺得自己配不上她。而陳寶蓮與周潤發的戀情也是轟轟烈烈。隨後在1993年退出演藝圈。2008年,在息影14年後復出,與劉松仁合作拍攝《原來愛上賊》,目前主要從事義工工作,亦參加慈善活動及主持電臺節目。

趙雅芝,生於香港,著名演員。是全球華人社會有廣泛知名度,大中華區的頂級巨星。被譽為古典第一美女,最能代表中國美美女。歷經數十年演藝旅程,留下轟動時代之作,角色從民國女性演到俠女仙子。大家對她印象最深的一定是《上海灘》的馮程程和《新白娘子傳奇》中的白娘子。其實趙雅芝年輕時也是演過金庸劇的。在1978版《倚天屠龍記》中她飾演了張無忌的丫鬟小昭,雖然不是主要角色,但是還是有一定影響力。一晃很多年已經過去,趙美人依舊混跡在娛樂圈,而且還是那麼漂亮,似乎時光沒有在她身上留下什麼痕跡。

鄧萃雯,1966年3月2日出生,1985年畢業於無線電視藝員進修班節2期。曾有「翁美玲的接班人」「最佳古裝美人」等封號。當年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了周芷若一角,反響一般,一直是出於半紅不紫的狀態。不過近年來憑藉最近無線的宮廷劇《金枝欲孽》再攀演藝高峰。2003、2004年均獲TVB萬千星輝頒獎禮最佳女配角。2009、2010年均獲TVB萬千星輝頒獎禮最佳女主角視後大獎。最近更是因出演《還珠格格》中皇后娘娘而人氣飆升,可謂是老當益壯越戰越勇。

賈靜雯,臺灣女演員、節目主持人,1974年出生於臺灣,籍貫為天津,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被星探發現而入行,拍攝愛之味公司「妞妞甜八寶」廣告。後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並出演多部影視劇成為知名女演員。賈靜雯也算是「庸女郎」裡相當漂亮甜美的一位了,比起前面幾位也相差不多,不過她和蘇有朋那版的《倚天屠龍記》可是頗受詬病,而賈靜雯飾演的趙敏也被高圓圓的周芷若搶去了大半風頭。而近年來先是因為加入豪門而一時風光無兩,而後又因和丈夫孫志浩離婚奪女鬧得沸沸揚揚。總之,她似乎很難再影視界有所突破了。

劉亦菲,1987年8月25日生於武漢,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舞蹈演員。10歲時父母離異,隨母親遠赴美國讀書。2002年回到北京,以美籍華人身份通過英語及專業考試,被北京電影學院破格錄取,並於同年被製片人游建鳴無意中發掘出演《金粉世家》。劉亦菲首次擔任「庸女郎」實在張紀中版《天龍八部》中飾演神仙姐姐王語嫣,雖說胡軍和陳好在片中扮演的喬峰和阿紫人氣十足,頗受好評,但是劉亦菲版的王語嫣也博得了不少觀眾的認可。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家對劉亦菲還充滿新鮮感,再加之其出色的外形和氣質,基本上可以將王語嫣刻畫的像模像樣,不過她在張紀中版《神殿俠侶》中的表現就趨於一般化了,可能是因為觀眾審美疲勞,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她的表演並是不很成功,充其量就是個古墓版王語嫣罷了。

喻可欣,1965年9月21日出生於臺灣,職業演員,喜歡游泳和運動,有美女的稱號。她在電影和電視方面的成就並不是很出色,作品很少。曾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憑藉其甜美的外形,反響不俗。不過喻可欣最大的亮點不在出演金庸劇上,而是她是劉德華唯一承認過的女友,由於她的介入,劉德華、朱麗倩與她之間的三角關係露出水面。對劉德華愛的很深,難以自拔。2010年1月26日,星喻可欣通過香港媒體向外宣布,自己已於2009年年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而新郎則是劉德華的御用替身、有翻版劉德華之稱的大陸演員杜奕衡。也許她就像周芷若無法放下張無忌一樣,她可能也無法放下劉德華。

