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溝萬壑美國大峽谷 壯麗!(組圖)

發表:2011-09-1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壯觀的大峽谷,千溝萬壑。


猴蹲峭岩頂,欣賞大峽谷。


平展的大地被科羅拉多河撕開了一條條彎曲的大口子。


大峽谷紅色的砂岩像一堵巨大的幕牆展現眼前。


一幅畫,驚心動魄大峽谷的巨幅作品。


蜿蜒的小路,通向大峽谷的谷底。


雨後的太陽,終於露出一絲笑臉。


科羅拉多大峽谷,風光無限。

大峽谷呈東西走向,蜿蜒曲折。科羅拉多河奔騰在大峽谷底,兩岸峭崖絕壁,那地貌雄偉,氣魄浩瀚,神態懾人,景色壯美,無以言表。

科羅拉多大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羅拉多河經過數百萬年以上的沖蝕而形成,色彩斑斕,峭壁險峻。1979年大峽谷被列入世界遺產。在許多非權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列表上都有大峽谷的名字。目前由美國大峽穀國家公園管理。

大峽谷總長446公里,平均深度有1200公尺,寬度從0.5公里至29公里不等。科羅拉多高原抬升時,科羅拉多河及其支流切割層層沉積岩,由此形成了大峽谷。將近20億年來的地質變遷史一覽無餘。

1540年,一個名叫加西亞·洛佩茲·德·卡迪納斯(García López de Cárdenas)的西班牙人最先發現了大峽谷。19世紀70年代,美國陸軍少校約翰·韋斯萊·鮑威爾(John Wesely Powell)率領第一支科學考察隊前往大峽谷。鮑威爾將谷中的沉積岩層形容為「一本巨型小說中的書頁」。然而,此前已有美洲印第安人在峽谷壁上定居了。

大峽谷的谷壁上,出露有從古生代到新生代各個時期的地層。因此,千溝萬壑的大峽谷被譽為一部「活的地質教科書」。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