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911受難者 美國反恐10年代價高

發表:2011-09-2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綜合報導】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10年,美國各地舉行10週年紀念活動。紀念儀式重心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遭撞擊的美國五角大樓也掛滿了美國國旗,美國民眾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哀傷氣氛中共同紀念911事件10週年。雖然策動911事件的恐怖組織基地首腦本拉登已於今年5月被擊斃,然而回教祈禱團第2代的極端分子還在新加坡試圖重建。美國10年反恐之路的代價引起諸多反思,調查研究顯示,911 後美國已增添至少3.7兆美元負債,且至少有23萬6,500人喪生。

10年前911蓋達組織(al Qaeda)成員劫持客機分頭出擊,包括撞毀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TC)的雙子星大樓,當天共有2,977人罹難,其中2,753名是在這兩座摩天大樓起火崩塌時遇難。五角大樓也遭另一架飛機撞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前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9月11日雙雙在倒塌的紐約世貿中心雙塔原址參加紀念典禮。歐巴馬還飛到賓州和五角大樓另外兩處遭劫持客機墜毀地點參與紀念活動。由於 911前夕美國政府接獲可靠情報,顯示恐怖份子正密謀在美國發動汽車炸彈襲擊,目標直指首都華盛頓或紐約市,911當天紐約市各地維安措施嚴密,全副武裝的警察小隊帶著警犬四處嗅聞,某些區域汽車駕駛人都必須接受檢查。

與往年不同的是,儀式中唱名追念罹難者時,背景不再是看來雜亂不堪的建築工地,而是閃爍光芒、已完成3/4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一座造型簡單卻打動人心的紀念池在911當天落成,獻給所有罹難者。紀念池內有大型噴泉,位於原先雙塔基底,池邊青銅版上刻著罹難者的姓名。罹難者家屬在五角大樓舉行的紀念活動中默哀。五角大樓西側則懸掛了巨幅國旗,美國副總統拜登、國防部長潘內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都出席紀念活動,在時間為五角大樓10年前遭撞擊的9時 37分時,與罹難者家屬一同默哀。

此外,美國駐阿富汗官兵11日在阿富汗全境各美軍基地,向10年前美國911恐怖攻擊的罹難者致敬。不幸的是,塔利班自殺炸彈客11日當天在阿富汗中部引爆1輛載滿炸藥的卡車,造成1處作戰崗哨將近90人受傷,包括大約50名美軍。

星國:恐怖組織圖重建祕密基地

911事件10週年,不僅美國猶如驚弓之鳥,新加坡政府也表示,回教祈禱團第2代的極端分子還在試圖重建聯繫,欲在東南亞建立祕密訓練基地;國安官警察告星人需重視安全不能掉以輕心。

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及內政部長張志賢日前強調,對安全的重視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其中恐怖組織「回教祈禱團」是首要關注。他透露,回教祈禱團的第2代極端分子還在試圖重建被破壞的組織,包括恢復與資金來源的關係,以及在東南亞各地建立祕密訓練基地;他們也在設法恢復過去在新加坡的聯繫。

911後反恐維安 代價昂貴

過去的10年,美國因「反恐」原本開放隨和的社會也分秒警戒不懈,並直接引發了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其中損耗的自由、對人權的讓步以及付出金錢代價之大,10年來在美國的爭議一直不斷。

根據美國布朗大學華森國際研究中心所作的「戰爭代價」研究計畫,美國已經砸下額外4,000億美元鉅資用於維安,還要加上伊拉克和阿富汗2場戰爭花費的1.3兆美元。

調查研究顯示,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經歷10年後,美國已因反恐戰爭和維護國土安全支出,為國家增添至少3.7兆美元負債,且至少有23萬6,500人喪生,其中絕大部分是平民。

●財政代價:估計總開銷:3.7兆至4.4兆美元。至2020年額外利息支出:1兆美元。

項目

款額(美元)

2001年以來五角大樓戰費

1.3兆

五角大樓基本預算以外增撥款項

3,620億至6,520億

國土安全基本支出以外增撥款項

4,010億

至2050年照顧退伍軍人估計開銷

5,890億至9,340億

迄今退伍軍人和軍眷的社會支出

2,950億至4,000億

 

未來開銷需求

款額(美元)

2012年五角大樓戰費支出

1,180億美元

2012年援外支出

120億美元

2013-2015年估計戰費支出

1,680億美元

2016-2020估計戰費支出

1,550億美元

●死亡人數:估計最低死亡總數:23萬6,500人。估計最高死亡總數:26萬1,700人。

戰區

死亡人數

阿富汗

30,400∼45,600

伊拉克

171,000

巴基斯坦

35,000∼45,000

葉門

105

 

類別

死亡人數

美軍

6,226

美國承包商

2,300

其他聯軍部隊

1,192

伊拉克平民

126,000

伊拉克安全部隊

10,100

美軍進駐期間伊拉克部隊

10,000

伊拉克叛亂分子

19,000

阿富汗平民

12,423∼14,701

阿富汗安全部隊

5,138∼8,000

阿富汗叛亂分子

10,000∼20,000

記者和媒體人員

170

人道工作人員

279

維吾爾族:911成陸鎮壓藉口

除了付出高昂的生命與金錢代價,為了反恐,美國不得不在很多問題上對中共讓步,中共卻趁機以此為籌碼,填補美國在世界各地留下的戰略真空,得漁翁之利。美國反恐10年,中共擴張10年,形成了類似「美國-中東-中國」的大三角關係。中共並在中國境內時不時假借「反恐」之名,行恐怖鎮壓之實。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11日表示,中國過去10年以全球「反恐戰爭」為由,在偏遠、動盪的新疆地區,囚禁數以千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流亡領袖熱比婭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當局發現911是鎮壓維吾爾族和平政治、社會和文化異議的絕佳藉口。」她並表示:「儘管針對政府政策的異議聲浪與日俱增,僅有維吾爾族抗議活動被標示為‘恐怖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