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玩具露餡 捅出驚人假政庇(圖)

發表:2011-09-17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填充動物玩具包裹,引爆大洛杉磯地區近年最大的政治庇護申請作假案。超過840宗華裔政治庇護申請綠卡案,隨著14日聖蓋博新達移民法律中心兩名華人馬浩仁(Haoren Ma,音譯)和合夥人董明漢(Minghan Dong,音譯)被捕、聯邦執法部門搜獲大量證據或可面臨重新審查,有華人深感「悔不當初」。

包括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局(HSI)、聯邦公民與移民服務局(CIS)和全國安全部門(NSU)加州分部十餘輛警車和數十名警員14日從下午2時起對聖蓋博山谷大道300號路段吉美廣場二樓的新達移民中心突然封鎖,據現場目擊者稱,在為時超過三個小時的搜查行動,「至少十多名警察把守樓梯」,「只准進不准出」,陣勢之大,在當地「從沒見過」。

事實上為此次突查行動,四單位聯邦執法部門已準備整整兩年半。

警方透露,他們是在2009年1月從海關截獲的一個奇怪包裹發現新達移民中心「貓膩」。當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南加州辦公室在檢查一個寄自中國的填充動物玩具包裹中,赫然發現五本中國護照,而該包裹郵寄的收件地址,就是聖蓋博市山谷大道上的新達移民中心。

「目前還不知道中方郵遞人因為不知美國海關法律,還是因為收件人喜歡填充動物玩具,可以一舉兩得」,海關執法局一位官員表示,通常填充動物玩具郵寄都會受到檢查,那五本護照也就正好被逮個正著。

政庇理由雷同 應戰有錄音帶

順籐摸瓜,國土安全調查局等開始對該中心開始了長達30個月的監視,其中抽查了十餘份該移民法律中心送交洛杉磯移民法庭的政治庇護案,發現許多人的申請政治庇護的理由如出一轍:或「參加地下教會組織導致被捕」或「因信奉基督教被中共政府折磨迫害」。不僅如此,該移民中心還「詳細指導」申請人如何行文以使得「受迫害事實看起來更加可信」;還有「應戰錄音帶」,指導申請人如何準備面試,應付移民官問題。

警方調查還顯示,一些佛教徒最初曾向移民中心表示自己是佛教徒,但最後被「指導、糾正」為「虔誠的基督徒,受到迫害」;還有一些申請人在大陸生過一個孩子,也被指導改寫成「被政府強迫結紮」。

因一些申請人順利過關,更多人趨之若鶩。來自中國中原地區、目前正在山谷大道一家服務型店家工作的朱小姐(化名)表示,她兩年前聽朋友介紹成為新達移民中心的客人,對方表示「政治庇護最快」「最容易通過」,交了5000元,數月前已面試過一次,「但不知什麼原因,沒過」。這兩天,「心已提到嗓門眼」。

知情人士表示,新達移民的兩名合作人分別來自河北保定和東北地區,「這些年移民中心的生意都不好」,不知為何他們的「生意一直很好」,「上門客人不斷」。

經營家庭旅館 服務「一條龍」

除了合作開設移民法律中心,知情人士表示,兩人還在與同在山谷大道上的一家職業介紹所關係密切,馬浩仁還同時擁有聖蓋博的一家家庭旅館。


新達移民中心馬姓負責人居住並擁有的聖蓋博市Kenmore Dr.700號路段的一處家庭旅館,也被警方封鎖搜查。

警方14日搜查並逮捕馬浩仁的聖蓋博Kenmore Dr.700號路段的一棟兩層樓的家庭旅館,15日中午也不平靜,客廳中至少五位看似住客的男士,但對前一天事情封口不談。不過同住附近家庭旅館的鄰居表示,該家庭旅館已開設多年,常年幾乎客滿。他表示,同樣大小的家庭旅館能住七至八人,每人月租250元左右,屋主月收2000元上下。

據知情人士表示,事實上移民中心與家庭旅館、職業介紹所關係「千絲萬縷」,甚至是「一條龍」。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