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中秋晚會 譚詠麟容祖兒承認假唱(組圖)

發表:2011-09-16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譚詠麟與容祖兒等歌手近日晚上出席央視中秋晚會,內地雖嚴打假唱,但有網友懷疑有歌手「對嘴型」。事後央視中秋晚會在官方微博上就假唱疑雲做出回應,稱直播時出現的短時聲音畫面不同步現象,是因為直播過程中衛星信號出現故障而緊急切換到備路光纜信號,「主備路兩種傳送方式不同」所造成的。不過譚詠麟、容祖兒卻直認假唱,並慨嘆「身不由己」,應大會要求才被迫「對嘴型」!至截稿為止,央視中秋晚會的官方微博沒有再度更新。

感嘆比唱現場更困難

譚詠麟(校長)、容祖兒、余文樂、林子祥、甄妮、黃家強、張衛健、範瑋琪與那英等歌手中秋節當晚齊集江門,盛裝出席央視的中秋晚會,可謂星光熠熠!雖然內地近年立法嚴打假唱行為,但有網友發現晚會中有歌手懷疑「對嘴型」演出,獻唱時完全對不上口形,更有網友諷刺歌手就算要「對嘴型」,也應該要專業。

有份參演的譚詠麟,前日與鄭裕玲(DoDo)接受電臺訪問時被問到「對嘴型」事件,他即慨嘆「身不由己」:「我已經將有需要的東西帶去現場,但還是被要求唱MMM(夾嘴型)!其實你叫我這樣更難,唱到心臟都是跳不停,很緊張。」在旁的DoDo即問:「你有沒有要求唱現場?」譚詠麟無奈繼續說:「無法提出要求!這個中秋晚會是中央電視臺兩大秀之一,這個演出是全國播放,不容有失,其實這個很小事。」對於內地曾表示嚴打「對嘴型」的假唱行為,譚詠麟則說:「這個可能是個別案例!國家級節目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我們要入鄉隨俗。」至於網友投訴有歌手演出時對嘴型也唱錯,譚詠麟則自讚「唱得准」:「我有看回自己的表現,但沒有看其他人。」

另一參演歌手容祖兒的經理人霍汶希,亦承認有假唱其事:「祖兒是應有關方面要求‘對嘴型’的,因為大型晚會是全國播放,不容有失,做出這個安排都情有可原,尊重每個臺及每個單位,順從大會要求。不過,容祖兒都覺得‘對嘴型’比唱Live(現場)更困難,因為外來因素有什麼改變就會容易出錯。」 

容祖兒當晚應邀到江門參演央視的中秋晚會,當日下午乘機相約有份演出的譚詠麟與林子祥吃飯,更有同事帶月餅北上應節,大夥兒當飯後甜品,分甘同味!席間,一行人天南地北,滔滔不絕,才知道原來三人同是新會人,容祖兒笑說:「校長還說香港演藝界好多都是新會人,好像梁朝偉!他還講起族譜,當地有常委跟我講,如果我想查族譜,都可以幫忙去查的。」

容祖兒最愛跟前輩聊天,這次難得與校長及林子祥一起吃飯,令她開心不已。晚會中,她還見到老友張衛健,彼此亦言談甚歡。演出後,容祖兒連夜趕回香港與媽媽度中秋。她說:「回到香港都很晚了,我也很累,所以沒有出去玩,只是跟媽媽吃了月餅。」

同場加映

歌手口徑不一

眼尖的網友發現央視中秋晚會中發生「對嘴型」事件,內地歌手亦不能倖免。有網友炮轟內地天後那英演唱時,秀髮雖隨風飄揚,但歌聲竟沒夾雜半點風聲,亦沒有回音。譚詠麟的好友歌手刀郎,與內地女歌手雲朵演唱《愛是你我》時,被網友發現連口形也對不上,結果惹起爭議!記者在騰訊微博看到,不少網友表示就算是「假唱」,也希望能對準口型。

雲朵事後在微博大吐苦水:「剛回到酒店看了一下視頻,謝謝大家的關注,請大家仔細看看視頻,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熟悉我的朋友大家都知道,我根本不需要假唱。」

刀郎無奈回應:「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捱刀!」

網友「詩子」:「我說央視,你能不能別再騙觀眾了啊?請問我們是沒眼睛還是沒耳朵啊?連譚校長和容祖兒同學都承認被迫假唱了,你還道歉個什麼?真是可笑了,你說節目重大,不容出錯,我們能理解,但拜託你們不要欺騙觀眾!」

網友「老伍」:「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已經信了!《愛是你我》這首歌,很久前網上的版本,掌聲響起的時候和中秋晚會的幾乎同時。我當時一聽就奇怪了。還是淡定點好!我反正信了。」

順便說說

國台辦:大陸封殺港臺藝人系誤傳

最近有很多媒體稱,大陸限制臺灣藝人到大陸發展或上大陸電視的節目,對此,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回應說:這可能是一個誤傳。

有臺灣記者在14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問發言人:「最近有很多媒體報導,說大陸官方限制臺灣的藝人到大陸這邊來發展或上大陸電視的節目,因為這個規定並不是很清楚,有人稱之為封殺港臺藝人的‘限娛令’,這令臺灣的演藝圈非常擔心,我們也很關切這個問題。現在臺灣藝人到大陸來演出具體有什麼樣的規定?是不是真的會出臺這樣一個限制?」

範麗青回應說,這可能是一個誤傳了。經過向有關主管部門的瞭解,目前臺灣廣播電視從業人員參與大陸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的有關規定,沒有新的變化,還是原來的規定。

八一八

「假唱」無分國界

雖然「對嘴型」影響專業形象,但仍有不少中外歌手被揭「假唱」,當中不乏天後級歌手。

陳慧琳

2002年,陳慧琳舉行《陳慧琳飛天舞會》時被指對嘴型唱快歌,事後她解釋是「效法」外國歌手,彩排時預錄一次,為正式演出時做後備。

濱崎步

2007年,日本天後濱崎步在香港開唱,陳奕迅捧場後直指對方對嘴型,關心妍和盧凱彤亦有所懷疑,但步姐的公司事後否認對嘴型。

林妙可

2008年,女童林妙可於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國》,一鳴驚人,但被開幕式音樂總監踢爆靠幕後代唱,網友隨後即狂轟總導演張藝謀。

布蘭妮

2009年,小甜甜布蘭妮在自己家鄉開巡迴演唱會,但被樂評人批評她只有一首歌是現場演唱的,其他全部「對嘴型」,惹來外界抨擊。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