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也許就在眼前(圖)

作者:何曄瑋 發表:2011-09-1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歐債危機再起波瀾,市場對主權債務問題蔓延的擔憂也再度升溫,歐元區各CDS全面大幅上揚。歐美國家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下滑,美國消費者信心已經跌至30年新低,跌到1980年的水平,勞動參與率也基本創30年新低,企業活動趨於保守。澳大利亞消費者信心指數作為一個領先指標,已經跌到2008年年中的水平。同時,隨著投資者對希臘違約擔憂的加重,歐元交投較為敏感,歐元兌美元大幅走低。

美國債券市場在2008年前,基本都提前6—12個月預警經濟衰退。歷史上,美國長短期利差縮小,則經濟衰退概率增加,如果連續出現幾個月的負數(即十年期長期國債利率低於3個月的短期國債利率),則6到12個月之後出現經濟衰退的概率大於80%。美國國債市場2011年4月開始持續上漲,目前美國十年期收益率在2%左右,通貨膨脹率大約為3.2%,如果實行正利率,短期利率需要達到3.2%,才會出現利率倒掛。美國2008年以前的歷次經濟衰退,基本路線都是美聯儲連續加息後,經濟降溫,通貨膨脹降溫,市場長短期利差縮小,然後出現經濟衰退。這個指標在之前四五十年是非常可靠的。當前高收益(高風險)債券市場與美國國債的收益率差距急劇擴大,已經達到1998年俄羅斯國債危機和2008年雷曼破產時的水平。「高收益」的債務市場已經預示經濟衰退將來臨。

再從歷史上中國股市對商品的影響來看,2008年7月,在中國股市大幅下跌的6個月後,油價、商品價格見頂後隨之大跌。如果此輪股市下跌以深綜指去年11月見頂算起,近期大宗商品價格將極有可能見頂下行,因此9、10月份做空商品的贏面較大,

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越來越難以受到需求層面的支撐,而美元的上漲也勢必會助推商品價格的進一步下行。

来源:期貨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