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茶皮膚水嫩

作者:皮膚科主任趙昭明 發表:2011-09-19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是三總的明星醫師,每診看診人數動輒一、兩百人,診間裡更常見婆婆媽媽們常巴著他不放,非得要他說出呵護肌膚的秘方不可。

因為45歲的趙昭明不僅長得白白淨淨的,皮膚白裡透紅,且一點皺紋也沒有,簡直和二、三十歲的年輕小夥子沒有兩樣,難怪女病人都快變粉絲。

對於求診病患的這些瘋狂舉動,趙昭明已習以為常,不僅把自己當成活招牌,還三不五時勸這些女性患者務必要寶貝自己的皮膚,不要熬夜,不要抽煙喝酒,也不要吃油炸及辛辣食物;最重要的是,平常應多喝水,如此才能讓肌膚飽含水分,看起來水水嫩嫩的。

多喝水?「沒錯!多喝水有助於新陳代謝,而喝茶的效果更好。」趙昭明強調自己就是現成的例子,十幾年前,他還是個內科醫師,由於當時景氣超好,下班後應酬很多,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飲食不知節制。加上又從不運動,體重直線上升,整個人圓滾滾的。

皮膚好 面對病患有說服力

後來,他改走皮膚科,一眼望去所有皮膚科醫師都有一副好身材,而且皮膚紅潤有光澤,面對就診病患時超有說服力,讓他有些心動。加上那一陣子抽血檢查時,膽固醇、尿酸、血糖及血壓都高,檢查報告幾乎是「滿江紅」,嚇得他不得不認真思考自己的健康問題。

湊巧的是,有天早上他從板橋搭火車到臺北上班途中,痛風突然發作,從腳踝由下往上衝的那股劇痛,痛得他當場昏厥在地,也把一旁的旅客嚇得哇哇叫,七嘴八舌地喊著要幫他叫救護車。所幸,十幾秒後他就甦醒過來,說聲「謝謝」後,趕緊下車閃人。

經歷那次車廂裡的昏倒事件後,趙昭明終於痛下決心,決定好好「整頓」自己的身體,從此除了改掉大吃大喝的飲食習慣,並養成每天運動的日常作息外,他還強迫自己多喝茶,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

喝茶利尿降血壓 好處多

為什麼要選擇喝茶?趙昭明解釋,當時他正準備醫師升等,要交論文報告,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結果發現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也有利尿、降血壓及減少自由基在體內蓄積的效果,好處多多。

就這樣,他瘋狂愛上喝茶,不管紅茶、綠茶,也不管烏龍、鐵觀音或普洱,他全都來者不拒,而且是冷熱茶都喝。這些年來,他在家喝茶,到了醫院,取出泡茶用具,也照樣喝起來。「人家是口渴才喝」超昭明笑著說,「我是有空就喝,就算不口渴也喝。」他算了算,他每天至少喝4、5千cc的茶。難道不怕漲尿而要常常跑廁所?趙昭明說他一點也不在意,沒什麼好擔心的。就算看診時,他還是照喝不誤,尿急了,就請患者稍等一下,等他到洗手間「解放」了再說。

十幾年喝下來,趙昭明無病無痛,身體好得很。他認為,喝茶好處多多,比如可讓精神更好,可加速新陳代謝,可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不再「油光滿面」,而且皮膚吸足水分後,變得比較光滑,不再黯淡無光。

就因為膚質變好了,近來不少皮膚保養品的知名廠商在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時,常舍漂亮的年輕模特兒而找他代言。這些廠商說得坦白,「他既是皮膚科醫師,又擁有連漂亮美眉也嫉妒的光滑肌膚,不找他,還能找誰?」

專家觀點:茶多酚 消除自由基

喝茶養生是中國數千年來的傳統,不管是民間口耳流傳的經驗,還是學術殿堂的研究論文,都證實喝茶確實有益健康,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很多對身體很好的成分,其中最有名的是茶多酚。

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消除體內的自由基。自由基和細胞老化及受損有關,一旦可將自由基有效清除,細胞不易老化,血管內皮細胞也比較不會受傷而產生病變,血液循環好,身體當然健康。

此外,茶喝多了,也可把體內一些髒東西順便帶走。這就像是打掃水溝,經常打掃,水溝就會暢通,不會發臭,環境自然變好。更何況,多喝茶可讓皮膚保濕效果變好,看起來水嫩水嫩、白裡透紅,膚質當然向上提升。

補充水分的方法其實很多,除了多喝茶或開水,多吃蔬菜及水果,也有同樣效果,對一些不習慣常喝水的人來說,也許是另一選擇。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