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少」幻滅 持槍爭風吃官司(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9-20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被坊間稱為「城四少」的幾個富二代、官二代,因為頻頻傳出為女明星爭風而得名。「四少」之一的王爍去年在北京捲入砸車、撞車衝突,甚至用槍支指向對方,他在最近被以私藏槍支和藏毒等罪名起訴。案情中商人駕駛軍牌私家車,再次引起輿論對軍警、富豪特權的批評。

現年29歲的王爍初中文化,北京「王府世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他的父親王志才是澳籍華人、房地產大亨,王府井「金錢豹」自助餐也是他的家業之一。

去年12月17號晚,王爍駕駛一輛掛著中央警衛局牌照的大眾R36,與富商王珂駕駛的總參軍牌奧迪A6,發生道路糾紛。王爍持槍從車窗指向王珂,王珂報警後尾隨,王爍則快速倒車撞擊奧迪,致使奧迪車起火。

經鑑定,奧迪車損失近20萬元。此前,王珂還曾涉嫌與人衝突後,駕車將對方攔截,糾集數人砸壞對方的寶馬X6轎車。警方在王爍的住所搜出槍支4支、軍用子彈6發、氣槍彈2000發和毒品。

北京東城區檢察院9月1號起訴了王爍和他手下5名員工,涉嫌非法買賣槍支彈藥、毀滅證據、故意毀壞財物和藏毒罪,目前6名被告已取保候審。

任職《中國日報》的「五嶽散人」在微博中爆料,據現場人士說,王爍向辦案警察高喊:「你們局長是我舅」。而這似乎也是他被取保候審的緣由。

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這些孩子現在已成為公害了。交通違章老百姓可能都必須接受懲罰,但是這些權貴子弟可能打個招呼,他們就什麼事都沒有,這樣就縱容了他們的這些犯罪,這後面肯定就這個權錢勾結,其實他們害的是他們的孩子。」

王爍的繼母是演員王艷,王爍曾與周迅、范冰冰、李小璐、牛萌萌、林熙蕾、黃聖依等演員傳過緋聞,他與王珂的衝突,與女明星交往中的糾紛有關,王珂是演員劉濤的老公。

王珂在北京經營「富承維京投資公司」,2008年迎娶劉濤,超豪華車隊轟動娛樂圈。後來,王珂傳出在一年內遭到「一房兩賣」等6次起訴。今年5月,王珂因拖欠信用卡260萬多元,被銀行告上了法院。

民國時期北京城內有過風流才俊的「京城四少」。而今,王爍、王珂、汪雨和汪小菲被坊間稱為新「京城四少」,卻都只是追逐女明星的紈絝子弟。

汪雨是已故前上海市長、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的三公子,現為上海地產界大亨,他傳出的多為花心的緋聞,從早先的張敏、趙薇、黃奕、陳紫函、蔣欣等演員,到後來因癌症去世的演員李鈺。從那以後,汪雨迴避媒體低調生活。

汪小菲是「俏江南」集團老闆張蘭的獨子,先後傳出與章子怡、張雨綺等演員的緋聞,去年他與臺灣演員大S閃婚。近期,「俏江南」不斷捲入食品不衛生的風波,先是青島門店被指死魚當活魚賣,如今南京店又被爆使用地溝油。17號晚,汪小菲在微博上為此道歉。

《新京報》的評論指出,李雙江之子打人事件剛剛平息,王爍涉嫌非法持槍案又進入公眾視線,再次觸動公眾敏感神經。這根神經一頭連接著權勢富貴,一頭連接著社會公正。

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西方社會的家庭都有基督教信仰或者其他的宗教信仰,這宗教信仰它有很多的道德戒約力,這種道德戒約力從小就會約束人向善--這個守住一個底線,而中國這個方面是非常缺失的,沒有信仰,整個社會必然越來越敗壞,權力和金錢肯定會肆虐,造惡這個社會。」

《人民網》的評論表示,王爍和王珂的座駕都是軍警特種牌照,有關方面得有個說法。這些富家子為何如此囂張跋扈?網上有句流行語,「老子是兒子的通行證,兒子是老子的墓誌銘。」

國內網友紛紛議論說:「沒有副部級以上老爹撐腰,也敢稱‘京城四少’?」「體現了現在社會中國富人權貴和窮人民的差距。」「政府現在是人民幣的政府,不是人民的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