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明年或有機會

發表:2011-09-18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傑斯談國際大勢,國泰君安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講中國趨勢。9月16日舉行的羅傑斯「掘金中國•發現湖南」大型投資報告會上,李迅雷作了主題為「中國經濟趨勢與市場結構性機會」的演講。他判斷,中國經濟今年會前高後低,股市或許要到明年才會有好的機會。

李迅雷認為,中國今年後幾個月的經濟增速會回落。因為,受歐美經濟低迷影響,外需受限,出口會相對減少;而內需,受調控影響,其增速也會回落;投資,上半年同比增長26%,下半年會降低,特別是製造業這塊投資會減少,房地產這塊則要看保障房資金的落實情況,總體而言,也可能會減少。「總的來說,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長9.7%,二季度9.5%,上半年9.6%,三季度可能在9%左右,四季度或在8%上下,前高後低比較明顯。」

「目前中國經濟壓力重重,但是無論是硬著陸還是軟著陸,我對其都有信心。」李迅雷指出,地方債、房地產泡沫、貧富差距大、人民幣升值、少數產品價格體系扭曲等都給中國經濟不少壓力和障礙,促使其轉型升級。日本、韓國當初也面臨同樣的問題,但經過種種陣痛後,還是成功了。中國經過30年的改革發展,積累了很多財富和經驗,又有豐富的自然、人力資源,而且從世界經濟發展趨勢看,21世紀應該是新興國家崛起的時期,所以中國轉型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危機既是風險也是機遇。

「利率水平下降了,中國股市才會有機會。」李迅雷認為,通脹無牛市,利率水平高的時候,資金都去放高利貸了,或者去買銀行較高收益率的理財產品,股市低迷也是自然的。但今年11月後,政策或有所鬆動。他預測,9月CPI可能會降到6%,10月會降到5.5%,11月或降到5%以下,然後可能會維持一段時間,這個時候緊縮的政策或會有所轉向。「我估計股市明年才會有機會,而且是比較大的機會,指數升幅或達100%。」同時他指出,即使大盤漲,也只是結構性機會,汽車、白酒等高端消費品,空調行業或會受到追捧。對於羅傑斯鍾愛的大宗商品,他認為還是要看經濟景氣度。

来源:湖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