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不應成為墮落的元凶(圖)

發表:2011-09-15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一些富商們紛紛將子女送出國門鍍金,但這些「留學垃圾」往往是凶殺、豪賭、嫖妓、性放縱等負面新聞的主角,這讓紐西蘭政府頭痛不已。如果子女在國內就「不學好」,那你再有錢,也千萬別讓他們出國,否則很可能會適得其反。

紐西蘭留學生一直是國內關注的焦點,因為有關於他們的負面報導頻頻見於報端:中國留學生飛車撞死四歲女童、一中國留學生涉嫌謀殺其他三名留學生被捕、中國女留學生墮落為賣淫女……在紐西蘭約3.3萬留學生中,「小留學生」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
  
記者在網上認識了一個赴紐西蘭的16歲的小留學生鄭禹,他是蘇州人,去年他通過中介來到了紐西蘭的奧克蘭,在一傢俬立中學上高二。小禹說,這裡的開銷很大,如果省著一點用的話,學費和生活費加在一起,一年至少也要十幾萬元人民幣,而且不包括每年經濟擔保的幾十萬元。他的父母在國內可以稱得上是「小康」級別的了,但到了這裡,日子卻過得緊巴巴的,所以他只能找一個Homestay(以收留外國留學生而賺取佣金的當地家庭),寄宿在當地毛利人(紐西蘭土著)的家裡,有時毛利人很摳,伙食很差,還經常吃不飽。
  
可能是因為紐西蘭政府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制度比較寬鬆,比如辦簽證不需要通過託福或雅思等英語測試,只要有經濟能力便可以很容易跨過來,而且,中國內地的駕照在這裡通用。汽車在紐西蘭很便宜,一輛跑車在紐西蘭只能賣到5萬人民幣,在國內這些錢還不夠買一輛夏利,而且幾百美元的二手車比比皆是。一些有錢的「少爺」們則可以住高檔公寓,很多人未滿18歲,卻買了三四輛名車,這也是常有的事。因為未到年齡,他們常常會辦一些假駕照,於是駕車撞死人的事便時有發生。
  
但是,如果高中畢業時,你的雅思還拿不到6分的話,很難有大學會錄取你的。常有些素質很差的公子哥破罐子破摔,在電腦房裡毫無顧忌地用手機大聲地打電話,一口一個「傻×」,讓人心中憤然:有本事你回國去逞能,甭在這裡丟中國人的臉啊;平時老師用英文授課時他根本不知所云,自己在下面卻用國語小聲交流,談的無非是相約週末到基督城找日本妓女,或去Hamilton(賭場)去豪賭一把。小禹曾親耳聽說過一位宜興的小富翁一把就輸了1萬多美金。所以,當地人常常驚呼,中國人怎麼這麼有錢?然而,無心學習的他們因過度地張揚和露富,常常遭到當地毛利人的嫉妒,中國小留學生遭搶劫甚至引發命案便時常發生。這令紐西蘭當局頭痛不已,只是每年上億美元的留學生產業又讓他們欲罷不能。


  

一些小留學生們放縱的生活,遭到了很多刻苦的留學生們的批判和不齒,但言語中大都也透露出了對這種現象「見怪不怪」的認同。一位從紐西蘭轉到英國的女留學生給記者發來留言,她反對性放縱,但是理由卻讓人瞠目:「這些人真想不開,在國外打個胎貴死了。比如在英國,打胎要800鎊一次呀!而且還是黑市價,那些非正規的醫生並沒什麼經驗,弄不好要死人的呢!我呀,情願拿那錢去旅遊。」

紐西蘭是有錢人的世界。小禹拜託我給國內欲到紐西蘭留學的學生和家長捎一句話,如果你不富有,如果英語基礎不好,如果孩子在家就「不學好」,那就最好不要出國,否則留學很可能會讓他們適得其反。

来源:多維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