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連「調情」新華社記者離加回國「度假」(圖)

發表:2011-09-1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蓉與加拿大國會議員德克特

加拿大國會議員鮑勃‧德克特的「調情」電子郵件事件中的主角,新華社駐多倫多首席記者施蓉已經離開加拿大,回中國進行「預定中的休假」,新華社北美總分社社長曾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她假期結束後是否會回到多倫多。《溫哥華太陽報》在報導這一消息時認為,施蓉的離開,使她缺席了就這一事件可能展開的調查。

星期四,曾虎在位於紐約時代廣場的新華社北美總部說「前一段時間施蓉就一直計畫休假」。在上星期,施蓉與加拿大國會議員德克特的「調情」電郵被人發送到250名加拿大政治及新聞界人士的信箱後,施蓉辯稱是她丈夫侵入了她的電子賬戶,她的丈夫指施蓉想離婚,去追求已婚的德克特。據信,施蓉的丈夫和他們的兒子目前生活在北京。

有一封被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施蓉曾電話報警指控她丈夫實施「家庭暴力」,電郵稱法庭已經在五個月前立案,但加拿大媒體無法找到警方的記錄來證實這一說法。

一些加拿大的安全專家認為,新華社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與新華社記者保持私人關係有可能泄露國家機密。而53歲的德克特強調電郵只是個「媚眼」,他們之間的關係是「純粹的友誼」,加拿大政府拒絕把德克特解職,也拒絕透露是否採取了調查措施。新華社北美總分社社長曾虎指責外界把新華社視為中國政府的情報部門的說法是「不負責任」,但他強調與政客保持關係違背了新華社記者的職業操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