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倒臺 利民眾拋棄「綠皮書」(組圖)

發表:2011-09-15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民眾打出中文標語:卡扎菲是說謊者!(視頻截圖)

利比亞前獨裁領導卡扎菲執政40多年最常掛在口頭上的一句話是:「不是我在執政,是人民在執政。」他認為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建立了人民政權。與毛澤東統治的中國一樣,號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鼓吹人民革命,以滿足個人的帝王欲。

從8歲起,利比亞的學童就必須在學校每週上2個小時的卡扎菲思想教育「綠皮書」,在長達6個月的內戰期間,卡扎菲的謊言被認清,人民焚燒了大多數的綠皮書。目前在的黎波里仍可找到綠皮書,但已被移到不顯眼的角落了。

利比亞95%都是沙漠或半沙漠,他們認為綠色就代表著生機,卡扎菲1973年5月提出「世界第三理論」,並撰寫了三本「綠皮書」,這是利比亞人從出生開始就必需讀的「綠寶典」,政府還特地蓋了博物館收藏各式各樣的「綠皮書」。但卡扎菲和其子賽伊夫承認執政40多年,現實與理想有差距,有些理想根本不可實行,綠皮書提到的理想尚未在利比亞真正實現。


利比亞獨裁卡扎菲垮臺前,人人必讀的「綠皮書」(網路截圖)


利比亞獨裁卡扎菲垮臺前,「綠皮書」被放在專門的博物館中收藏。(網路截圖)

賽伊夫還以中國為例指,毛澤東的「紅皮書」就是一個例子,有些理論是無法實現的。

綠皮書的謊言

半島電視臺報導,在書店詢問是否還有「綠皮書」時,店主巴斯德(Abdul Basd)問要多少,希望詢問者全部拿走,不要錢。店主拿出一大堆綠皮書,先放在地上,很高興的用腳踩上去。他表示,這種時候還賣這種書,別人會怎麼想,他寧願全部拿去燒了。

在的黎波里的英文教師馬澤德(Abdul Majid)指綠皮書是瞞天大謊,它是利比亞災難。利比亞資源豐富,照書中所言,利比亞應該為富裕國家,卡扎菲將利比亞置於淒慘境地,醫院、學校和基礎設施全處於貧乏狀態。

馬澤德指責,卡扎菲的民主是一個謊言,他限制自由經濟和出版自由,所謂的民主必需在他的掌控下,所有的官員都經由他選擇。

卡扎菲子稱綠、紅皮書都不可行

鳳凰衛視在卡扎菲倒臺之前,2010年中,特地派阮次山到利比亞製作了對卡扎菲歌功頌德的專集,指卡扎菲執政的40年每一位公民都享有免費的醫療和教育服務,陳述利比亞的富足社會和卡扎菲的「偉大」。訪談中還稱讚卡扎菲住帳蓬、生活簡樸;在卡扎菲倒臺後,外人才看到卡扎菲及其家人的奢華生活。

在利比亞最暢銷的書就是「綠皮書」,每個家庭都必備至少三、五本,人們在卡扎菲的暴虐下,恐懼若不準備幾本在家裡,就無法表達對卡扎菲的忠誠而被拘捕。自從卡扎菲垮臺後,人民有表達意志的自由以來,以前的寶書「綠皮書」如今賤賣也沒人要了。

阮次山在採訪中,指西方媒體認為「綠皮書」思想拷貝了毛澤東「紅皮書」的思想,他有何看法。卡扎菲稱兩書都是對「消滅剝削和強權」進行的嘗試

有人對比中共的「紅皮書」指卡扎菲的革命之路與毛澤東時代的文革時期一樣,以「維穩」為由,不斷削弱民權,以強化其個人權力。

但據鳳凰網報導,1978年9月,卡扎菲在一次對本國神職人員的講話中,卡扎菲警告他的聽眾:如果繼續反對他,他就會燒掉「綠皮書」,而用毛澤東的「紅寶書」代替。可見卡扎菲認為「紅寶書」要比「綠皮書」可怕。

在利比亞內戰剛開始時,中共官媒就不斷的大聲為卡扎菲撐腰,結果招來利國人民不得不用中文和英文標語,歡迎北約幫助終結卡扎菲暴政,希望中共不要支持卡扎菲,以正視聽!


特地補打出中文標語「感謝法國」,同時還打出中文標語「俄羅斯和中國不要代表利比亞人民」(網路截圖)


利比亞民眾打出感謝美國的標語(視頻截圖)

卡扎菲未按中共規劃苟延殘喘,一夕垮臺令中共膽戰心驚,怎麼分析也搞不懂,其實在反抗軍攻進首都的黎波里時,許多拿著槍的平民站出來支持,顯示高壓政策下「維穩」假象如此不堪一擊。當民眾認清統治者的謊言時,又怎甘願繼續被欺騙!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