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城驚現「集裝箱宿舍」(組圖)

發表:2011-09-2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水器、空調、洗手間……近日,廣州大學城內出現了一種「集裝箱宿舍」,其月租便宜攜衣物便可入住,備受學生青睞,但有人認為這種「集裝箱宿舍」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相關部門稱投資方沒有任何申報手續,屬於違章建築。

近日,記者在南亭村村口路邊看到一排排新建的「集裝箱宿舍」,其由活動板房搭建而成,房外掛著衣物,不斷有學生進進出出。

「集裝箱宿舍」被劃分成4個宿舍區,每個小區都裝有鐵門,但人員可隨意出入。宿舍均為兩層高,一樓住男生,二樓住女生。每間宿舍面積有18平方 米,裡面配有空調、熱水器、照明燈、8個床位等基本設施。在每排宿舍的後側,煤氣管道與電線交集纏繞著,地上則「排排坐」放著20個煤氣瓶。

一名來自湛江的小陳由於在村裡租不到房子故搬進這裡,與3位同學一起住,每月150元/人。相比其他同學用700元才租到的居民房,來自陽春的小王更滿意自己的居所,每月房租比同學便宜了三倍,只交200元押金攜衣物即可入住。

廣州珠城物業租賃有限公司黃經理表示,這塊地的使用權屬他們公司,有國土資源部門的審批,共投資了100多萬元,總面積有2000多平方米,120間房。

昨日下午記者就此事採訪了番禺區小谷圍街道辦,城建中心負責人表示,他們沒有收到相關申報手續,這屬於違章建築。目前城建中心正在瞭解此事,預計不久將會登出整改通知。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