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超級金蛋 Google押注印度(圖)

發表:2011-09-16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口眾多的印度快速發展,網路商機龐大。
歐新社

Google公司預測,印度兩年內將增加2億網際網路用戶,但在電視與報紙吸走大部分廣告經費而且政府法規林立的情況下,如何從激增的網路用戶中獲取利益,仍是一大挑戰。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印度公司的主管阿南丹接受訪問時說,電信公司大舉投資高速無線基礎設施,而且智慧手機價格愈來愈便宜,印度的網際網路用戶到2014年時,預料會從目前的約1億激增到3億。

即使沒有這些科技進步的相助,印度也已是僅次於中國與美國的世界第三大網際網路市場,而且12億人口中目前僅有8%上網,未來的發展空間十分龐大。

阿南丹原是微軟公司的主管,3月才接掌Google的印度業務,他說:「雖然基礎設施還面臨很多的挑戰,印度已有1億人口上網,他們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線上,也在線上做很多事。」

不過,Google與其他網際網路司想從快速膨脹的網路人口中賺錢,並不是那麼容易。印度目前一年的線上廣告支出只有約2億美元,比起全球市場的800億美元,可說微不足道。機票與電影票之類的電子商務線上銷售,每年只創造約50億美元的營收,和中國大陸的約800億美元更不可同日而語。

Google並未透露在印度的業務成績,但分析師估計應該佔有當地線上廣告市場的一半,但在Google去年的293億美元營收中,所佔的比率仍相當低。

阿南丹說,Google押注,流向線上廣告的開銷即將開始加速。他指出,印度網友習慣在線上搜尋產品與服務資訊,65%購車者尋求汽車資訊的第一步是上網搜尋,這種傾向對廣告與商務都會帶來重大影響。

他說,汽車廠與手機公司都花大錢在電視與報紙上刊登廣告,並以富裕的都市客戶為訴求對象,但雖然他們的訴求目標有九成是網際網路用戶,公司卻很少花錢買線上廣告促銷產品。

阿南丹說,他將努力改變廣告主的心態。「他們必須建立數位第一的策略,……因為對很多產業來說,現今的數位廣告不僅能直抵他們最有價值的客群,而且能以極有趣的方式來鎖定他們。」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