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獲學籍湖南私校學生罷課請願(圖)

發表:2011-09-20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邵陽新寧縣民辦的崀山實驗學校學生因學籍問題星期一集體罷課、前往縣政府請願。


圖片:湖南邵陽新寧縣民辦的崀山實驗學校學生在參加英語角活動(取自該校網站)

擁有約五千名學生的新寧縣大型私立中學──崀山實驗學校的大批學生週一上午聚集在新寧縣政府前就不獲分配學籍的問題請願,政府大門一度被堵,當局出動警察維持秩序。

化名小許的目擊者週一告訴本臺記者:「政府前面站了很多人,有學生有家長,是一個民辦學校,政府不給學籍,學生就鬧市了。我九點去下著雨還是很多人,具體多少不知道,交通堵塞了車過不了,政府大門也無法出入,警察和警車也去了。現場我問了一下學生,他們說政府跟他們過不去,欺負他們是民辦學校。」

海外維權網報導學生在現場打出「給我權利」「給我學籍」的橫幅,並引述在場的學生說:「我們因為是民辦學校,受到政府的不公正對待,教育部門不給學生學籍,今後無法參加高考,學生不得不奮起反抗,要求政府落實政策,平等對待民辦學校的學生」。

本臺當天致電新寧縣政府詢問,工作人員稱經過信訪局的協調,請願學生中午前已散去:「那個已經散去了,應該是信訪局把他們勸走了,他們就站在信訪局前面,我中午下班的時候已經沒看到了。好像就是因為學校辦不到學籍,聽說他們沒有達到錄取分數吧!(但分數達不到和政府沒關係呀?)這個我不太清楚,你問問信訪局吧。」

05年由私人企業家投資近億元創辦、佔地兩百多畝的崀山實驗學校,受到新寧政府大力支持,更因此關閉附近的金石學校高中部,強迫部分教師轉往該新的大型私校任教。創校早期,該學校為追求升學率大量招收外校高三、高二、初三、初二在籍學生,並許諾為他們重新辦理學籍,引起縣內其他學校強烈不滿,紛紛向縣政府、縣教育局投訴,可都是泥牛入海,據說該校有過硬的後臺。

近期也有學生和家長投訴崀山實驗學校亂收費,補課收費和強制實行全日制封閉式上課、大幅延長學生在校時間等問題。據悉該校每學期學費1500人民幣,伙食等雜費另計。

有分析認為學籍分配與分數並無關係,如今該校學生不獲學籍的問題懷疑與該校長期搶別校在籍學生問題有關,而至於為何教育部門突然不再大開綠燈則原因不明。 

當地教師李先生告訴本臺:「可能是學校之間的糾紛。是有規定學生招生範圍,規定到哪裡上學不去哪裡的話就不給學籍,但有時候執行有時候不,教育局針對情況隨機確定的,這也是教育體制不完善的表現。」

而小許認為無論學校有何問題,教育部門不應拿學生的前途開刀:「因為學生必須有學籍才能考試甚至畢業,即使學校有什麼錯,也應該和學校協商,也不能拿學生來開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