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臺以後奢侈品進口急增

「三年間,奢侈品進口耗盡了1兆1千億元」

發表:2011-09-20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獲悉,雖然國際社會的制裁和糧食短缺的持續,但事實上朝鮮的奢侈品進口反而逐年大幅度增加。

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大國家黨議員尹相現當天表示,分析了國內外各相關機關就朝鮮奢侈品進口現狀資料,結果顯示:▲朝鮮於2008年進口了2億7214萬美元 奢侈品;▲2009年比2008年增加了18.5%,即進口了3億2253萬美元的物品;▲去年跟前年比足有38.3%的急增,進口了4億4617萬美元奢侈品。

這次是首次具體確認朝鮮的奢侈品進口動向,朝鮮過去三年間奢侈品的進口額達到了10億4084萬美元。尹議員指出,這個金額比金大中、盧武鉉政府時期我國政府對朝提供的糧食支援總額(7億2千2萬美元)多44.5%。

尹議員的分析報告根據我國政府依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第1718號,2009年7月指定和公布的限制對朝輸出奢侈品目錄,整理出了各禁止出口物品的朝鮮進口額。

朝鮮進口的奢侈品目錄中電子產品、汽車、影視機械、化妝品等進口數量逐增,但皮革製品、貴金屬、樂器等進口卻減少了。

奢侈品進口的目錄裡佔最大比重的就是電視、影像收放機、顯示屏、影像機、數碼相機、視屏攝像頭、錄像機等「電器和音響、影像設備」,進口額從2008年的1億1547萬美元暴增到去年的2億1595萬美元。

其次是「車輛類」。去年一年進口額達1億6331萬美元,兩年漲了兩倍。這個金額可在國際市場購買50萬噸糧食(大米、小麥、玉米、大豆)綽綽有餘。

朝鮮「電子產品和汽車」進口額漲兩倍來消耗美金的時期和金正恩成為第三代世襲時期吻合。因此可解釋為為消除構建金正恩繼承體制時的保守層不滿,用「高檔奢侈品禮物」來換取他們的歡心。

進口額增加的還有電影攝影儀和投影儀等「光學、醫療儀器」。尹議員認為:「既然指定金正恩為繼承人,需要製作和累計大量影像宣傳物。」「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通過朝鮮的宣傳媒體大批量播放其結果作品。」

此外朝鮮去年在購買「進口化妝品」上花掉了384萬美元。比前一年(211萬美元)增加了82%。威士忌等各種洋酒和葡萄酒等「酒類」也每年進口1千萬美元左右。

尹議員指出,進口奢侈品作為「高層專用物品」進行供應,或在「平壤內百貨商店和外匯商店向富人層進行銷售」。

統一部也在國政監查資料中表示:「金正日在自己的生日(2.16)或金日成誕辰日(4.15)向親信、黨軍高層幹部供應勞力士、外國汽車、洋酒、攝像機等奢侈品,誘導他們的忠誠。」「特別是對保衛體制的核心階層國家保衛部、人民保安部、軍隊提供專供。」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