周海媚,生於中國香港,籍貫廣州,滿洲鑲白旗人,香港女演員。曾就讀於麗澤小學及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1985年參選香港小姐,落選後得到無線賞識簽約,成為旗下藝員,拍過多部電視劇、電影。1989年憑劇集《義不容情》走紅,為九十年代當紅一線花旦,無線包薪最高的男演員是梁朝偉,女演員就是周海媚。她出道不久時與呂良偉結婚,一年後就提出離婚。拋開這些亂七八糟的緋聞,大家對周海媚的印象主要還是在《倚天屠龍記》中的周芷若了,當年她憑藉次角色可謂是紅極一時,不過後來因為並什麼更好的作品問世,而漸漸被人遺忘。最近,周海媚現身內地,頻頻走穴撈金,看來不僅英雄遲暮,美人也一樣。

高圓圓,中國女演員,出生於北京一個普通的知識份子家庭。1996年,還在上高中的她,在王府井逛街時被一位廣告公司員工發掘,拍攝了自己的第一條廣告,隨後幾年間拍攝了大量廣告,成為了廣告圈中的知名模特兒。之後轉戰影視圈,成績不俗。高圓圓似乎只出演過一部古裝劇,而這部古裝劇就是《倚天屠龍記》,不說片中粗糙的特技和人物嚴重老齡化,高圓圓的周芷若還是可圈可點的,至少要比賈靜雯的趙敏強上不少。近年來主要作品均為電影,似乎想擺脫花瓶稱號,向實力派女星靠攏。

許晴,中國女演員,1988年成為電影學院88級表演系本科學生。成名後,許晴在《東邊日出西邊雨》、《秦頌》、《來來往往》、《說好不分手》等影視劇中有精彩亮相。2001年許晴在央視大戲《笑傲江湖》中飾演女主角任盈盈,讓無數庸迷捶胸頓足,這哪是那個魔教神女任盈盈,分明是魔教教母啊!而片中許晴也沒有把任盈盈的骨子裡那種任性和不屈的性格表現出來,而且許晴片中的造型也是一大敗筆,可謂是比較失敗的一次表演。近年來,許晴也是事兒露面,時而消失,並無太大建樹。

劉錦玲(LauKamLing),籍貫廣東東莞,香港女演員,1990年畢業於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並簽約亞視,1995年11月轉投無線電視。還記得黃日華那版《天龍八部》中溫柔美麗而善解人意的阿朱嗎?劉錦玲正是憑藉阿朱一角而獲得廣泛的讚譽。被譽為最經典阿朱之一。近年來曾出演《多帥》,不過由於電影本事質量問題而反響平平。劉錦玲其實是一個很令人惋惜的演員。她外型條件不差,演技也不錯,而且也有不少好的機會,但是偏偏不紅。頗讓人無奈。

劉玉翠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是香港無線電視演員,曾任歌手。她曾獲得1990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獎。在黃日華版《天龍八部》中飾演阿紫一角,和阿朱的表演可謂相得益彰,十分出彩,而且將阿紫的那股任性勁兒和小邪惡表演的身份到位,讓人看起來靈氣十足。不過幾年來主要是徘徊在TVB港劇中,並無太出彩的表演,已然變為路人角色。

模特兒,初以陳冠希緋聞女友身份進入公眾視線,其後拍攝《特警新人類2》(2000)、《絕色神偷》(2001)漸漸為人所知。曾經出演《書劍恩仇錄》中的香香公主,與趙文卓演對手戲,不過因為表演一般,再加上《書劍恩仇錄》本就不是金庸熱門作品,因此並未能取得太大反響。近年專心修讀法律系,希望將來做律師。並於2006年11月被拍到與名牌鑽飾店RockCandy老闆MartinYeung在上海街頭熱吻,她事後大方承認戀情,其後對感情十分低調。

汪明荃原籍上海,1967年加入麗的電視任基本藝員,主演四千金而成名。作為香港電視界的知名藝員,汪明荃涉及影視、歌唱、戲曲、主持、話劇、政界等多方面。汪明荃在《倚天屠龍記》扮演趙敏,將趙敏塑造英氣十足,十分貼近原著,並因此獲得了極好的口碑,不過人們最津津樂道的還是她和羅家英的戀情,二人幾十年來相濡以沫,可謂娛樂圈的愛情佳話。而在2007年,汪明荃更是榮獲香港城市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雖然很少涉足影視圈,但其影響力和名聲並不減當年。

 

来源:和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