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富豪子弟駕軍車持槍追逐引網民憤慨

發表:2011-09-18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名北京商界富商子弟,分別駕駛軍方總參謀部、中央警衛局牌照的軍警車輛,2010年,在北京數次發生攔車、砸車衝突,甚至以槍支指向對方,嫌犯被北京市公安局抓捕後於2011年9月被起訴。

日前,此案起訴書經網路名人「五嶽散人」在微博披露後,列名北京富豪圈中所謂「京城四少」持槍爭風的明星戀情,高官背景,讓網民感嘆;而案中商人駕駛軍牌私車等,持有槍支等細節,更引起輿論對軍警、富豪特權的批評。

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的起訴書顯示,現年29歲的王爍初中文化,北京王府世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北京輝耀置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他涉嫌的罪名有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和故意損壞財物罪。

2010年12月17日晚,王爍駕駛一輛大眾R36(懸掛中央警衛局牌:京A88259)行至朝陽區中國人壽大廈路口時,與王珂駕駛的奧迪A6(懸掛總參軍牌:軍A02977)發生道路駕駛糾紛。

此後,王爍持槍狀物從車窗指向王珂,王珂報警後尾隨,王爍則以大眾撞擊奧迪,致王珂奧迪起火。此後,警方在王爍的住所處理起獲槍支四支、氣槍彈2000發,軍用子彈6發。此前,他還曾涉嫌與人衝突後,駕車將對方截停後,糾集數人砸壞對方的寶馬X6轎車。

據北京《法制晚報》的說法,北京有不少追逐女明星的富二代,其中幾人被稱為「京城四少」。其中有汪小菲(「俏江南」集團老闆張蘭的獨子,臺灣女星徐熙媛之夫)、汪雨(前上海市長、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之子)、王爍(澳籍華人王志才之子,經營有知名餐飲品牌「金錢豹」,其繼母是女星王艷)、王珂(富商,女星劉濤之夫,身陷多起經濟糾紛)。傳言稱,王爍曾與女星周迅交往,他與王珂的衝突,與兩人與女星交往中的糾紛有關。因此,湖南的「紅網」轉載《法制晚報》相關報導時用的標題是《周迅前男友涉嫌車撞並槍指劉濤老公》。

「五嶽散人」在微博上引在場知情人說,王爍向辦案警察高喊:「你們局長是我舅!」,他說,「這似乎也是其獲取保候審的緣由」。

涉案人因與娛樂明星周迅、劉濤等有婚戀關係,更是列名北京富豪圈中所謂「四大公子」,持槍吃醋爭風的明星戀情,高官背景,讓網民感嘆。而許多網民更質疑,上述兩名富商,為何可以駕駛軍警特種牌照豪車橫行於市卻無人追究、無人問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