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歐元危機是金融海嘯後遺症

發表:2011-09-16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大鱷、量子基金創始人索羅斯表示,目前的歐元危機是2008年金融海嘯落下的後遺症,當時雷曼兄弟倒閉後,全球金融體系開始崩潰,之後政府主權信用代替了銀行和其他破產的信用。

索羅斯在國外權威媒體上撰文指出,德國總理默克爾在2008年11月財政會議上保證應該由歐元區各國獨立履行,而不是整個歐盟或歐元區來執行,這為今天的歐元危機埋下了種子,因為歐元機構存在一個致命的缺陷,即缺乏一個統一的財政聯盟。

索羅斯認為目前歐元區債務危機顯得異常棘手,他把歐洲與美國對比,認為美國解決財政問題有專門應對危機的——美國財政部;目前歐元區卻沒有類似的機構,一個統一的財政當局尚未構成雛形。他認為從歐元創立到現在,歐洲政治凝聚力已經大幅遭到削弱,這就導致歐元危機至今沒有解決方案的根本原因。

此外,索羅斯在文章稱,歐洲金融穩定工具從名字上看,他是一個統一的財政工具,統一財政聯盟正處於萌芽的階段。這些概述會在歐洲金融穩定工具以及它在2013年之後的接替物,歐洲穩定機制中找到。但是EFSF資本不夠,其功能沒有完備定義。

索羅斯還表示,德國憲法法院最近就德國援助希臘等邊緣國家是否合法的裁決進一步惡化了情勢,同時限制了德國應對未來危機的自主性。他稱,儘管法院認為EFSF符合憲法,但它禁止沒有經過德國聯邦議院預算委員會批准的任何幫助其他國家的擔保。這會大大限制德國政府應對未來危機的自主決定權。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理事斯塔克因為反對歐洲央行持續進入二級市場購買歐元區國債債券而離職。索羅斯稱,歐洲央行這種干預讓貨幣和財政政策的界限變模糊,但是央行應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金融系統。

索羅斯認為希臘債務重組是必經之路。他稱,是否購買歐債的爭議最後讓歐洲央行強力反對希臘債務重組,重組意味著償還債務的時間延長。

此外,索羅斯在文中稱,歐洲央行開始執行目前的任務就變得更加容易了,即購買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義大利和西班牙和希臘不同,這兩個國家不會違約。

来源:21世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