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避險 人民幣買什麼

作者:李峻嶺 張莉 發表:2011-09-19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高通脹,資產面臨縮水。

而國外危機四伏,持人民幣的你,在海外如何投資?

是買美元、日元,還是瑞郎?

如果你買黃金,兩個月或許已獲得20%收益;

如果你買新加波海島,你可以起名為「夢幻島」;

如果買冰島土地,你可以成片開發,在欣賞北歐海景的同時,還享受著升值高收益。

全球危機四伏,美國債務危機陰影尚未散去,歐洲債務危機卻越來越嚴重。

在債務危機的籠罩下,全球股市的表現讓投資者心有餘悸,但是在面臨著高通脹的情形下,投資者的資金投資什麼?人民幣該買什麼?美元?日元?黃金?還是房產?

危機不減,避險情緒重

人民幣的升值,讓很多投資者並不想把人民幣換成其他貨幣,但是面對著國內股市的低迷,房地產的緊縮,又不得不走出去,然而,走出去,又必須考慮整個全球的環境,特別是在危機四伏的全球市場。

歐債主權債務危機愈演愈烈。新一輪金融危機猶如黑雲壓頂般籠罩在歐洲的上空。市場擔憂美國雷曼兄弟慘劇再度上演。這種擔憂來自於歐洲主權債務最為嚴重的「歐洲五國」(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西班牙)總共欠債約3萬億歐元(約合4萬億美元),其中有違約風險的佔50%。

中國銀行金融市場總部有關專家表示,目前歐債問題仍然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在這種情況下,市場仍將由避險情緒主導,像美元、日元等避險貨幣仍有收益空間。

而在外匯資產配置上,前東亞銀行北京分行高級經濟分析師黨宏給投資者開出的外匯資產配置「藥方」是:假如投資者有100元的話,可以大概配置40%的人民幣資產,30%左右的美元資產,此外可以配置30%左右的瑞郎(瑞士法郎)資產。出於規避風險的考慮,歐元資產比例可以適當減少一些,等待利好因素的出現。

房產、土地、黃金是投資首選

對於人民幣走出去,普通的投資者更多的是想獲得更高更安全的回報,因而,紛紛轉向高收益資產。

國內股市糟糕,國外股市表現也不盡如人意。從近期銀行系QDII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不少QDII理財產品淨值出現大幅波動。

那麼,高收益的資產還有什麼呢?想必不少投資者首先將目光轉到了黃金等貴金屬,的確,由於風險的累積,黃金作為天然的避險工具,在近兩個月上漲了20%,確實是高收益的資產。但是目前處於高位,需要停步整理。

目前,國內房地產市場進行了較為嚴厲的調控,這讓不少投資者將眼光轉移到了海外。購置地產、海島、樓宇等,而主要的投資目標集中在新加坡、巴西、馬來西亞、倫敦和紐約等。金融機構也盯住了這一點,國投瑞銀在業內第一個推出專投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的REITs(房地產信託憑證)專戶理財產品。

或許,這是冰山一角,海外投資需要挖掘,但是,風險永遠在身邊,不可忽悠。

来源:理財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