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申請的三個「高級錯誤」

發表:2011-09-16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一直以來受到中國學生的青睞,尤其是近幾年來,加拿大政府不斷出臺一些新政策,放寬了對國際學生的種種限制。隨著加拿大政府對國際學生校外打 工政策的開放,加拿大移民局針對國際學生對就業政策進行了重大變革。加拿大使館對學生簽證呈現出較好的勢頭。相信新政策實施後,會進一步吸引更多海外留學 生,刺激新一輪加拿大留學熱潮。從近兩年留學市場的形勢來看,加拿大以其適中的學費、高質量的教育水平、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以及大量的就業機會成為了深受 中國學生喜愛的國家之一。

根據加拿大駐華使館近幾年對加拿大留學的簽證通過率及獲簽學生量一直呈上升趨勢的統計,2005年通過率不到60%,2006年達到了76%,而2008年的簽證率接近80%。2009年加拿大簽證率達到前所未有的80%以上,而獲批赴加學生人數也達到了歷史最高記錄—估計在16000左右。不難看出,加拿大的簽證形勢有了明顯好轉,在這好形勢下,加拿大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中國學生出國留學的熱門國家,但由於加拿大使館對簽證要求較為嚴謹,而且中 加兩國教育並不完全接軌,在這里加拿大教育中心提醒有意去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及家長避免以下3個「高級錯誤」,一定要早作準備,搶佔先機。

誤區1、出國留學語言好不好無所謂?

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國留學一定要打好語言和學術基礎。無論是讀高中,大學還是研究生,在加拿大上大學絕不會比在中國輕鬆,有了紮實的基礎,才有可能順利完成學業。

加拿大的大部分學校的大部分碩士項目是沒有雙錄取的,申請人必須具備優秀的英語成績(雅思或託福,部分專業還要求GRE或GMAT),而本科,雖然大部分學校可以發雙錄取,但是還是有幾個頂尖的名校本科是沒有雙錄取的,如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麥吉爾大學MaGill、麥克馬斯特大學 MacMaster、皇后大學Queen’s等;另外的一些名校雖然可以發雙錄取,但是對學生的英語能力還是有底線要求的,比如:多倫多大學UT、滑鐵盧 大學Waterloo、西蒙菲莎大學SFU、約克大學York、維多利亞大學UVic、阿爾伯塔大學UA 等都要求申請人提供5.0或更高的成績要求才能申請大學的雙錄取。

而所謂的學術基礎,是指申請人現有的學歷和成績,如高中生申請大學,其高中成績最好在75%分以上,如果申請名校,不僅平時成績最好80%甚至 85%以上,會考及高考成績也必須優秀,如多倫多大學UT、西安大略大學UWO、滑鐵盧大學UW等。而申請碩士,不僅必須提供學士學位,本科成績還必須達 到優良以上,大學平均分75%以下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大學可以選擇了。

當然,對於高中生來說,如果學生想申請加拿大的一流學校,也可以選擇在在加拿大讀高中後直接申請,這樣會比在國內高中畢業直接申請要容易很多,因為加拿大沒有高考,學生主要憑藉高中成績申請大學。

誤區2、只要有錢就能留學加拿大?

其次要提醒打算送子女到加拿大留學的家長們,在資金的方面提早做準備。很多人誤會以為有錢就可以去加拿大留學,這個觀念是不完全正確的。加拿大 使館不僅對申請人的擔保金數額有一定的要求,對申請人所提供的擔保金歷史及來源也需要有充分合理的證明及解釋;總之申請人及其擔保人(最好是直系親屬如父 母、祖父母等)必須證明其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支付學生在加拿大留學的全部費用。

誤區3、沒必要早申請,車到山前必有路?

最後要提醒學生及家長的是加拿大留學的申請時間問題。

申請本科,一般至少要提前半年,如申請2010年9月入學,大部分大學都在3、4月份就截至申請了,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甚至在1月底就截止了。

申請碩士,則最好提前一年開始申請,同樣是申請2010年9月開學,大部分學校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就停止受理申請了,只有少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截止日有可能遲至2010年的3、4月份。

至於申請高中,雖然截止日沒有本科和碩士那麼明確,但是由於有的中學(尤其是公立中學及貴族中學)對國際學生的名額有限制,所以如果申請得太 晚,學校的選擇範圍就會小很多。所有的大學或者中學都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則(當然在申請人自身條件達到要求的基礎上),所以無論申請什麼學校或學歷,都肯定是越早越有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